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清森探月学校2023-2024学年招生简章

2023-02-17

关注

2023 - 2024 学年秋季学期招生正式启动,我们希望向你重新介绍「清森探月学校」并邀请你来到这里,成为我们的一份子,开启成长的无限可能。

  


 

清森探月学校是由探月教育负责全面运营管理的十二年一贯制民办非营利性学校,致力于培养「内心丰盈的个体、积极行动的公民」。

 

我们的校区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国家网球中心内,紧邻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的地理位置和与国家网球中心的战略合作,让我们拥有了国家级的设施与资源。这个森林覆盖率高达 95% 的环境,为教育的创新带来了无限的能量与想象力。

 

我们的校园

图书馆、实验室和教室

学校地理位置


在这里,我们以中国国家课程标准为基础,借鉴并融合世界顶尖课程体系及资源,构建出了一套根植中国、面向世界的国际化教育教学体系。这套体系以素养本位教育、沉浸式双语教学、可持续发展理念为三大特质,并已得到国际学校理事会 CIS 和全球最大学校认证机构 Cognia 的认证。
 
不断进化的素养教育模型,是学校学术体系、社区生活和发展指导体系的设计依据
 
截至今年 6 月份,有六届毕业生从清森探月学校毕业,他们去到了更大、更远的世界,包括但不限于:美国艾默里大学、莱斯大学、华盛顿圣路易斯大学、纽约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圣三一学院双学位项目)、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密涅瓦大学、罗德岛设计学院、伯克利音乐学院;英国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爱丁堡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法国里昂商学院、荷兰达姆斯特丹大学、澳洲悉尼大学等综合性大学和艺术学院,以及圣约翰学院、里德学院、里士满大学、玛卡莱斯特学院等美国顶尖文理学院。

毕业典礼上的学习者 Daniel

 
 

开放申请的年级
小学部:1 - 5 年级
初中部:6 - 8 年级
高中部:9 - 11 年级
 
申请时间
提交申请:2023 年 2 月开始
结束时间:申请通道将在对应年级学位满额后关闭
 
学费
小学 G1 - G5:19.8 万元 / 学年
初中 G6 - G8:21.8 万元 / 学年
高中 G9 - G12:22.8 万元 / 学年
 
国际网球项目训练费
依据每位学习者网球训练及体能训练的不同组合,收取不同训练费。
 

 

 
择校是一个需要充分考量的过程,我们整理了一些你可能还想知道的问题:
1. 清森探月学校的培养目标是什么?
2. 清森探月学校的学术体系是什么?
3. 国际网球项目是一个什么样的项目?
4. 清森探月学校的毕业生去了哪里?
5. 学校可以提供学籍吗?
6. 清森探月学校具备哪些认证?
7. 清森探月学校的教学管理者是谁?
8. 清森探月学校的老师们是谁?

1. 清森探月学校想培养什么样的人


内心丰盈的个体

 

积极行动的公民

 

清森探月学校的学习者们

2. 清森探月学校的学术体系是什么
 
清森探月学校自主研发了一套根植中国、面向世界的十二年一贯制学术体系。这套学术体系以素养本位教育、沉浸式双语教学和可持续发展理念为设计原则,以中国国家课程标准为基础,并借鉴和融合了世界顶尖课程体系及资源。

目前清森探月学校为学习者提供 200 余门课程,其中包含 18 门 AP 课程。
 

1

高中课程

 
高中部课程以中国高中新课标为基础,参考和融合了美国共同核心课程标准和下一代科学教育标准。

整个高中课程体系由三个模块组成:为学习者提供广泛学科选择、建立扎实学术基础的「学科课程」;倡导学习者从身边出发、解决真实问题的「探月项目」;鼓励学习者向内探索、认知自我和认知世界的「荣誉课程」。
 
学科课程:由数学学部、英语和人文学部、中国研究学部、科学学部、社会科学学部、技术与工程学部、艺术中心和运动与健康教育中心所开设的课程构成。在高年级阶段提供 18 门 AP 课程和 AP Capstone Diploma Program 高阶项目,为学习者进行深入的学习和探究提供可能并能够助力其大学申请。
 
探月项目:探月项目是学科课程的延伸,鼓励学习者利用所学的学科知识,系统化解决真实的社会问题。包括面向低年级的工作室课程 (Studio Course) 和面向高年级的顶点项目 (Capstone Project),前者涉及生物、化学、人文、历史等多个学科领域,后者涵盖学术研究、艺术创作、公益项目等多个方向。
 
荣誉课程:包括中国文化史导论和西方哲学史两门一年制课程,以及伴随学生四年成长的发展指导课程。


高中部课程清单

(*2022-2023 学年春季学期课程,每学期开设课程略有不同)

