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致知冬季秀|聚光灯背后

2020-12-24

关注



12月18日,是个特别的日子。


致知迎来了开学以来的首个冬季秀。今年的活动由孩子们集体参与演出的Winter Show和圣诞慈善义卖组成。


在活动持续的半天中,我们不想用「奢华」来形容,但许多人对这一幕都记忆犹新——创始校长张晔在观看孩子们演出时几度湿了眼眶。那份感动,或许属于在场的很多人;这份感怀,值得我们在今后的日子里,铭记。


这次,我们不止想记录现场,而想带你走进这场演出的每个细节,和背后看不见的故事。相信你能感受到在这所年轻学校里,熟悉的温暖。



1

抵达


早晨7点半,与致知大门相隔50米的停车场,车辆陆续进入。张晔校长为了让家长方便停车,早早地将自己的车停到了最里面的位置。


校园里的圣诞装饰在半个小时之前被全部点亮,楼道里Merry Christmas, Upon a Christmas Night几首歌依次播放,校园浸润在浓郁的圣诞气氛中。



几位老师站在学校入口处,将到达的家长指引至三层舞蹈教室。事实上,家长们对这条路线并不陌生,就在前一天下午,他们就已经自发来到学校,将场地布置起来。因为这次,他们是义卖的重要筹备者。



比孩子和家长更早抵达的,是几大箱神秘礼物。张校及几位校长,希望在这个节日,将一份惊喜送给孩子们。

 

为制造温暖的氛围,灯光师特意挑选了柔和的暖黄色,在考量多功能厅的结构后,他将光源设在距离两侧墙壁半米的位置,灯光交叉,可以看清台上每位孩子的脸。“这个角度可以拍到全景。”一位带着专业相机的家长取好了景,闪了几遍快门试验了一下,又赶紧跑回隔壁厅准备义卖摊位。

 

同样在取景的,还有准备报道此次活动的媒体记者。除了拍摄,他们还在寻觅可以采访的对象,以呈现更加丰满的BES。


“老师,可以麻烦把这个拿给我孩子吗?这样他在舞台上会更帅气!”一位妈妈将孩子的领带交付给我们,从她的眼神中,看得出她对这场演出的期待。



2

登场


与此同时,孩子们在教室里已换装完毕,老师们给孩子们做最后的着装整理。“他们已经不需要再排练了。”老师们信心满满。


的确,关于这场演出的排练在一个多月前就开始了。无数个下午,我们都能听到从三层多功能厅中传来的乐器声、歌声……这些充满童真又温暖的声音陪伴着我们度过寒冷的12月。



Steven老师负责这次演出的编排,为此他准备了很多。此次,孩子们将会集体演唱他为学校创作的歌曲,每一个音符里,都充满爱意。

 

早晨8点半,家长们全部坐定。椅子的环形摆放充分照顾了家长作为观众的需求,保证他们从各个角度能清楚观看表演。灯光亮起,大家举起了手机。

 

大门打开,一群「圣诞小精灵」首先登场。KG和一年级的孩子们用热情的舞蹈带动了现场的圣诞气氛,老师和家长们共同为他们拍打节奏。



舞蹈结束后,全校孩子们依次入场,谱架早已准备,他们各自站到「熟悉」的位置,拿起手中的尤克里里,一首《欢迎来到BES》的歌声响起,令人欣慰的是,他们每个人都无比自信,这是他们在致知的成长,一种对于BES的身份认同。



正如致知的愿景所说,创建一个中西文化和谐共生,中西教育相得益彰的学习者社区。一年级孩子们身着唐朝服饰,表演了极具唐朝风韵的《江雪》,给在场的大家带来了十足的惊喜。



出人意料的是,今年在家长朋友圈刷屏的除了孩子,还有为孩子们做贝斯伴奏的Michael校长,默默呆在角落里的他,还是被家长们发现了「隐藏」的才华。贝斯声响起,镜头统一移向了舞台一隅。待到主歌部分,Michael校长绅士地伸出手,将舞台交给孩子们。



