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成都一蒙台梭利幼儿园发生恶劣虐童事件!

2021-04-08

关注

4月7日,一段监控视频在网络流传,网友表示,成都市新都区一幼儿园教师对孩子施暴,从视频中可以看到,这名教师对女童大力掐脸,女童一度摔倒在地上,旁边一人看到后并未阻止,而是缓慢离开。

4月7日晚,新都区教育局官方回应,称区教育局接到某家长投诉蒙台梭利幼儿园有关问题后,立即进入该园开展全面调查,已约谈该园举办者和园长,责令园方对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目前,园方已解聘涉事教师,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区教育局将根据调查结果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4月8日上午,记者联系上女童小美(化名)的母亲林女士(化名)。林女士告诉记者,小孩是在回家之后告诉她“不想再喝汤”了,在询问中一步步地了解了事发经过,目前,家属正在等待医院的鉴定报告。

最近几年,新闻媒体经常曝光一些幼儿教师虐童事件,引起社会公愤。现在幼儿教师素质普遍低下让人担忧,为什么会造成这种现象呢?

一是管理原因。记得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几乎每个小学都有自己的学校幼儿园,幼儿园有学校校长统一管理,幼儿教师也是中师或者幼师毕业,老师的整体素质比较高,学校管理也比较严,属于教体局统一管理的在编教师。最近几年,学校公立幼儿园逐渐取消,被越来越多的私立幼儿园代替,幼儿园园长的水平与素质也参差不齐,“赚钱”成了第一目标,幼儿园的管理也有许多漏洞。

二是幼儿教师待遇低。相较于在编教师,幼儿教师的工资不是财政拨款,而是由幼儿园发放,幼儿园大部分是私立的,园长为了使幼儿园的利益最大化,把幼儿教师的工资压到最低。

三是幼儿教师工作辛苦。3-6岁的孩子自理能力比较差,需要老师事事照顾,吃喝拉撒睡都很费心费力,工作一天下来精疲力尽。现在的家长也比较关注孩子,幼儿教师的不仅身体累,心里压力也大,时间长了,对爱哭闹的孩子就会慢慢失去了耐心。

四是幼儿教育专业生源素质逐年下降。因为幼儿教师工资低,待遇没有保障,社会地位也不高,幼师专业对优秀学子没有任何诱惑力。在我们这里,中考升学率大约是百分之六十几,剩下的百分之三十几的学生报考职业中专,幼师专业只是职业中专学校的一个专业,也没有专业的幼儿师范学校。报考幼师的学生学习成绩和学习能力一般,学校的要求也不高,基本上报考就能录取。

虽然我们不能以偏概全,在众多的幼儿教师中,大多数都是真正喜欢幼儿教育,对工作充满热情,对孩子充满爱心与耐心的老师,不能一概而论。但是幼儿教师的整体素质偏低是实情,令人担忧,提高幼儿教师待遇,提高幼儿教师素质迫在眉睫。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