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张晔校长被英国教育科技协会聘为“全球胜任力”专家

2021-06-02

关注


2021年5月27日,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指导,英国教育科技协会 The Association of Education and Technology携手北京科技教育促进会联合主办,英国国际贸易部 Department for International Trade与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支持,亦思国际教育及英国First Landing Education承办的“2021‘全球胜任力’中英校长峰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来自中国和英国的57位中小学校长和教育专家受邀出席。



本次峰会以“加强中小学国际理解教育,帮助学生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且具有国际视野的新时代青少年”为纲领。同时深入挖掘“全球胜任力”在多元文化中的内涵,对相关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会议邀请了来自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驻欧盟使团、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英国国际贸易部、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英国科技教育协会等众多组织与机构专家参与,并特别邀请27位中国知名中小学校长参加校长对话环节研讨。


北京致知学校张晔校长受邀出席


作为首位引进哈佛大学教育研究生院“全球胜任力”教育项目专家,北京致知学校创始校长张晔女士受邀出席,参与校长对话环节。并在2021“全球胜任力”中英校长峰会现场,受聘担任英国教育科技协会“全球胜任力”专家。


受聘专家合影留念





在围绕「全球胜任力之课程建设与教学问题」的对话研讨环节,张晔校长提到在任何一个国际学校当中,应当从培养学生的探究式学习方法,让每一个学生有方法去探究、去发现、提出问题。


全球胜任力,在每一天的所有教学活动中,无论是在课堂上还是课堂外,让学生时刻有这样思维的习惯。并针对全球胜任力培养分享了三个观点,第一个就是充分的给学生机会,充分的尊重学生的思想和他们的探究过程;第二个是在课程当中,会去建设主题探究式的教学方式;还有一点就是在学习的过程中,获取有能力做负责任的决定以及采取负责任的行动,所以也更加强调学生的服务性学习。


作为一位深耕在中国K-12学校20余年的教育者,她深谙国际教育的各种课程优势,她相信一所好学校,一定是要能够为学生创造机会发现学习动机,并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培养学生解决问题和做出决定的能力,学生将终身受益。而她也把国际教育中的先进理念和教育理想带入致知。



作为北京致知学校的创始校长,张晔认为教育本身就是一种体验,不管是体验文化也好、体验不同的学习方法也好,都需要通过实实在在资源的搭建,才能让学生真正把这些体验内化。所以,基于“为中国学生提供国际化的教育”的理念,北京致知学校成立了。


国际胜任力的培养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从基础开始着手,这是将来孩子具备创新创造能力和国际视野的关键。


“在创建致知时,我们首先搭建的就是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我们的核心骨干成员都是行业里有丰富经验的中教和外教,他们都是被学校的办学理念吸引而来的,并且我们的前瞻性和先进性能够被业内同行所认可,我觉得这点是很重要的。大家都是抱着对教育的情怀和一腔热血而来,优秀的教师必须是具有国际视野的,这样才会为孩子营造最好的探究氛围,现在依然信心坚定。”



我们不仅要求学生是学习者,还包括所有的老师、员工和家长,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共同解决孩子在学习成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而如何让多元文化背景下的人在一起共同协作?“我自己目前也在学习UCL(伦敦大学学院)和清华大学组织的国际教育领导力项目,我们不断地跟大家强调建立信任和协作的关系,推动整个学校文化的落实。”张晔校长说。


在致知看来,丰富的学习机会对于激发学生兴趣和内驱力至关重要,而这也对孩子们未来具备全球胜任力具有潜移默化的影响,为他们成为全球化人才提供助推力。



为此,学校为孩子们全球胜任力的培养提供了专业的资源,为孩子发展和成长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首先,致知采用具有权威机构背书,由美国CASEL(Collaborative For Academic, Social, And Emotional Learning)组织研究提出,耶鲁情商中心做的关于SEL(社会情感学习)的RULER项目,并将其深度融入全校性课程之中,并在每个环节进行监测,给予落地实践。


而学校实践的「天赋教育」,是一个在美国有50年发展历史的项目。致知采用的是美国康涅狄格大学教育心理学教授、全美天才教育研究会会长兰祖利教授(Dr. Joe Renzulli)发明的“丰富教学模式”(Schoolwide Enrichment Model,SEM),致力于在所有孩子身上发掘天赋行为。在“丰富教学模式”的实践中,致知除了开设包含机器人、艺术、音乐、体育、园艺等不同方面的“丰富教学小组”课程,还会让孩子独自或者和其他兴趣相同的同学一起研究实际问题、创作自己的作品;并请专家或有专长的家长来学校分享特定的主题,拓宽孩子们对于兴趣的触点,更好的发展兴趣和专长。


在致知,以IB为基础,天赋教育、SEL和IB课程体系相互支撑,形成强有力的抓手。



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和世界胸怀,成为跨文化沟通者是我们对孩子美好的祝福和期待。在致知,他们建立自信、激发灵感、打下幸福学习的心里基础,展现出独特的个性。期待孩子们在致知更好的成长!



—END—



OPEN HOUSE

开放日场次

TIME SCHEDULE

06月05日周六09:30

06月12日周六09:30

06月19日周六09:30

06月26日周六09:30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北京致知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北京致知学校

课程设置:IB课程,AP课程,Alevel课程,美国课程,英国课程,加拿大课程,IGCSE课程,香港DSE课程,香港课程

学费区间:10-23.8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