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康德接办成都宏文学校,上海宏文未来或成“旗舰校”

2022-09-07

关注

8月22日,一则联合公告让一所宏文学校成功“换了老板”。

图片来源:康德Cogdel

宏信教育与康德教育集团宣布:康德教育集团将正式接办宏信教育旗下成都市大邑宏文外国语学校和成都大邑县安仁宏文外国语培训学校,康德教育集团将全面统筹学校的管理及运营。

成都宏文学校从宏信集团转移到康德集团,一石激起千层浪。

很多人猜想这一举措背后的原因,是否是因为康德的原康礼项目无法拿到资质,所以接手宏文这样有资质的学校。矛头直指最近热议的“资质”问题。

近日,宏信教育集团常务副总经理魏剑敏对成都宏文学校的具体背景、为何选择康德教育集团接受以及集团未来规划现身答疑,从他的回答中也打破了外界的质疑,上海宏文不受任何影响,集团会以旗舰校水准重点打造。

魏剑敏表示,远东宏信作为一家涵盖金融、教育、医疗、建设等产业的综合性集团公司,其教育板块以精品化办学为目标定位,不追求数量和规模,注重高质量的办学品质。

转让成都宏文学校,原因是其在成都地区国际学校激烈的竞争环境中未能脱颖而出,与集团确立的“精品化”办学要求尚存在差距,因此考虑转让。

而更深层原因是,宏信教育下一阶段“战略聚焦”的考虑。下一阶段,集团会通过战略聚焦,把更多资源投入到上海宏文、青岛宏文和英国国家文理中学这三所学校,并形成以上海宏文为“旗舰校”,英国文理和青岛宏文为国外和国内“两翼校”的“一舰两翼”的发展格局。

上海宏文是浦东川沙第一所K12国际学校。其高中部同时有A-Level、AP和IB三大国际课程。虽创办仅4年,但以强大的校长管理团队和背景优势著称,学生人数突破1200人,在沪上扎稳了脚跟。

上海宏文总校长是原平和校长任国芳,学术校长是原协和双语学校古北校长侯晓波,高中校长则是有百年历史的美国史岱文森高中首位华人校长张洁,配置堪称豪华。

关于康德集团,也并非因为外界谣传的某项目资质问题想要“背靠”成都宏文,而是宏信教育集团在与多家意向受让方对接后,选择了办学理念一致的康德教育集团。

下一步,康德教育集团将为成都宏文申请高中办学资质,助力学校进行Cognia资质认证,并引进NCUK IFY等课程。

所以所谓的“变老板”,于双方而言,是互惠互利的举措。康德集团资源的全新注入,势必会带来成都宏文新的“发展风暴”,并进一步提升自己在本地区的学校竞争力。

而上海宏文在转让事件中完全不受影响,而且宏信集团资源浓缩,打造“上海宏文旗舰校”的战略举措,也会让上海宏文学生最终受益。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上海浦东新区民办宏文学校

课程设置:IB课程,Alevel课程,IGCSE课程

学费区间:12-17万/年

青岛宏文学校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英国课程,IGCSE课程

学费区间:16.8万

上海康德双语实验学校

课程设置:不限,Alevel课程,IGCSE课程

学费区间:15-18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