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华美超萌“小老师”为你系上出行“安全带”

2021-01-25

关注

华美教育--适应变化的未来 创造美好的世界

Adapt for the changing future,

contribute to a better world.


华美超萌“小老师”告诉你:

“交通工具里包括海陆空三大类,有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海里游的。”

“乘坐公共汽车要排队上车。”

“要买票或者刷卡。”

“坐地铁的时候还要检查妈妈背的包包。”

“要坐在位子上,不能乱跑。”

......


华美宝贝们积极讨论和分享着自己所了解到的交通小知识,俨然成为了华美超萌“小老师”。

 

华美宝贝们通过分享着自己周末和爸爸妈妈亲身体验乘坐不同的交通工具的场景、通过各种探索实践活动了解不同的交通工具,积累了不少的交通小知识,丰富了生活经验。华美宝贝们知道乘坐公共车可以做到绿色出行,也明白出行应该遵守公共秩序,讲究社会公德,注意交通安全、候车时应该依次排队,站在道路边或站台等候,不拥挤......

 

近两个月,幼儿园老师们与小班的萌娃们开展一个超学科探究式主题学习:《我们如何组织自己——探索交通工具》。通过学习萌娃们喜闻乐见的交通工具主题学习,华美宝贝们了解到交通工具与日常生活之间的联系,激发幼儿在生活对各种车辆的好奇心的同时也增强萌娃们的社会性常识。




换个姿势学交通——知识可以唱出来!


小朋友上学校,

走路要走人行道,

过马路别乱跑,

十字路口看信号,

红灯停,绿灯行

黄灯请你准备好。

▲萌娃进行低碳出行的宣传


结合朗朗上口的童瑶和情景游戏让萌娃们学习掌握基本的交通安全常识、认识交通标志,也能倡导环保意识、绿色出行。除此之外,萌娃们还学习了一首儿歌《低碳出行》与幼儿园的哥哥姐姐们宣讲,提倡绿色出行,让更多的人来保护环境。

 

华美幼儿园相信对于幼儿进行交通工具的科普与交通安全教育有重要意义,让儿童懂得识别不同的交通工具、理解相关交通安全知识,可以增强幼儿自身保护能力,降低受到人身安全威胁的可能,更好地为孩子提供一个健康安全的成长环境。



▲向小学部的哥哥姐姐宣传低碳出行


你知道吗?

玩游戏会刺激海马体增长和提高记忆力哦!


记忆力是儿童认知和理解事物的基础。儿童记忆中储存的知识越多,观察力就越敏锐,思维推理也会越缜密,同时判断力和创造力也会得到提升。


但是你知道吗?游戏是孩童时期智力发育的一种重要教学方式。很多心理学家经过研究都证实游戏是儿童进行学习的最佳途径,将游戏融入教学中能够有效刺激海马体增长和提高的记忆力,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促进儿童学习的发展。


幼儿园老师们设计了一项生动有趣的《交通工具总动员》教学活动,将不同的交通工具设计成摊位游戏。萌娃们自主选择摊位,用游戏的方式了解不同的交通工具的名称、特征、作用,以此加强宝贝们对本主题的兴趣和记忆。



经过两个月的主题探索与学习,家长们也反馈华美宝贝们学到了很多新本领。萌娃们既能识别不同的交通工具又能熟知交通安全规则,能唱安全儿歌《小汽车和大货车》、《交通安全小童谣》、《红绿灯》;又能用英语表达不同的交通工具,比如Car、bus、airplane、boat、green、red 、yellow、go、 stop、slowly…… 在玩游戏的过程中,萌娃们的英语词汇量也增多了。

 

处于欢快的游戏气氛时儿童能够积极主动参加游戏学习,充分调动儿童的自主探究性。与此同时主题学习潜移默化地锻炼其思维方式,刺激海马体和记忆力的增长与提升。



向上滑动阅览更多

▲萌娃放假与爸妈互动体验



向上滑动阅览家长反馈


相比于传统教学,华美幼儿园IB课程除了将知识传授给孩子们,更注重将理论化为实践技能,让其渗透理解知识点。华美幼儿园IB课程不是一个只专注于传授知识的课程,而是注重激发每个孩子的好奇心同时加以学术性的学习引导,培养孩子们的思维和动手等各项能力。

 

IB课程的教育宗旨是终身教育(Education for Life),致力于培养酷爱探究、知识渊博、有人道主义精神的学生,使他们成为积极主动的终身学习者、全面发展的人和有社会责任感的公民。


▲学生主导会议


在本次交通主题探索学习中,老师们坚持IB课程的探索理念,结合多种教学手段。让华美宝贝们认识交通工具,了解交通知识;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养成良好交通安全习惯;成为安全交通的小小宣传者,宣扬绿色交通、规范交通。




萌娃们最期待的寒假已经来临

但安全意识不可以放假哦~


交通主题探究虽已告一段落,但已经激发了孩子们对交通工具的兴趣和认知。行之有效的儿童早期交通安全教育势在必行,孩子们还会继续在生活中去探索更多交通方面的知识。

 

寒假即将来临,希望爸爸妈妈们能够和萌娃们一起牢记交通安全知识,遵守交通规则。只有家校共同参与,才能为孩子搭起健康网、筑起安全墙,降低事故发生率,度过愉快假期。



这样的幼儿园,你还不心动吗?


华美幼儿园致力于培养“身健心盈的未来世界公民”,是广州市最早以双语教育和多元文化为基本特色的私立寄宿制中英文幼儿园,是广东省一级幼儿园、广东省首届民办十佳幼儿园、教育部“十五”、“十一五”重点课题基地。

文 | 邹朵 周晖

图 | 华美幼儿园

编辑 | 谢翀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美路23号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广州市华美英语实验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广州华美英语实验学校中加高中

课程设置:AP课程,美国课程,加拿大课程,双语国际课程

学费区间:9.8-13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