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北京18所IB高中学校大盘点:升学率、学费大PK!

2020-12-25

关注

北京地区的IB学校有26所,其中开设高中阶段DP)的学校有18所,开设初中阶段(MYP)学校有10所,开设小学阶段(PYP)学校有13所。

看到这份表格,有家长肯定想知道:“从哪里可以查看学校到底有没有被认证为IB学校”?

那么,怎么查一所学校有没有被认证为IB学校。

一、首先登陆IBO官网:https://www.ibo.org/

二、寻找到主页上的点击 Find an IB School,进行筛选

三、IB region栏选择IB Aisa Pacific;

Country栏选择:China

Keywords键入所要查找的学校英文名称,点击Search

(择校妞以德威查询为例子,输入德威学校的英文名,查询结果一下就出来了)



从上面查询到的信息就可以看到,中国共有三所德威学校被认证为IB学校,认证阶段为DP(也就是高中阶段)

但筛选查询后,有些家长又会有疑问了,像我们最近经常看到的,某某学校成为IBO候选校的新闻,但是为什么在IBO官网看不到学校的信息呢?

因为一所新建学校获得IB资质授权往往需要2-3年的时间。

期间IBO会经常派观察员来学校视察学校的经营和管理情况,视察项目包括校长、教师资质、校舍、学校的硬件设施等等,所以家长不必过于惊慌误以为是学校放出的虚假消息。可以过2、3年后再查询。

北京IB高中升学率PK

PK升学率,所以只看认证的IB高中。

北京认证的IB高中学校共有18所,纯外籍的6所,私立的8所,公立的4所。

分别来看下各个学校2019年的录取情况:

▼ 纯外籍国际学校录取对比

综合从2019年的录取情况来看:德威>加拿大国际>顺义国际>京西国际>耀中国际。

▼ 私立国际学校录取对比

综合从2019年的录取情况来看:王府学校>私立汇佳>鼎石学校>世青国际>乐城国际>海嘉国际>海淀国际>青苗国际。

▼ 公立国际部录取对比

综合从2019年的录取情况来看:人大附中国际部>十一学校国际部>五十五中学国际部>80中学国际部。

除了看升学成绩,一个学校的IB平均分也是很好参考一个学校的生源情况,学生的IB分数直接影响着申请海外高校的梯度,其重要程度相当于我们国内的高考分数。

综合IB平均分来看,最好的几所学校为:德威、人大附中、世青国际、私立汇佳、加拿大国际。
所以综合从IB平均分+升学成果来说,北京最强IB学校分别为:
▷纯外籍:德威英国、加拿大国际、顺义国际
▷民办双语:王府学校、私立汇佳 、鼎石、世青
▷公立国际部:人大附中国际部、十一学校国际部

北京IB高中学费对比,谁更有优势

看完升学情况,我们再来看看各个学校的学费情况:

最有优势的还属公立学校国际部,性比价最高,清一色维持在10万左右,比纯外籍便宜一半。

但公立学校国际部也是有身份要求的,都只招收持有外国护照的学生。

就读国际学校,除了民办双语和公立国际课程班不限制国籍,纯外籍国际学校和公立国际部都是需要持有外国护照或是港澳台身份的。

所以提醒各位家长,未雨绸缪办个身份可以规划起来了,别等到孩子要上学了,突然发现心仪的学校去不了。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