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北京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将年检,“不通过”将被取消次年招生资格

2021-01-07

关注

1月5日,北京市教委发布通知,将对经审批在本行政区域范围内开展办学活动的外籍人员子女学校进行年度检查。根据通知,此次年检检查结论分为“通过”“暂缓通过”和“不通过”三个等次,检查结论为“不通过”的学校,停止办理办学许可证延续手续,取消下一年度招生资格。这是自2020年6月《北京市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管理办法(修订)》(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公布以来,外籍人员子女学校首次迎来年检。

此次检查内容包括依法办学、学生管理、教师管理、内部管理、资产及财务管理、安全管理等方面。检查共涉及17个项目、47个检查要点。

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的教育教学也成为了此次检查的内容之一。如,在课程设置方面,课程安排情况是否在每年新学年开学后3个月内报备,学校对学生进行中国法律、法规教育,开设中国语言和文化课程、中国国情和文化体验活动的情况等都是检查要点。

北京市教委称,此次检查结论分为“通过”“暂缓通过”和“不通过”三个等次,由区教委根据年度检查和日常管理情况评定,经区教委主任办公会批准生效,有效期为1年。

学校各项工作基本符合检查要点要求,日常办学中无重大违法违规行为,可定为“通过”;学校未完全达到检查要点要求,或日常办学存在违法违规行为未完成整改的,视问题严重程度,定为“暂缓通过”或“不通过”。

检查结论为“通过”的学校,可正常开展招生活动,办学许可证到期后可办理许可证有效期延续手续。检查结论为“暂缓通过”的学校,限期6个月完成整改,整改期间暂停办学许可证延续手续,暂停招生;限期内完成整改并通过验收后,可恢复办学许可证延续手续和招生行为。检查结论为“不通过”的学校,停止办理办学许可证延续手续,取消下一年度招生资格。

北京市教委表示,原则上每年3月底前完成各区要完成本区年检工作,并将年检结论公布在区教委网站上。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