一首老师和孩子们共同合作的《圣诞狂想曲》将全场气氛带至高潮。随后,孩子带领家长们来到艺术区,共同绘画圣诞长卷。



绘画间隙,「惊喜」礼物已经被运送至门外,沉浸于绘画的孩子们浑然不知。所有这一切,都在几位老师的运作下悄然展开。精美的包装下,包裹的不止惊喜,更是一份用心。


一个月前,一场关于圣诞礼物的讨论就已展开,最终几位校长决定合力为孩子们送去礼物。这是孩子们在致知度过的第一个圣诞节,对于每个孩子而言都是特殊且珍视的。考虑到孩子们的年龄阶段和爱好不同,校长们为他们挑选了最适合的礼物,这份对每个孩子独特的关注,相信足以让这个圣诞在孩子们心中留下美好的回忆。

 

当孩子和家长共同返回座位,五位校长共同上台,与致知家人们说一说心里话。


今天让我想起开学第一天,你们把孩子交到我们手上的那刻,看到孩子们的成长,我更感恩我们彼此的信任。


张晔校长再次哽咽。

 

礼物被校长们亲手送给孩子们,每个人都得到了属于自己的一份惊喜。




3

回馈


演出结束,义卖登场。


时间被拉回到一个月前,在家长工作坊上,彭彤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位于河北的一所残婴院与老人院的状况。“之前,每年我都会去那边帮助这些需要帮助的人们。”彭老师讲述了自己的经历。家长们决定与学校一同承担起这场义卖,在这样有意义的活动中,孩子们也会更加体会到世界的不同,更富同理心。


在义卖正式开始之前,序曲就已拉响。


一位爸爸带来热腾腾的包子,他说,一路上他都在小心翼翼地保护这股热乎气儿。不出所料,当他将它们带至摊位,便被「一抢而空」,毕竟这股热乎气儿是冬日早晨极大的诱惑。



几位妈妈做起了「护肤博主」,在售卖之余,还和大家分享心得,引得女老师们蜂拥而至。除此以外,抽奖摊位也是趣味十足,大家在这场义卖中体会着互动的乐趣。



在得知致知将为他们准备义卖活动后,残婴院与老人院的负责人特地通过邮件向致知社区送来感谢和祝福。彭老师在活动现场为家长们朗读了这封信件,大家无不为之动容。


 尊敬的致知学校全体师生和家长:


我是任丘市圣若瑟残婴院和献县圣若瑟老年服务中心的负责人郝圣花。感谢你们对老人和孩子们的关爱及无私奉献,使他们虽然生活在小小的院落,却能得到远方你们大爱的温暖,分享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同时,你们的大爱也更加激励我们全体员工,使我们秉承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光荣传统服务孩子、老人;使他们享受社会大家庭的温馨。


现在任丘市圣若瑟残婴院有孩子21位,献县圣若瑟老年服务中心有院民223位,2020年10月获得二星级认证,2020年11月得到中央、省、市统战部领导调研,并获得好评。在新年即将到来之际,我代表两院的孩子、老人对你们表示中的感谢,和诚挚的新年祝福!

 

任丘市  圣若瑟  残婴院

献县圣若瑟老年服务中心  郝圣花

2020年12月9日


活动尾声,稍稍有些空闲的家长和老师们登陆上了早已准备好的云直播平台,将今天的感动、温暖、欢乐保存下来。

扫码看现场精彩瞬间



(点击视频观看北京教育头条视频新闻报道)





在致知的录取信中,

一句「欢迎加入致知大家庭」

是我们的结语。

但它更像一个开始,

期待着未来美好的发生。

 

今天是平安夜,

是西方传统中团圆的日子。

致知,虽然年轻,

但这里的每个家人都紧密相连。

愿我们心怀理想,快乐成长。

Merry Christmas!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北京致知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北京致知学校

课程设置:IB课程,AP课程,Alevel课程,美国课程,英国课程,加拿大课程,IGCSE课程,香港DSE课程,香港课程

学费区间:10-23.8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