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北京青苗国际双语学校课程体系简介

2021-04-19

关注

北京青苗国际双语学校招生不限户籍与国籍,每年咨询报名的家庭数量都非常多。很多家长都想知道学校的课程体系是怎样的,下面我们简单的来看看北京青苗国际双语学校课程体系的介绍吧。

幼儿园体系

目前青苗教育集团旗下的幼儿园并行开展三种课程体系:

国际课程体系

青苗国际幼儿园围绕归属,成长,学习三个框架进行的综合的主题探究课程,社区,环境,健康,体能发展,独立,思考,学习技能,知识拓展。2-6岁孩子进行的综合活动会帮助他们达到课程体系中有关学习能力、个人成长和归属感的教育目的。教学及活动语言以英文为主,同时辅以中文及中国文化的渗透,为将来的双母语计划打好基础,为使孩子升入国际小学学习国际文凭(IB)课程体系做好最充分的准备。

双语课程体系

以青苗国际幼儿园综合主题探究课程和国家教委规定的幼儿园教学内容为参考,中英文比例各占一半左右。在幼儿阶段接受中西文化双重熏陶,无论未来小学进入国际教育体系还是公立教育体系都可以尽快适应和过渡。

国家教育大纲课程体系

以国家教委规定的幼儿园教学内容体系为主,适度增加英文教学内容,确保英文作为第二语言的习得。注重培养幼儿的创新思维和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从而激发孩子终身学习的热情。为使孩子升入公立小学体系做好充分准备。

青苗幼儿园的不同园区采用不同的语言教学模式,但是,它们都贯穿着同一个课程体系和教学理念。

小学课程体系

青苗小学课程采用国际文凭小学项目(IB PYP)和双语教育两种体系。两种模式,都是保证孩子在开放式、探索式、双语教育环境里,既可以选择系统学习国际文凭教育项目(IB),也可以选择系统学习国家教育大纲课程体系教育内容。让学生不仅可以选择考取国外名校,同时也可参与未来高考竞争,不放弃以北大、清华为代表的国内精英发展路线。

国际文凭小学项目

国际文凭小学项目是针对年龄3-12岁的学生设计的。它注重在课堂内外将儿童培养成为全面发展的探究者。小学项目是一个教学体系框架,以具有全球重要性的6个超学科主题为主导,运用在6个学科领域中习得的知识和技能以及超学科技能对它们开展探索,重点强调探究。小学项目具有充分的灵活性来适应绝大多数国家或地方对课程的要求,并使学生为将来学习国际文凭中学项目做好最充分的准备。

教育学生在知识、社交和情感等方面健康成长;

鼓励学生养成独立自主性,并对自己的学习负起责任;

支持学生努力了解世界,并能够健康快乐地生活其中;

帮助学生建立起个人价值观,并以此为基础发展和发扬国际情怀。

双语课程体系

双语课程体系 使用国家教育大纲内语文和数学课程体系, 在此基础学科之上,大量增设英文和西方文化课 程。跨学科、探究式主题英文教学,让孩子在双 语教学、多元文化体验中具备国际化视野。 同时学校开设书法、武术、科技、思辨、口才、 舞蹈等多元课程,让孩子的每一个天赋不被浪费。

中学课程体系

青苗中学阶段使用国际文凭中学项目 (IB MYP), 通过语言习得、语言和文学、个人和社会、科学、数学、艺术、体育与健康教育以及设计八大学科组的学习,注重智力方面的挑战,鼓励学生在传统学科学习和现实世界研究之间建立联系,帮助学生增强沟通技能、促进跨文化理解以及加强全球参与意识。

国际文凭中学项目是针对11 - 16岁的学生设计的。它提供一种学习的体系框架,鼓励学生成长为具有创造、批判和反思意识的思考者。中学项目强调智力方面的挑战,鼓励学生在他们所学习的传统学科之间,以及课堂学习与真实世界之间建立连系。它培养学生发展交流、跨文化理解和全球参与等方面的技能,对于将要成为全球领导者的年青人来说,这些都是至关重要的品质。 中学项目具有充分的灵活性,以包容和适应绝大多数国家或地方对课程的要求。中学项目是建立在国际文凭小学项目(PYP)所发展的知识、技能和态度之上的,使学生为面对国际文凭大学预科项目(DP) 做好准备。

国际文凭中学项目 :

• 以整体化的培养方式使学生在智力、社交、情感和身体等方面茁壮成长 ;

• 为学生提供机会,使其逐步掌握那些在未来应对复杂的事务和采取负责任的行动时所需要的知识、态度和技能 ;

• 通过8个学科组中的学习和跨学科学习,确保理解的广度和深度 ;

• 要求至少学习两种语言(教学语言和所选外语),以支持学生了解他们自己的文化和他人的文化 ;

• 使学生能够参与在社区中开展的服务活动 ;

• 帮助学生为未来的学习深造、参加工作以及开展终身学习做好准备。

高中课程体系

青苗高中阶段使用国际文凭大学项目 (IB DP),通过语言语文学研究、语言习得、个体与社会、科学学科、数学以及艺术学科六大学科组的选课学习,培养学生在智力、社交、情感和身体等方面获得全面发展,为成功的学习大学课程并投入其后的生活做好准备。该课程获得世界一流大学达广泛承认和尊重。

国际文凭大学预科项目(DP)是一个具有学术挑战性和学科平衡的教育项目,面向年龄为16至19岁的学生。设计该项目是要培养学生在智力、社交、情感和身体等方面取得发展。大学预科项目旨在激励学生做到知识渊博、积极探究、懂得关爱并富有同情心,还要培养多元文化理解、开阔的情怀和正确的态度,这些对于他们尊重和评价多种多样的观点十分必要。

大学预科项目为学生有效地进入迅速变化且日益全球化的社会做好准备,因为他们:

• 在身体、智力、情感和伦理道德等方面都得到了发展;

• 通过学习6个学科组的课程(至少学习3门高级课程),获得了既有广度又具深度的知识和理解;

• 发展了各种学习技能和对待学习的积极态度,这使他们为接受高等教育做好了准备;

• 学习了至少两种语言,并提升了对包括他们自身文化在内的各种文化的理解;

• 通过项目特有的认识论课程,在传统学科之间建立了联系,并且探索了知识的本质;

• 撰写篇幅为4千个单词的专题论文时,透过一个或多个学科对自己感兴趣的某个领域进行了深入研究;

• 通过创造、行动与服务,加强了他们在个人和人际方面的成长。

艺术高中课程

青苗国际双语学校常营校区开设艺术高中课程,该课程以英美高中艺术课程体系为纲,细分为纯艺术、平面设计、时尚设计、建筑设计等方向。课程采用的是沉浸式的艺术课程,以专业的艺术课程设置,提升学生的创意性、专业性、执行力、以及跨领域综合能力。学校坚信,未来的创意产业是跨界的,只具备单一技能的学生将不再受顶级艺术院校的青睐。

学校为国际艺术实验班的学生进入世界艺术名校提供良好的升学通道,学生将获得升学协议保障,确保学生毕业时被艺术类TOP15 的英美知名艺术院校录取。

北京青苗国际双语学校课程体系就分享到这了,2021年招生已经启动,想了解招生详情的家长可以致电我们。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威海青苗国际双语学校

课程设置:IB课程

学费区间:每年15W+

昆明青苗国际双语学校

课程设置:IB课程

学费区间:10-12万/年

北京青苗国际双语学校

课程设置:IB课程,双语国际课程,国际艺术课程

学费区间:18万-25.8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