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国际部概况

2019-06-19

关注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简称北京师大附中,是教育部直属北京师范大学的第一附中,北京首批市级重点中学、北京市首批示范性高中校。北京师大附中始建于1901年,是我国成立最早的公立中学,在海内外享有盛誉。

  国际部概况: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自1996年开始接收外籍学生,是国内实行留学生学历教育最早的学校之一。学生分别来自亚洲、欧洲、美洲和大洋洲的十多个国家。十多年来,我们在外籍学生教育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学校为外籍学生设立专门的管理机构和对外教学备课组,选派精通英、日、韩语的老师负责留学生教育管理;基础班和高三学历班由经验丰富的教师担任班主任,工作细致到位,既严格要求,又注意学生的心理辅导和升学指导;教师中有曾被国家公派出国讲学、培训过国外汉语教师的汉语教学专家,也有对外汉语专业研究生;教学中对学生实行插班学习与单独编班相结合、分层指导的培养模式,并为新生设置了独具特色的文科汉语和理科汉语课程,使学生提前扫清学科术语障碍,插班后能迅速适应新的教学环境,到了高三将有希望考入北大清华的学生单独编班上课,提高了教学效率。国际部还组织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和文化体验活动。经过学校的精心培养,历届毕业生均以优异成绩考入北大、清华等名牌大学。

  国际部办学特色:

  一、个性化的培养模式:

  根据外国学生的不同需求和不同水平,提供三种培养模式:

  1.完全插班学习

  2.部分课程插班学习

  3.单独编班上课

  二、立体化的分层教学:

  1.国际部根据每个学生的汉语、数学、英语的实际水平进行各学科立体分层教学。

  2.对于优秀学生,根据他们报考大学的需求,通过测试选拔,在高二下学期组建北大辅导班和清华辅导班,针对北大、清华的入学考试大纲安排教学。

  三、全方位的汉语辅导:

  1. 汉语课坚持小班授课。(3-10人)

  2. 汉语班开设多学科汉语辅导课程。

  3.国际部开设HSK辅导课程及插班生的课外辅导班。

  4. 住宿生设有晚自习辅导。

  5. 给国际部新生介绍中国朋友,组织与中国学生开展访谈、通信、比赛、联欢等各种交流活动。

  四、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

  1.外籍学生参加运动会、篮球比赛、足球比赛、新年联欢等全校性的活动。

  2.国际部每年单独组织春游、秋游、圣诞节会餐、新年联欢会等大型活动。

  3.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大量外出汉语实习、参观访问等社会实践活动。

  4.开设课外兴趣小组,学习书法、篆刻、手工、中国画、中国歌曲、中国民族舞、汉语表演等中国文化艺术。

  国际部生活条件: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投入大量资金用于改善外籍学生专用教室、活动室和公寓的条件,为学生创造了现代化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外籍学生公寓均为双人间,房间内配有空调、冰箱、电话、网口、独立卫生间及24小时热水供应;活动室有电视、电脑和报刊杂志;有清洁工和洗衣工;管理老师24小时值班。

  国际部学生在校用餐可选择中餐、韩餐和回餐,公寓值班室备有微波炉。

  毕业生去向: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国际部至今已有十一届外籍高中毕业生,共120余人,其中在华参加高考者全部考入名牌大学,且48%的考生被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录取。曾有多位毕业生在高考中取得非常突出的成绩。如2000年韩国学生黄基仁以总分第二名考入北大国际政治学院、2001年印尼学生潘盈杏以总分第六名、汉语第一名考入北大经济学院、2005年韩国学生李姃夏以北京地区总分第一名考入北大光华管理学院、2008年韩国学生朴美来以总分第十一名考入北大中文系等。毕业生进入大学后成为学生干部或获得奖学金者占半数以上。韩国学生崔始源(Choi Si Won)2004年在学校进修汉语,学成回国后成为韩国备受观众喜爱的歌舞影视新星。

  地理位置及环境: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位于北京市中心区--宣武区和平门南新华街,毗邻天安门广场和琉璃厂文化区,交通十分便利。从首都机场可乘快轨和地铁直达学校门口(乘出租车需95元左右)。学校周边有庄胜崇光百货商场(SOGO)、沃尔玛大型超市(WAL★MART)及多家风味不同的餐厅,有中国书店、中国银行、北京市急救中心,有可供外国人租用的中高档公寓。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