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北京八十学校更名为“北京市朝阳区睿森学校”了!

2022-11-03发布于北京

关注

不少家长疑惑:八十中学、八十学校、八十中国际部、八十中国际部初中融合班、八十中国际部小学合璧班,到底是个什么关系?

八十中国际部的初中融合部和鲜为人知的小学合璧班,真实就读体验如何?改名是否会影响学校的师资和教学?

八十学校改名的“前世今生”

北京市第八十中学创建于1956年,学校于2002年成立国际部,作为北京市首批招收境外外国留学生资质校,开设了面向外国学生的中国初、高中课程和中国语言及文化类课程。2006年开设中英高中国际课程,并陆续成为美国大学理事会AP课程授权校、英国剑桥国际课程中心(CIE)和国际文凭组织(IBO)世界学校。

八十中学在2013年成立了八十学校,作为八十中学教育集团中的成员校,八十学校是一所小学、初中、高中十二年一贯制的民办学校。

在之前的派位系统里,八十学校和公立的八十中学是两所不同的学校,“八十国际部”或者“初中融合部”以及小学合璧班都是大家对八十学校的习惯叫法。

2021年7月8日,教育部等八部门发布的《关于规范公办学校举办或者参与举办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的通知》,通知明确指出用两年左右时间,“公办学校举办或参与的民办义务教育学校”要么划为公立学校,要么公立资源退出,转为完全的民办学校,保持“六独立“,其中名称独立是其中最重要的一项要求。

在这个通知的要求下,近一两年,已经陆续有义务教育阶段的“公参民”学校划归公办,有8所学校已经去掉原本名字中的公办校名称或简称:

清华附中国际学校 → 北京市朝阳区清森学校

一零一实验学校 → 北京市海淀区启慧未来学校

人大附中北大附小联合实验学校 → 北京市海淀区人北实验学校

清华附中稻香湖学校 → 北京市海淀区稻香湖学校

北京市朝阳区北外附校双语学校 → 北京市朝阳区北外同文外国语学校

北京市第八中学怡海分校 → 北京市丰台区怡海中学”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 → 北京市丰台区新北赋学校

人大附中朝阳分校 → 北京市朝阳区人朝分实验学校

包含义务教育阶段的八十学校也加入了改名的行列,改名之后,八十学校的正式名称变为睿森学校,从此可以避免家长们在学校名称上产生混淆。据在读家长反馈,此次学校更名比较低调,家长和学生也并未感知到教师和教学有什么变化。

由于公参民政策目前并不涉及义务教育阶段之外的高中学段,因此八十国际部的名字和叫法仍然存在,主要指其高中部分。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昆明八十学校国际部

课程设置:AP课程,加拿大课程

学费区间:N/A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