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喜报|致知学子在2021WSC世界学者杯区域赛中成功晋级,斩获众多奖项

2021-05-28

关注



上周末,WSC世界学者杯区域赛在北京举行,历经激烈角逐圆满落下帷幕。


与以往一样,今年的WSC世界学者杯比赛吸引众多有来自20多所国际学校的500余名学生参加。


作为新校,此次是致知在世界学者杯上的首次亮相,“孩子们都很享受参赛的过程,展现了强大的团队合作和写作、逻辑与思维能力。”指导老师Serena说。



世界学者杯起源于美国,是由耶鲁大学进行官方支持的全球性中学生学术嘉年华,已风靡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每年有140多个城市近5万名代表同台竞技,共举行140场区域赛,6场全球赛,最终角逐耶鲁大学冠军赛。此项比赛通过跨学科主题性探究式等独特的学习方法,以知识竞答、协同创作、知识挑战、团队辩论赛的形式,展开对六大学科领域的深度探究与竞技,从而启发“学者”们对不同学科的兴趣,培养团队合作、国际沟通、创新与思辨等核心素养,成就未来学者与领袖。


正如“世界学者杯”主旨所言,希望我们的学生通过比赛激发探究学术的热情,庆祝学习的过程, 而不仅仅是结果。



在比赛前期,我校对自主报名的孩子进行了集中培训,最终派出来自4-7年级的4支Junior组(组别按年龄划分)参赛队伍,共12名孩子参赛。其中,3个小组成功晋级将于7月在上海举行的全国赛。


经过用心比赛,致知学子都收获了心仪的奖项,获奖情况如下——



Gold Medal

金牌获得者


Debate Champions/团队辩论个人奖

7年级

Andy Zhang 张坤烁

Leo Li 李牧遥


School Top Scholars/本校冠军学者

Writing Champions/协同写作个人奖

6年级

Brian Song 宋浩轩


DaVinci Award / 达芬奇奖项

4年级

Cindy Gao 高心洁

Snow Yang 杨子萱


Silver Medal

银牌获得者


Team Bowl/团队抢答综合排名(小组)

Team Debate/团队辩论团队奖(小组)

Walter Wu (4年级)武君达

Michael Gao (4年级)高晟博

Andy Zhang (7年级)张坤烁



Debate Champions/团队辩论个人奖

6年级

Brian Song 宋浩轩


Writing Champions/协同写作个人奖

4年级

Michael Gao 高晟博

5年级

Leo Ye 叶问天


DaVinci Award / 达芬奇奖项

6年级

Bonnie Zhao 赵菲君

Fred Fu 傅轩野

Billy Wu 吴闽昊



值得一提的是,


7年级Andy Zhang同学在500余名参赛者中取得个人排名第17名的优异成绩,终极辩论赛路演Andy Zhang被选中为主裁判,并公布获胜队花落谁家;



7年级Leo Li同学第一次参赛,就取得个人排名53名的好成绩;


同样第一次参赛的6年级Brian Song同学在「协同写作个人奖」中位列top 30, 获得金牌;


4年级Snow Yang、Cindy Gao同学在Junior初级组中处于最小年龄段,但也分别获得了「达芬奇奖项」第4、第6名的惊喜成绩。


祝贺为此次比赛付出努力,获奖的同学们!



令人惊喜的是,在参赛者中,年纪较长的孩子占多数,但致知学子全部是Junior组的“小选手”,在比赛过程中,仍然无所畏惧,展现出了自己最好的状态,战胜了比他们更加有阅历、更加成熟的“对手”,展现出无与伦比的综合能力与团队风采。


7年级Andy Zhang此次学者杯之行满载而归,这也是他最后一次在初级组中比赛,拥有冲击耶鲁世界决赛的机会。提及比赛过程,他依然难掩兴奋:


学者杯是各个学校的学者互相交流的比赛平台,我们可以学很多知识,也鼓起我探索知识的兴趣,以及认识好多好朋友。最主要的是我享受整场比赛的课程。


艺术家Austin Kleon的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画自己想看的画,演奏自己想听的音乐,写自己想读的书,创造自己想用的产品。”


这个平台是为了让学生们对学术感兴趣,做自己的学术,做自己想创造的知识,因此,凭借这个愿景,很多孩子就爱上了这项比赛,因为在这里,无论是沉默的中等生,还是高等的学术生,都能找到自己的舞台,它不止是辩论比赛,更是锻炼我们能力的好地方。



4年级的小将Walter Wu是第一次参赛,也是在初级组中年纪最小的选手。“虽然我是第一次参赛,很多东西对于我来说还是新鲜的,还有很多需要学习,但我很享受比赛过程,很勇敢地上台表演了吉他,这场比赛给了我很多自信和勇气。”


与Walter一样,许多有才艺的同学都主动报名,上台表演了自己的特长,将一技之长展现出来,在这样的锻炼中,我们看到了他们的自信和成长!



一直以来,致知都致力于为孩子们提供多种机会去理解世界的未知,不断挖掘学生潜能,鼓励发展学生的创新性能力,培养他们的前瞻性,使他们得以在世界级巅峰对决中融合传统与现代,整合知识与技能,成为不断突破的独立的个人。


期待致知的孩子们在全国赛中再创佳绩!



—END—



OPEN HOUSE

开放日场次

TIME SCHEDULE

05月29日周六09:30

06月05日周六09:30

06月12日周六09:30

06月19日周六09:30

06月26日周六09:30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北京致知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北京致知学校

课程设置:IB课程,AP课程,Alevel课程,美国课程,英国课程,加拿大课程,IGCSE课程,香港DSE课程,香港课程

学费区间:10-23.8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