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教学观察 | 制作香水,感受化学魅力,探索科学之美

2021-10-15

关注

化学实验课

香水制作实验

生活处处是科学。香水的英文"Perfume"源自于拉丁文"Parfumare",意思是"穿透烟雾"。香水是一种混合了香精油、固定剂与酒精的液体,用来让物体拥有持久、悦人的气味。



近日,我校化学课上开展了一节有趣的香水制作实验课。实验课堂讲练结合,让学生在动手实验的过程中学习扩散原理和粒子理论的化学知识,掌握过滤分离的实验方法,亲手制出一瓶芬芳弥漫的香水。



穿上了实验服,学生变成了小小制香师。以小组为单位,合理分工,在老师的指导下将所选的香水材料用剪刀剪碎,放入研钵中进行研磨或用小锤子捣碎。



接着,同学们将捣碎的香水材料放置入小烧杯中,与适量的酒精溶液混合、搅拌,并用滤纸将烧杯中的混合物进行过滤,再用玻璃棒引流至锥形瓶中。



最后,同学们将纯植物香精油加入到容器中,加入纯净水混合,完成香水的制作。



课堂上,学生成为了学习的主体,教师通过层次分明的教学设计,充分引导和发挥学生学习的主动性,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最终达到提高化学教学质量的目的。


学生在实验过程中掌握了化学基本知识和技能的同时,感受到科学探索的乐趣,并以亲身体验来深刻理解科学的本质和精神,使他们终生受益。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北京市朝阳区北外同文外国语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北京市朝阳区北外同文外国语学校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加拿大课程,澳大利亚课程,IGCSE课程

学费区间:17.4~19.4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