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BES的一天|那些来到致知的孩子都怎么样了?

2020-12-18

关注


今年,伴随致知而来的,有许多「头衔」。

 

「北京地区疫情特殊背景下唯一诞生的国际化学校」「世界前沿学术成果加持的北京创新学校」……不论是媒体的争相报道,还是家长们的口口相传,都不禁让人好奇,致知到底有怎样的魔力?

 

这要从我们的初心说起。你或许也有这样的经历,在某天的闲暇时光,闭上眼回忆起校园中的点滴,嘴角会情不自禁地上扬。校园,不仅是读书和学习的场所,更是我们度过生命中最美好的一段时光的地方,这里承载了太多精彩,也充满了转折。

 

你会因为什么爱上一所学校?

 

看完致知孩子们的一天,或许你会找到答案。






北京2020年的最后一场雪,为这座城市披上了最纯洁的圣诞戎装。清晨,顺白路上点缀着凝结的雪花,映衬着红砖,为这座艺术社区带来了更多灵感。这里,正准备着迎接孩子们的到来。



清晨7点20分,Kitty老师牵着班上的孩子走来,虽然隔着口罩,依然可以看到他们眼神中流露的笑意。“上学,是我一天中最开心的事。”而Kitty老师也因为要为新的一周做准备,比平时来得更早一些。



马路对面,一些送孩子的家长已经到达。早晨时间的紧张和路途拥堵的焦虑在打开车门的一刻被驱散,“Morning!”Michael校长微微探头,向孩子和家长道去问候。这样的迎接,从不曾缺席。



保安接过接力棒,指引着车流,为孩子们保驾护航。过马路,是一件安心的事儿。



不久,校车如约而至。孩子们依次下车,脸上挂着兴奋的笑容。校车老师细心地为他们整理好书包,系好衣服扣。新的一天就要开始了,你们准备好了吗?



一周的仪式感从升旗开始。我们心里的热血与文化认同随着旗帜冉冉升起。升旗后的分享时刻同样令人期待。这次,孩子们向我们讲述了河北一所残婴院和老人院的故事。“我们可以来到致知接受良好的教育,但许多贫困地区的孩子依然渴望知识,他们需要我们的帮助。”我们被孩子们的真诚和思考所感动。



或许今天有些学习的计划,或许最近成长中遇到些烦恼,孩子们总是爱和张校「一吐为快」,因为他们早就说好,做彼此最亲密的「伙伴」。



最近,同学们发现,校园里的圣诞气息越来越浓了。作为西方的传统节日,各个国家是怎样过圣诞的呢?早上的SEL课堂,Michael校长来到一年级,给孩子们分享意大利的圣诞过法,一张张温馨的照片让我们跨越7566公里,来到美丽的意大利。



“这是哪里?”“这是我长大的地方。”在和Michael校长的互动中,Kasper听得津津有味。


有些生词,小Andy或许还不能理解,但是有Coreen老师的贴心讲解,他并不困惑。明天,Janet老师会来分享加拿大过圣诞的那些事儿,她会讲些什么呢?想想真是令人期待。



此刻,隔壁四年级的教室里,正上演着一场角色扮演。Erica老师让孩子们选择了自己书中最中意的角色,通过朗读,他们懂得了语言的魅力以及故事背后更深层次的要义。



在致知,SEL贯穿于学习生活始终。“我们每个班级都是一个大家庭,我一直告诉孩子们,每个家庭成员都要互相团结。”在Coreen老师眼中,每个孩子都有他的闪光点,需要让他们有更多说话的机会,表达自己,接受自己。今天,她和一年级的每个孩子说了很多心里话,我们被这样的交流温暖着。



“今天中午吃什么呢?”午餐时刻总是令人兴奋又期待,别忘了也和小姐妹说说悄悄话。



趁雪花还没有融化之前,好好感受下自然的气息吧。午休时刻,孩子们三三两两的来到操场,和雪花来一场亲密接触。



12点20分,「DEAR TIME」的铃声响起,每天的阅读时间成为了一种习惯,图书馆里,孩子们徜徉于书中的世界,成长正是这样的日积月累。



体育课通常是由一场游戏开启的。今天锻炼的是球类专项技能,在练习的过程中,孩子们不断突破和追寻更好的自己,一点点树立自信。


滑动看看KG的孩子们


美好的下午,KG的小朋友开展了「Glorious Food」的主题探究,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体验餐桌礼仪,认识食物的生产和运输方式,体会人与食物的联系。在KG自己搭建的「餐厅」中,他们自主分配着角色,感受食物的奥秘。



另一边,来自南京专业的雕塑绘画老师,与孩子们在线上来了一场艺术与灵感火花的碰撞。大家放飞想象力,将自己的表达融于作品之中。兴奋的是,其中优秀的作品有可能会在罗丹艺术展上展出哦~



与旋律作伴的时光总是令人愉悦,但音乐多元的奥秘需要你细细体会。今天,我们用双手敲打出最美的乐章,关于对音乐的理解,好像更加深刻了。



阳光逐渐倾斜,孩子们回到班级,在老师的答疑解惑下,温习一天所学的知识。学习就是日复一日的温故知新,今天,我们都有所收获。



时针指向下午4点,校园生活的丰富在兴趣中绽放。有人通过自己的双手创造圣诞惊喜,有人在中国文学中感受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有人在国际象棋中体验与自我的博弈……夕阳西下,校园里的精彩仍在上演。



下午5点过后,校园恢复了静谧,logo墙在傍晚天色的映衬下显得格外闪亮。明天,又会是怎样的一天?我们心怀期待。




那些来到致知的孩子都怎么样了?

我们不想设置标准答案。

可以看见的是,

他们彼此尊重并友善,

创造并快乐,

充满个性并相互包容。

 

因为一个鼓励、一次突破、

一次勇敢的尝试、一场有爱的分享……

他们深爱着这所校园。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北京致知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北京致知学校

课程设置:IB课程,Alevel课程,IGCSE课程,香港DSE课程

学费区间:21.8-23.8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