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周末公益 | 爱老、敬老,以小手牵大手,让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得以传承。

2021-10-25

关注



莫道桑榆晚,

为霞尚满天。





重阳节敬老活动






2021年10月14日是中华传统节日重阳节。古时,每年的农历九月初九日,民间有登高祈福、拜神祭祖及饮宴祈寿等习俗。传承至今,又添加了敬老的内涵。


为了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增强学生尊老爱老的意识。10月16日下午,北外附校双语学校组织学生志愿者来到康梦园国际老年公寓开展重阳节敬老活动。



活动当天,19名同学与老人家们欢聚一堂,大家追忆往事,闲话家常,其乐融融。



志愿者们组织了丰富多彩的趣味活动,制作剪纸、中国结;套圈、打球、踢毽子;软笔、硬笔书法;合唱歌曲等等。老人们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度过了难忘的周末。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这个千百年传承下来的美德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去发扬光大。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本次活动学会理解、尊重和孝敬长辈时刻关心关爱老人,以小手牵大手,倡导全社会树立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风气,让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得以传承。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北京市朝阳区北外同文外国语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北京市朝阳区北外同文外国语学校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加拿大课程,澳大利亚课程,IGCSE课程

学费区间:17.4~19.4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