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致知趣味运动会|一份属于团队的成长记录

2021-04-30

关注




SPORTS DAY


你是否体会过,运动除了竞技的快感,还有许多别样的色彩?

 

昨日,在致知的操场上,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会」。老师与孩子们的欢声笑语,让我们感受到春天的明媚和力量,临近五一假期,这场运动会也是孩子们的一份春日成长手记,蕴含着对明日的美好期待。

 

随着气温的爬坡,春意盎然的致知校园里呈现出丰富多彩的模样,近期,我们相继迎来了国际日、文学周等大型活动。每次活动都富含深厚的教育意义,让孩子们在乐趣中学习与成长。本次,运动会也不例外。


不同于以竞赛为主导的运动会,致知在设计之初,便将新趣味时尚运动」的概念引入,这样的运动项目具有娱乐性强、简单易学并具备益智性的特点,同时还会锻炼孩子们的团队配合能力与同理心。这既有利于新兴运动项目的传播与发展,又利于培养孩子的创新和实践能力,以及体育意识和习惯。



IB始终重视对于孩子们团队协作与交流能力的培养,而在运动会中,这点在环节设计中就有被考虑到。早在几天前,此次运动日的组织者Gavin校长和体育老师Edward便将孩子们分为9个组,每个组包含不同年级的孩子,而他们各自组成的队伍将通过游戏赢取分数,并与其他队伍进行pk。与新朋友的交流与合作,并形成一股合力,这样的火花是所有人所期待的。



活动开始前,孩子们前往不同的教室与他们的组员进行讨论协作。在激烈的讨论中,他们为自己确定了队伍名称并为自己的队伍设计出自己的banner。


 

而操场上,十大游戏项目已经依次排开,等待着孩子们的挑战。


TEN ACTIVITIES

Jump Rope Relay、Move the Water、Bean Bag Toss、3-Legged Relay、Ring Toss、Obstacle Course、Fill the goal、Foam Ball Passover Relay、Non-Stop Hoop Pass、Bombs Away!



“所有的游戏考验的都是团队合作的能力和团队小伙伴之间的默契。在这样的实操中,感觉大家有那种为了共同目标一起努力的劲头。”Team 1的同学说。“在这样的运动会中,大家都很享受。”


为了团队的荣誉,小组里的每个同学都发挥出自己的特长,在时间限制的情况下,互相协调自己的组里的队员,使每个人可以将优势发挥到最大,并且互相鼓励,这在一定程度上对于孩子的自我管理和协调能力也是一种锻炼。面对共同的目标,每个人的眼神里透露出一股坚毅劲儿。


在所有团队完成所有活动后,我们又安排进行一系列的拔河比赛以使每个队伍有获得加分的机会。尽管经历了各项挑战后,有些疲惫,但为了团队,孩子们丝毫没有松懈,使出浑身的劲儿,为最后的PK再冲刺一把。



作为致知的传统与特色,SEL贯穿始终,从不缺席于任何一个环节。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回到教室,对此次运动会,自我的表现、收获,团队运作的亮点和不足进行反思和总结,相信通过一系列的锻炼与合作,孩子们不仅收获了荣誉、友情,也收获了自我的成长。


关于此次运动日,体育老师Edward参与了全程设计,他说:


致知丰富多彩的体育课程与竞赛,

将帮助孩子们获得运动技能的同时,

认知理解,提升社交情感技能。

同时,孩子们也在运动会中收获了友谊,

追求卓越并超越自我。



最终,获得荣誉的孩子们兴奋的手舞足蹈,而在场的每个拼尽全力的孩子都值得一份掌声。



让孩子体验不一样的运动,致知将创新的表现形式注入传统活动中,让孩子在展现自我优势的同时,将爱和团结的种子在心中种下,这样的成长或许是比奖杯更加重要的收获。




—END—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北京致知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北京致知学校

课程设置:IB课程,Alevel课程,IGCSE课程,香港DSE课程

学费区间:21.8-23.8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