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干货 | 加拿大留学最值得参考的排行榜——麦考林杂志大学排名

03-22 09:28发布于北京

关注

近年来,Times、U.S. News、软科和QS等知名机构发布的世界大学排名备受关注。这些排名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各大高校在教学、科研、国际化等方面的实力和水平。那么去加拿大读书,应该参考什么排名呢

因为各种原因,加拿大大学并不热衷于世界排名。加拿大境内有一份“择校宝典”——麦考林杂志排名。

麦考林杂志是一本加拿大新闻周刊,主要报道加拿大的政治、经济、文化和时事。其创刊于1905年,是加拿大发行量最大的新闻杂志,相当于加拿大的“时代周刊”!

一般而言,美国的排名大家会优先参考U.S. News,而对于加拿大的大学,麦考林杂志的加拿大大学排名被认为是最值得学生和家长参考的一份榜单

作为加拿大权威、唯一的大学排名榜单发布机构,麦考林杂志拥有极高的可信度,网罗了几乎包括了加拿大最顶尖的高等院校,含金量非常高,是很多留学生及家长申请加拿大大学时的重要参考依据。

排名分类

麦考林杂志排名将加拿大大学分为三大类:医博类、综合类、基础类。
医博类:加拿大的医博类大学并不是指这所大学只有医学院很厉害,而是指这所大学有医学院,有PH.D.课程,有广泛的研究项目
加拿大,拥有医学院的大学往往都是顶尖大学,尤其是硕博教育阶段,医博大学的教育优势往往是碾压式的
综合类:与中国、美国的综合类大学概念不同,加拿大综合类大学与医博类大学相比,有着高质量的本科教育
在本科、研究生级别上都有各种课程,涵盖了大部分专业学位。并且在学术上也具有相当的研究水平,有广泛的研究课题。
基础类:加拿大基础类大学顾名思义就是以本科基础为主,研究生课程和研究生人数相对较少。
但并不是说基础类大学就没有优势,加拿大也有很多在本科教育质量中出类拔萃的基础类大学,小班授课,学生口碑极好
对于中国学生来说,选择基础类大学往往基于个人喜好,成绩高低,城市位置,移民政策等等。

今年的榜单包括三个类别各自的排名、囊括全部三个类别的最佳大学排名(其中又包括综合、质量、创新性和未来领导者四个维度),以及五个热门专业排名(商科、计算机科学、教育学、工程学和护理学)。


排名依据

●Students(20%)——包含学生在过去五年中获得加拿大各类奖学金的比例和师生比例;

●Faculty(20%)——大学教职工获得加拿大各类型奖励与科研基金;

●Resources(22%)——包含用在每个学生身上的运营资金,科研资金与图书馆资源;

●Student support(18%)——包含用在服务学生的预算与奖学金和助学金;

●Reputation(20%)——通过在线问卷的形式针对高质量,高创新和领导力三个方面来评价大学声誉。


医博类大学排名

底色的部分为成电OSSD学生已录取或即将录取大学
今年医博类大学排名依旧由麦吉尔大学夺魁,与去年相比,前4名大学没有变动,分别是麦吉尔大学、多伦多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麦克马斯特大学

与QS排名不同,在加拿大境内,麦吉尔大学的综合排名近几年一直排在Toronto多伦多大学之前,而且从录取标准(平均分)来说,也是麦吉尔大学的录取要求更高。


值得一提的是,渥太华大学上升到了第五位,阿尔伯塔大学,卡尔加里大学紧跟其后,加拿大老四校(Old Four)的含金量无需多言。


综合类大学排名

底色的部分为成电OSSD学生已录取或即将录取大学


今年综合类大学排名第一的依旧是严进严出的西蒙菲莎大学。这个榜单的前五名基本上常年没有变化。
这里要说一下,榜单前3名西蒙菲莎大学,维多利亚大学,滑铁卢大学虽然在世界排名上看不见他们的身影,但是这几所学校无论是教学质量,录取要求,加国境内口碑都是首屈一指
特别滑铁卢大学的工程与数学专业,每年入学的竞争压力与多大等医博类大学不分上下。

Simon Fraser University


基础类大学排名

底色的部分为成电OSSD学生已录取或即将录取大学


基础类大学榜单前几位变化一般不大,今年的第三位与去年一致,蒙特爱立森大学依旧稳居第一名;除毕索大学上升1个名次外,Top5其他学校名次没有变化。


在本轮申请季,已经有成电OSSD的学员成功拿下了医博类排名第四的麦克马斯特大学,排名第六的阿尔伯塔大学,排名第七的达尔豪斯大学,以及综合类大学排名第一的西蒙菲莎大学的录取~





根据成电OSSD最新统计,在2020-2023年期间,100%成电OSSD学员获得全球Top100名校offer,70%的学员获得Top50名校offer

截至3月18日,2024 Fall成电OSSD也已累计收获56枚Top100名校本科录取。


相比其它OSSD课程,成电OSSD一直保持着非常优秀的成绩,QS前100升学率高达100%,70%的成电OSSD学员获得了世界排名前50名校录取!这其中就包含不少世界TOP名校的offer。

最后,如果你也想获取更多优势,先人一步拿到海外顶尖大学录取,不妨了解一下成电OSSD课程,报名方式及更多录取战绩,扫码即可免费预约1V1咨询!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成电OSSD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成都电子科技大学OSSD

课程设置:加拿大课程

学费区间:14.98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