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北京中考第二次英语听说考将于3月进行,这些内容重点注意

2021-02-24

关注

2021年北京中考第二次英语听说考将于3月进行,在考试前,还有一些重要事项需要考生了解,快来看看吧!

第二次英语听说考时间

时间:2021年3月27日(具体时间以官方公布为准)

1、英语听说考总分40分,考试时长30分钟。今年备考时间由过去的开考前40分钟调整为30分钟,因此考生在开考前30分钟没有进入备考区就算迟到!

2、中考报名时选了两次都考试的考生,如果第一次考试得了满分,那么不必再参加第二次考试。

3、成绩查询网站: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

英语听说考测试内容及分值

英语听说考如何计分

中考英语听说考试总分40分,有两次考试机会,两次考试取高分计入中考成绩。

根据往年经验,中考英语听说计算机考试的得分,最终四舍五入,取整数分数,没有小数点。

英语听说考试计分方法:

1、人工评阅和机器智能评阅相结合

机器的评分标准也是由专家制定。

专家制定标准的过程也是机器学习的过程,所谓机器标准是指学习人工标准基础上形成的用计算机思维数据形成的标准。

在机器评卷前,评卷专家组将抽测300份试卷进行人工双评,对于有争议的试卷进行仲裁。在评卷过程中,机器可以不断分析、学习、记忆。

2、分区评分

与中考一样,全市统考,分区评分。

英语听说机考评卷工作采取分区网上评卷方式进行,各区是英语听说机考评卷的责任主体。

各区要提前做好场地、设备等相关准备工作和评卷教师的遴选和培训工作,按照全市统一标准,保质保量,公平公正地完成评卷工作。

注意事项

1.考生考前要充分熟悉考试流程和答题要领。

2.考生进入考场后须快速找到自己的座位、佩戴好耳麦(要特别注意耳麦佩戴的正确方法),端正坐好,通过人脸识别(人脸识别30秒不成功时填写准考证号)登陆考试系统,等待考试指令。

3.考生试音和答题时应保持中等音量以免因计算机音量过大或过小而误判,考试过程中不能用手触碰耳麦。

4.在计算机屏幕显示或播放题目时,考生要快速、认真读题或听题并认真准备答题;听到“嘟”的提示声音后开始答题。

5.当答题过程中出现“提交本题”按钮,且当前题目已答题完成,请点击“提交本题”按钮,以免录入过多无关语音。

6.答题过程中,如果计算机正在处理信息,出现等待界面时要耐心等待,不得喧哗,擅自做其他无关操作。

7.考试过程中如遇系统异常或者计算机故障,需举手示意监考员解决,不可大声叫嚷,影响其他考生答题。

8.遵守考场纪律,独立完成考试,不交头接耳,不做与考试无关的事。

听说考常见问答

1、中考英语听说考试第一次考了满分,还要参加第二次考试吗?

答:中考英语听说考试满分40分,如果考生在中考报名的时候勾选了两次考试,但是第一次考试拿到了满分,那么就不必参加第二次考试了。

2、参加英语听说机考可以带纸和笔吗?

答:不可以。参加英语听说机考严禁携带无线通讯、电子存储、记忆录像等设备以及学习资料、纸笔等学习用具进入封闭区域。考生要凭《准考证》入场。

3、英语听说机考当天需要提前多久到达考点?

答:今年参加英语听说机考的备考时间由过去的开考前40分钟调整为30分钟,因此考生在开考前30分钟没有进入备考区就算迟到!,不得参加当次考试。

4、参加英语听说机考可以提前离场吗?

答:考试结束前,考生不得提前离场。因考生个人原因中途离场不能完成考试的,视为考生主动放弃后续考试。弃考考生在考试结束前不得离开封闭区。

5、考试过程中可以返回修改之前的题目答案吗?

答:考试系统按顺序向考生呈现试题,您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当前答题界面试题的作答或修改。规定时间用尽或您点击“提交本题”按钮后,系统将呈现下一答题界面试题,此时不能返回修改之前答题界面试题的答案。

6、有些平台说中考英语听说考的时候需要拿身份证,孩子还没有办身份证怎么办?

答:根据规定,考生凭准考证入考即可,无需身份证。

7、英语听说机考考试的时候系统故障怎么办?

答:中考英语听说考试的机器都经过了严格的检查与测试,一般不会出现故障,但是如果考生在考试的时候遇到了系统异常、设备故障等问题,别慌,举手示意,等待监考人员解决。

如果机器故障解决不了,应服从工作人员的安排转到备用的考位继续考试,或者参加后续场次的考试。

8、考生因故不能参加当次考试,后续安排考试题目是一样的吗?

答:不一样,被安排转场重考或择日重考的试题与之前不同,但试题难度相当。

9、考生正常完成了考试,评卷时系统数据有问题怎么办?怎么算分?

答:考生正常完成考试,但在评卷中发现因系统问题答卷(声音)数据存在问题,不能完成评卷,为维护考生利益,将安排考生重考。重考试题难度与正考的试题难度相当,各项要求与正考一样。

10、考试的过程可以调整题目顺序,返回修改吗?

答:英语听说机考必须按照题目的顺序答题,不能快进,也不能退后,所以在答题的时候即使发现前面有错误,也没有办法返回修改。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