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2021年人大附中中外合作办学项目(ICC)学费及分数线

2021-04-23

关注

近日,人大附中中外合作办学项目(ICC)发布了2021年的招生简章,很多家长可能还没有具体了解到学校今年的收费和招生条件。下面我们通过一些问答的形式,来简单的了解下人大附中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1、ICC和人大附中是什么关系?ICC就是人大附中国际部么?

ICC是人大附中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简称。她是人大附中的一部分。人大附中几大教学部门分别是高中、初中、早培、ICC、国际部和三高足球基地。

ICC不是国际部,虽然别的学校的同等项目都叫国际部。人大附中国际部是招收和管理国际学生的部门。由国际部招收的国际学生,绝大部分进入人大附中本部学习中国课程,升入中国大学;一部分进入ICC学习国际课程,升入国外大学。

打个通俗的比方,人大附中ICC做的是“出口”业务,人大附中国际部做的是“进口”业务。

2、ICC在哪里?在人大附中本部校内么?

ICC从创办至今一直在人大附中本部校内,具体地址为: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37号

3、ICC的师资力量如何?

• 50位 全职中方教师

• 42位 全职外籍教师

• 25位 共享本部的学考科目教师

• 20位 外请研修课校外专家

• 8位 全职升学指导

• 外教大部分拥有研究生学位,全部拥有国际教师资格证和外专证。他们之中,不乏来自英国剑桥大学、诺丁汉大学,美国南加州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名校的毕业生。

• 中教全部来自国内外一流大学:北大、清华、哈佛、斯坦福、纽约大学、明尼苏达大学等,全部拥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 特色研修课外请专家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中科院等科研机构以及基金公司的专家。

• 共享人大附中本部的教师基本是来自人本高中或早培项目的教师,包括特级教师、本部的教研组长、北京市骨干教师和学科带头人等。

4、ICC的课程体系是什么样的?

3大顶尖国际课程:英国剑桥国际课程AL项目IBDP国际文凭项目美国大学先修AP项目

· 16门AL课程

· 16门IB课程

· 20门AP课程

• 6大类32门与早培打通的特色研修课

• 14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课程

• 109门校本选修课

• 升学指导及学业规划课

5、ICC的学费是多少?

AL学费:每年10万人民币

IB学费:每年12万人民币

AP学费:每年12万人民币

以上学费由学校财务收取,并开具发票。学费不包含教材费、住宿费、生活费、国际考试费、以及校服、学习用品等费用。

6、ICC今年的招生方式是什么?去年的录取分数线是多少?今年的录取分数线什么时候能确定?

今年的招生方式待上级主管部门发布招生政策之后,以学校招生简章为准。

2020年的直接面试线是565分,专业加试线545分。2021年的分数线要到中考出分后才会确定。

7、录取比例大概是多少?哪个项目报考人数最多?

AL、IB、AP三个项目因为报考人数不同,学位名额也不同(AL 120人,IB 60人,AP 120人),所以很难科学的计算出一个统一的录取比例。

2019年及其以前,AP项目报考人数最多。2020年,由于疫情原因,英国留学升温,报考AL项目的人数较多。

8、我孩子上了ICC之后,如果发现选择的AL/IB/AP课程不适合,该怎么办?能调整项目么?能转到人大附中本部普通高中班么?

经过初中课程体系的学习和中考后,进入到全英文的国际课程环境,孩子一般都会有各种程度的不适应。我们在高一年级,最大限度的配备中方教师,让中教尽可能的帮助学生适应、过渡到国际课程环境中来。一般到了高一下学期,学生基本都能适应了。个别依然不适应的学生,我们会帮助他们深入了解国际课程,并进行综合评估。如符合要求,可以考虑帮助他们调换AL/IB项目。

根据上级主管部门规定,入学后ICC和普通高中之间不可以互相转学,是两个独立的学籍管理系统,学校也无法操作。也就是说ICC的学生入学后不可以转到本部普通高中班。

以上就是2021年人大附中中外合作办学项目(ICC)学费及分数线的内容了,8个问答,估计是家长最关注的,希望能帮到有需要的家长们。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人大附中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课程设置:IB课程,AP课程,Alevel课程

学费区间:10万-12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