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北外附校三水外国语学校德育论坛】“护苗行动”,让每一朵花绽放

2020-11-06

关注



让每一朵花最美地绽放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女生的健康和安全教育水平,增强女童自我保护意识,掌握科学的性健康知识,2020年11月5日,北外附校三水外国语学校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何素斌老师给五、六年级的女同学开展“青春期性健康教育及女童安全保护教育讲座”。






一、知“性”

何老师通过视频和图片,生动形容让同学们了解到“我从哪里来?”、“女性的身体”,由内到外认识身体的结构。同时,普及月经、乳房等变化问题。讲座中同学们反应热烈,在含羞中正确了解自己的身体,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二、懂“性”

“不伤害别人,不被别人伤害!”何老师以坚决的态度带领同学们认识女生的防范问题。除了通过视频和图片讲解,还通过游戏下达指令让同学们纷纷积极参与到互动中。此外,何老师列举《素媛》等电影中悲惨的性侵事例,提高同学们的警觉。最后,再次强调,要坚守女性的底线,保护自己的生命!






三、养“性”

讲座的最后,何老师从“讲卫生”、“知防护”和“懂满足”三方面教育女性要形成良好生活习惯。同时,作为小学生要杜绝浏览任何色情的信息。






       

这次讲座,五、六年级的女生更全面地了解青春期知识,提高了预防性侵的警惕及自我保护的意识,活动后孩子们纷纷表示:要保持警惕,敢于拒绝侵犯,以乐观积极的心态迎接青春期,健康快乐成长!





撰稿:赵倩华

编辑:袁   容

审稿:赵玉玲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佛山市三水区北博德翰外国语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佛山市三水区北博德翰外国语学校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澳大利亚课程,双语国际课程

学费区间:10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