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国际竞赛 | 祝贺爱迪学生在权威国际商赛WYEF斩获线上线下赛双冠军!

2022-09-21发布于北京

关注

暑假期间,全球最有影响力、具有权威性的青少年国际商赛之一——WYEF落下帷幕。1000+名来自全国的菁英代表历经一整年的区域晋级,最终集结于一年一度商战学子的最高殿堂,共赴4天3夜的学术嘉年华,角逐年度最高奖项荣誉。


全球青年经济论坛WYEF(World Youth Economic Forum),是由ASDAN与耶鲁大学GUEF(Global Undergraduate Economic Forum)全球大学生经济论坛联合成立面向中学生的国际青年经济论坛,被誉为“中学生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本年度第十一届论坛主题是“共同富裕——让公平成为全球经济未来新动力!”


北京爱迪学校国际初中部的学生组成两支队伍于众多菁英队伍中脱颖而出,在线上线下赛场双双获得金奖,延续了以往在商赛中的优异表现,夺得佳绩:


· Company 42 New Era 

  肖益添 吴梦烨 马宗毅 孙祖乐 王伊楠 戴嘉彬 

  荣获线上赛金奖


· Company 2 All_in 

  褚和阳 潘申奥 魏祯 郭宇轩 陈洁 陈镜羽

  荣获线下赛金奖以及最佳表现奖


今天,我们将带大家走近这两支爱迪学生队伍,一起看看他们有怎样的过人之处,才能在如此顶级、高手云集的比赛中赢得奖项?他们又在这场商赛中有什么样的成长和经历?



/01/

团队的成功,离不开每个人的通力合作


如果你想自己创立并运营一家公司,你应该具备哪些能力?如果你的公司要设计一款面向未来的新能源汽车,要考量哪些因素?你该如何在众多商业竞争者中闯出一片天地?


New Era公司的几个成员在WYEF比赛中亲历了这些问题,并在商业“实战”中斩获金奖。



这不是他们第一次参加商赛了,但却是彼此之间成为一个team后的第一次通力合作。他们配合默契、思路相似,最重要的是他们都经历过失败但仍然坚持。


每个学生的不同优势和特点,也给这只商赛队伍注入了活力和能量。



孙祖乐多听多看多思的习惯,让她表达清晰、逻辑缜密、反应敏捷,在团队中负责路演,在答疑环节总是发挥出色。


马宗毅笑言自己在团队中就是个“打酱油的”,但其实他的贡献是无可替代的:细到帮忙查资料、布置会议室、打印宣传册、定制展板,大到参与策划运营方针、设计产品原型,都有他的身影。



还有团队领袖CEO肖益添则负责最重要的运营环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预算的运算和配比,在市场报告中关键数据的支持下,快速完成运营决策同时盈利,绝非易事。每一轮的结果都在考验负责运营决策环节参赛选手的心理素质。而New Era组最终盈利数十亿,他功不可没。


还有王伊楠同学利用自己较强的美术功底根据产品和大家的意见反复修改logo、戴嘉彬同学利用自己的技术制作产品宣传视频等等......大家连续多天没日没夜地学习相关专业知识、查阅文献资料、集思广益。


通力合作的结果就是,公司的盈利每一轮都稳步前进,从中游的排名最终攀升至第一,以超五十亿净资产“断层式”领先。从成绩和导师评委们的反馈来看,同学们的表现超出了预期,一群初中生得到了专业人士们的认可,认可他们的努力,认可他们的商业才识。



对于未来想参加商赛的同学们,New Era的成员们分享了几点感悟和建议,希望能帮助到大家:“坚持下去,不断思考;享受比赛时的学习过程,你并不仅仅是为了成绩而比赛。



/02/

永不放弃,是每个成员的座右铭


比赛现场,当舞台灯光与音乐交相辉映的时候,历经四天三夜的WYEF总决赛终于迎来了高潮。All_in公司成员们汇聚在舞台上,共同高举他们的奖杯、奖学金和公司logo。台前幕后的联袂付出终于有了回报和见证,无数个全力以赴的日子,让舞台上的每分每秒熠熠生辉。



对于这场比赛,All_in 组的感触大概更加深刻,因为他们的经历更加波荡起伏。他们曾因操作失误从头排跌落倒数,一度陷入低谷,也曾因为不断调整战略、放手一搏,再次重回巅峰。


当然也有过程中许许多多的全力以赴:为了将汽车模型上的车膜贴得平滑完整,他们可以花数个小时全神贯注;为了让展台吸引更多客户赢来更多bonus,他们绞尽脑汁,迸发创意,最终赢得前三名;他们还为每个公司成员定制了名片,致力将All_in公司不断发展壮大......


