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教育者先行 | 我们究竟需要什么样的创新课堂?

2021-01-19

关注



生物、物理和数字技术的融合,

悄悄改变着我们今天所知的世界,

前沿科学技术工具的熟练运用,

正在颠覆着我们曾习以为常的课堂。


在爱迪,有这样一群教育工作者,

带领学生奔涌入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浪潮,

砥砺挖掘出一条连接科技与教学的通道。



关于科技是否对教育产生颠覆影响的争论从未休止,科技的进步正在给爱迪课堂带来改革与创新。事实上,教育不仅是一门科学,更是一门艺术,科学与艺术相结合的教学方式才是创新课堂背后的核心驱动力。来自爱迪小学部的英文老师 Tim William 正在借由AR(Augmented Reality)技术,迈出科技创新教学的一大步。


“触摸”太阳系,原来如此容易


针对一节关于太阳系中行星知识的英语课程,Tim 老师早在课程设计阶段,就与爱迪创新实验室协调员 Ken Dong 共同探讨如何正确使用AR设备,并计划利用AR设备来帮助学生在获取英语知识的同时,得到社会情感学习的教育体验。



课程按计划如期开展,学生们首先观看了地球的四季影像,了解太阳系对地球天气的影响,这不仅关联了之前学习到的行星知识,相关的英文知识也被无缝嵌入其中;接下来,Tim 老师通过展示行星的相对大小和距离,鼓励学生使用比较级和最高级的英语表达方式向同伴阐述观点。


在随后的数据获取练习中,学生以研究者的身份搜索新鲜有趣的事实,并担任“小讲师”,自然串联起 orbit、sols、rotation 等词汇,将自己的收获向全班展示。



 我们要做的,绝不仅仅是获取知识本身


Tim 老师认为,熟练有效地利用 AR 作为获取知识的途径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拥有可以终生受益的技能,和一份持续进步的态度。


爱迪教与学创新中心总监 Russell Hazard 也指出,“技术仅仅是一种工具,现代教师必须成为可以熟练有效运用此工具的专家,但从社会情感学习被爱迪学校确定为重要教学目标起,科技教学就不仅是为了知识的获取,更需要强调人与人的互动以及项目管理能力,我们的教师正在通过为学生提供一个沉浸式的环境,以及多维度的学习体验,来确保这一点的实现。”



 提高社会情感能力,科技需为人所用


Tim 老师正持续努力地将 AR 等新科技整合入他的课程中,但与此同时,他也清醒地认识到,仅仅教会学生使用 AR 科技或其他学习工具还远远不够,结合交互式学习和小组活动来激励学生们的自我认知与自我评估,从而提高社会情感能力,这一点与把科技元素融入课堂是同等重要的。



无论是可利用的科技教学环境资源,亦或教室外的真实世界,爱迪都在帮助孩子们构建学科学习与真实外部世界的联系,从而创造一个真正有意义的教育模式。随着科技与教育的互相渗透与结合,教师们未曾被科技限制住脚步,而是将科技变成工具,始终走在科技教学创新的路上。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北京爱迪国际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北京爱迪学校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美国课程,英国课程,澳大利亚课程,双语国际课程,IGCSE课程,国际艺术课程

学费区间:18-24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