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Why BIBS系列一/青苗顺义校区校长说:在我32年的教学生涯中,青苗是我最喜欢的学校

03-21 08:20发布于北京

关注



让我们成为哪种人的,不止是我们的能力,更有关键时刻的“选择”。


编者按:


无论是为自己选择职业,还是为孩子选择教育,我们每个人,都是在一次次选择中,笃定自己生活的道路和方向。


青苗26年,特别策划“Why BIBS(为什么选择青苗)”人物专访活动,邀请大家在自己的来路和去路间,回望选择与青苗并肩前行的那些故事。


敬请关注本期专访——青苗顺义校区之校长说。



专访内容节选:


作为26年稳扎稳打成长起来的教育集团,青苗的一贯和坚持,是中国过去高速发展期的浮躁环境中所少有的,青苗的纯粹和坚守是弥足珍贵的。


青苗集团创始人施华女士将学校的培养目标定为“由苗到藤,卓越一生,幸福一生”,始终关注教育最本质的东西。


学术成就固然是教育培养需要努力支持学生的方面,但青苗同时更关心学生的自我发展,使学生在成长中拥有乐观的心态和积极的信念,获得追求幸福的能力。


我见到许多从小学甚至幼儿园就一直在青苗上学的“青苗娃”,在他们身上,都有种特别的自信与乐观。有了这样正向积极的人生底色,才可以谈学术扎实,才值得去讨论真正的挖掘个性潜力与全面成长。




专访内容节选:


青苗学校已经成立了二十余年,是中国领先的教育集团之一。它的使命是以任何可能的方式爱、关心和支持学生。学生是所有决策的中心,以确保他们的需求在学校生活的各个方面都是第一位的。

 

这里聚集了一群具有多年经验的高素质教师,他们热情又敬业,帮助学生在这里快乐地学习,快乐地成长,在学术严谨与社会和情感发展之间找到平衡。

 

青苗尊重并了解每个学生都在经历一段个人的成长旅程,因此我们为学生量身定制课程体系,并允许他们追求自己的优势和激情所在。

 

当学生毕业时,带着在大学里茁壮成长所需的所有技能和特质离开,并在自己选择的领域成为未来的领导者。我喜欢自己能在这样一个成功且充满爱心的社区中成长。



专访内容节选:


在近20年的教育生涯中,我先后在公立学校、国际学校、双语学校三种不同学校工作过,选择青苗学校,首先是被青苗的教育使命深深地吸引。


青苗致力于提供优质的教育,并帮助学生开发他们的潜力。同时,学校也注重建立积极、支持性的工作氛围与自信阳光的校园文化氛围。


在这个集体中,能够有机会与充满热情和专业素养的教职员工一起工作,共同追求卓越的教育质量,是我的一个教育梦想。




专访内容节选:


在选择加入青苗学校之前,我曾在两所外籍子女国际学校任教。在长达14年的任教期间,我有幸见证了来自世界各地的1000多名学生的个人成长和精神变化。


我时常在思考,中国教育的未来趋势是什么?我们的孩子应该如何做好准备,以把握好未来的各种可能性?青苗给了我更好的答案。


在青苗,我有机会与众多优秀同事一起,探索如何用国际教育的核心优势为中国教育提供启示和借鉴,一起实践,通过中西融合的教育培养出能够适应时代要求的学生。能加入青苗这样一所学校,我深感荣幸。




专访内容节选:


我已经加入青苗已经七年了,在我32年的教学生涯中,青苗是我最喜欢的学校。


我爱这里的每一个人——学生、教师和家长。在青苗大家庭里,每个人都被了解和重视。我在青苗的生活和工作,也让我热爱中国,热爱这里的人民和文化。


青苗不仅是一个真正的双语社区,在这里你可以真正体验到东西方实践的平衡。它更是一个充满爱、关心与支持的家园,孩子们每天都兴高采烈地来到学校,满怀期待地开启在这里度过令人兴奋的一天。




专访内容节选:


我选择在青苗学校工作的原因是因为我相信教育的力量和青苗学校的使命。


青苗学校不仅关注学生学术成绩的提高,还注重培养学生的品德、领导能力和社交技能。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支持系统,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学习和成长机会。


最重要的是,青苗学校的使命是为社区和社会培养有责任感、有能力的年轻人。这个使命与我的价值观和职业目标相契合。我希望可以发挥自己的专业知识和领导力,能够对学生的成长和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接下来

我们还将陆续推出

Why BIBS系列文章


敬请期待青苗各校区

校长、老师、学生、家长

与青苗并肩同行的感悟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BIBS青苗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北京青苗国际双语学校

课程设置:IB课程,双语国际课程,国际艺术课程

学费区间:18万-25.8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