图 / Company2策划并搭建的展台和引流活动


商赛的过程很“难熬”,每个人都背负着巨大的压力,可能也会因为小小的失误遭遇滑铁卢,但是商赛的过程也让人“上瘾”,他们可以为了自己的目标发挥自己最大的潜能,而“不放弃”是所有人心照不宣的共识。


带着这样的心态,初中时期,他们每个人都已经参加过大大小小数十场商赛均取得优异成绩。组员之一潘申奥同学说:“竞赛带给我的除了优秀的履历和增长的见识外,还有过程中结交的朋友,与他们一起切磋一起进步。”在爱迪,同学们尽情享受着自由探索带来的喜悦,在丰富的平台资源中寻找最适合自己的路径。


他们已经在筹备成立一个商业竞赛社团,招募更多同学一起冲击更高级别的商赛挑战。“我们希望通过分享自己的经验帮助更多同学找到学习商务学科的意义,并在商赛上取得好成绩。如果有意向的同学可以加入进来,我们不仅会传授一些商务知识,同时也会带来许多备赛建议。”褚和阳如同学是说。



/03/

助力申请,培养未来社会所需才能


每一年,很多爱迪学生都会自主参加世界各大赛事,无论是ASDAN商赛、中学生投资挑战,还是全美经济挑战赛,学生们都取得了不俗战绩。丰硕成果的背后,我们看到了爱迪学生优秀的学术实力、强大的跨学科学习能力以及创造性运用知识的能力



爱迪学校国际初中部的商务学科建立数年并发展完备,商赛也早已融入到课程建设中,成为爱迪学生们公认价值极大的一个实践途径。


在日常学习中,老师们就会把商赛所需的知识融入到日常教学活动中,注重学生们眼界的开阔,鼓励他们在公共场合表达自己,结合商业案例进行学科实践活动。而学生们也会在许多的学术实践中扩大自己的阅读量,从经济、文化、金融、消费需求等各个方面提升自己的知识储备量,更多关注社会上正在发生的与商业相关的前沿信息,培养发散性思维和创造力。



在耳濡目染和环境的熏陶之下,爱迪学生早有了学以致用和背景提升的自我觉悟,开始对未来做了高阶的认知和清晰的和规划,从而助力冲击海外名校。如被纽约大学经济学录取的2022届优秀毕业生叶广程,即是从初中就开始参加极富挑战的商赛赛事。


作为拥有32个国际竞赛考点的学术大校,爱迪也在不断开辟适合学生展示优势的国际平台,无论是科学、化学、物理等学科奥赛,还是模拟商赛、未来领袖挑战赛,从小学到初中、再到高中的学生都可以找到大展身手的舞台,并在不断参赛的过程中,体验团队合作,学会管理情绪,锻炼抗压能力,将知识内容与实践在深度和广度方面,更好地结合在一起,培养未来社会所需要的才能



记忆可能会被时间封存,甚至商赛中获得过的奖杯和证书可能都会被遗忘到哪个被灰尘覆盖的角落。但是只要提起比赛的某个瞬间,仍还能津津有味地描述出当时。


我们经历了高峰和低谷,有过欢笑或泪水,正是这些丰富多彩的经历,塑造了今天的我们,让我们站在国际舞台上持续发光。所以,全力以赴吧,我们的收获不止于此。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北京爱迪国际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北京爱迪学校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美国课程,英国课程,澳大利亚课程,双语国际课程,IGCSE课程,香港DSE课程,国际艺术课程

学费区间:18-32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