高中课程清单

2

中部课程


初中部课程体系以中国义务教育新课标为基础,并参考美国共同核心课程标准、IB 课程体系以及美国新一代科学教育标准。

初中的课程体系在设计上有三个特点:在基础学科上实行分层教学、在综合学科上实行差异化教学、在特色学科上实行分类教学。

点击图片放大查看初中部课程表

 

3

小学部课程


小学部课程设计的理念是「鼓励学生带着好奇心去探索周围的世界」,以中国国家课程标准为基础,参考美国、新加坡等国家教育教学体系的内容和方法。
 
为了提升中英双语的教育教学环境,促进学习者对于中西文化的深入理解,清森探月学校在每个班级匹配了两名专职班主任,一名英语为母语的外籍教师和一名双语中籍教师,通过合作探究式教学来引导小学学习者的学习和成长。
 
从一年级至五年级开设的课程有:中国语言文化与思想、英文阅读和语言艺术、数学、跨学科单元课程(社会科学、自然科学、信息技术、劳动)、表演艺术、视觉艺术课、健康和体育课。

 点击图片放大查看小学课程安排

 
如果你想知道具体某一节课背后的设计逻辑,欢迎看看我们的课程专题:

 
3. 国际网球项目是一个什么样的项目
 
国际网球项目(ITA: International Tennis Academy) 是清森探月学校的体育特色培养项目,秉承体教融合理念,我们期待网球运动能带给学习者们健康的体魄和运动员精神。
 

国际网球项目教练和学习者的日常训练

 
教练团队由 10 位在网球领域资深的教练组成,他们有中国国家一级运动员、中国国家一级裁判员、克罗地亚前国家队教练(青年组)、克罗地亚前国家队运动员等。
 
国际网球项目实行分层教学,招生面向不同龄段、不同基础的学习者,也欢迎没有网球基础、但热爱网球运动的学习者加入国际网球项目。
 
在这个合集里能看到网球教练们的人生故事:



4. 毕业生们去了哪里


截至目前,清森探月学校已有 5 届 178 位毕业生,今年 6 月还将有 58 名毕业生步入理想的大学继续深造。他们获得了 854 份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法国、西班牙等国家知名高校的录取信。近年录取结果如下(部分):

 


向下滑动查看早申录取结果(部分)


如果你想知道我们的毕业生是一群怎样的人,他们如何看待这个世界,他们在成长之路上的收获和迷茫,可点击下方专题「毕业生」:

 

 

5. 学校可以提供学籍吗


可以。清森探月学校是北京市朝阳区教育委员会批复的十二年一贯制民办非营利性学校,可以为符合朝阳区学籍管理办法的学习者办理学籍。
 

6. 学校具备哪些认

 
清森探月学校是国际学校理事会 CIS 的成员校,并取得了全球最大的学校认证机构 Cognia 的认证,由清森探月学校颁发的高中毕业证在海外大学申请中与美高毕业证具有同等效力。
 
  
CIS (Council of International Schools) 是目前在国际上对国际学校认证最具影响力的认证机构之一,是高认证含金量的标志,也是国际化教育中专业表现和持续性潜力的标志。

Cognia 认证能够支持毕业生畅通无阻地申请除中国大陆外的全球绝大多数国家和地区的大学。
 

7. 清森探月学校的教学管理者是谁


四位对教育创新不断探索的终生学习者和教育者,组成了清森探月学校的管理团队。

 

8. 清森探月学校的老师们是谁


200 多名教育者汇聚到清森探月学校共同探索教育创新的无限可能,如果用几个词汇来形容他们,将会是:富有使命感、多元、专业、务实。
 
他们毕业于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布朗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哥伦比亚大学、伦敦大学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曾任职于人大附中、北大附中、清华附中、上海平和、北京王府等国内知名公立学校和国际学校;有来自传统师范行业教龄超过十年的资深老师,也有充满活力、富有教育理想的青年教师。
 
在老师这个身份之外,他们还是前国家化学实验室的研究员、在偏远地区执教多年的志愿者、大学生铁人三项赛项目纪录保持者、投身教育的前央视主持人、克罗地亚青少年国家队网球教练、想要为祖国培养更多科学家的市场分析师、曾独自背包游历 30 多个国家的乐器演奏者、想要尝试单口喜剧表演未遂的艺术家......
 
除了扎实的知识基础和专业技能,他们为学习者们带来了丰富的人生体验,这种多元化的思考方式和视野,为学习者们的成长和学校的教育教学注入了更多想象力。

清森探月学校中学部教育者团队


清森探月学校小学部教育者团队


清森探月学校国际网球项目教练团队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