国际教育网

繁体

北京首家中美合作办学幼儿园办学终止!

2021-09-18

关注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公告,同意北京小天使美语幼儿园终止办学。

根据北京小天使美语幼儿园招生简章,该园成立于1999年,是经北京市教委正式批准、注册的本市首家中美合作办学幼儿园。这也是在“双减”政策出台之后,由北京市教委“官宣”办学终止的第一所幼儿园。

市教委“官宣”幼儿园终止

9月14日,北京市教委发布《关于同意北京小天使美语幼儿园终止的批复(京教函〔2021〕457号)》。

《批复》称,市教委已收悉北京小天使美语幼儿园《关于中美合作北京小天使美语幼儿园终止办学的申请书》。经研究,同意北京小天使美语幼儿园终止办学申请。小天使美语幼儿园需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办学条例》的相关规定,将中外合作办学许可证交回市教委,并依法办理注销登记。

北京首家中美合作办学幼儿园

北京小天使美语幼儿园位于西三环紫竹桥北洼路车道沟南里小区,成立于1999年。按照该园此前发布的招生简章,该园由北京市教委于2000年11月批准颁发北京市中外合作办学许可证,是本市首家中美合作办学幼儿园;同年经国家外国专家局批准,获得聘请外国文教专家单位资格。

在幼儿园自我介绍中,该园开展美语口语为主的文化生活教育,提供中美两种文化背景、两种教学方法、两种语言环境,融合中西方文化特点,推行双语及多元文化教育。由富有经验的美籍专业母语教师负责美语教学,美籍教师均获得国家外国专家局颁发的《外国专家资格证》。英语教学成果多次在市、区外语教学观摩、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此外,该幼儿园全体教师都具备幼儿教育大专以上学历,有课题研究总结能力。园内教师先后荣获区级骨干教师、区级学科带头人等荣誉称号。

老家长表示非常惊讶

“太意外了!不是办得好好的吗?怎么突然就要停办了?”一位曾在该园就读的家长表示十分惊讶。

据这位家长透露,这所幼儿园园区比较小,“一个年龄段一个班级,每班不超过25个孩子。整个幼儿园就像一个大家庭,每一个老师都认识这园里的所有孩子,特别亲切。”

这位家长还回忆说,虽然这个幼儿园硬件设施比较一般,但每个老师都很有爱。“因为是中美合办的,所有的外教老师都是美国直接派来,非常稳定,不像很多幼儿园都是聘用的一些留学生,动不动就签证不合格回国了。而且这个幼儿园没有寒暑假,所以对老师的要求可以说是非常高的。”

此前,该园的招生顺序优先海淀区户籍的车道沟南里小区(12-16号楼,19-21号楼,23-30号楼)业主(房主)的直系子女(业主界定:不含公租房、租赁房),同时,车道沟南里社区一套房产三年之内只享受一次幼儿入园的机会(同一户口的多胞胎、二孩除外),之后面向海淀区户籍适龄儿童招生。

目前,尚不得而知北京小天使美语幼儿园申请终止的原因是什么,但这所“北京市首家中美合作办学幼儿园”还是终于走到了尾声。

这所幼儿园曾位列很多民间发布的“海淀幼儿园排行榜”的TOP10,也曾有很多的家长作为“自来水”,在网上主动发布对该园的认可。但终究,曲终人散,祝愿这所幼儿园的老师们都能够找到更合适的岗位,继续他们有爱与敬业的工作。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