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老爸老妈向前冲 | 我是这样选幼儿园的……

2021-07-21

关注

Grow up

转眼间宝贝在华美幼儿园的三年时光就要结束,对比三年前那个萌萌哒的小女孩,现在的宝贝居然有几分小大人的“成熟”味道。


作者

王想(夏灵妈妈)

职业:全职妈妈

兴趣爱好:读书 听音乐

教育观:做孩子最好的朋友



Trip

你会让孩子上一所什么样的幼儿园?


其实对于这件事情,我们几乎没怎么纠结。


因为宝贝的哥哥也就读于华美幼儿园,所以我们属于“重复采购”(当然是基于好的结果才有了“重复采购”)。


其次,我们也看中了华美幼儿园升级的IB项目,IB-PYP项目是国际上含金量最高的教育项目之一,在升级之后,相比于哥哥读幼儿园的时候,又有了更深层次的发展。


华美学校的各项软硬件优势也是我们选择华美的重要原因。我们特别看中华美学校十五年一贯制的大校园优势,使得华美幼儿园拥有广阔的空间,孩子们不是在一个狭小的房间和院子里,有比一般中小学还要大的户外活动场所:有文体中心、户外创意体能游戏区、生态园、大操场、游泳池、高尔夫球训练基地等等。


孩子的英语也是我们关心的,华美幼儿园的外教资源和英语教学经验都很丰富,在孩子的语言敏感期,给她地道的英语启蒙,对孩子非常有益。

HUAMEI

Kindergarten 


孩子们的饮食和老师们的照料是我们作为父母特别满意的地方,华美幼儿园是A级食堂,三餐和课间餐营养搭配,孩子吃得好。作为寄宿幼儿园,孩子被全面照顾得很精细,老师也会时时和我们沟通,告知孩子的点点滴滴,让我们非常安心和放心。


三年来,我经常听到孩子回家后告诉我,她又获得了老师的表扬和奖励, 她方方面面的进步,得益于幼儿园多种多样的教学方式。

有了规则感

孩子学会饭前洗手、刷牙洗脸、物品归位、礼貌待人……规则感往往来源于习惯的建立,正是因为老师时时刻刻关注孩子,对孩子有要求,孩子才会慢慢的建立这种规则感。


现在每周末的图书漂流,宝贝都会自己主动打开来看,不懂的让我给她讲,并分享她的感受给我听,然后让我记录到图书上。什么时候该做什么事,她已经懂得越来越多!


自己动手,勇于尝试

华美幼儿园会给孩子创造很多动手的机会,不单单是画画、折纸、捏橡皮泥、搭积木等,很多节日也会让孩子去锻炼动手能力,比如包饺子、包汤圆、裹粽子、做月饼,还有制作各种节日礼物。


幼儿园还有很多户外劳动,譬如播种啊,栽花剪草之类的。多样化的活动让孩子喜欢自己动手,这是非常难得的好习惯。


孩子的知识存储量令我吃惊

华美幼儿园各种IB主题探索活动,把一些我们觉得不可能在幼儿园学习的知识通过一些有趣的方式让孩子学习了。


谁能想到一个幼儿园的宝贝能区分胎生和卵生动物,能够理解食物链?通过各种主题,孩子真的懂得了关爱、勇于尝试、善于沟通,而且对于周遭充满了好奇,会提出很多很好的问题,并且会积极地进行探索,我很感谢幼儿园给孩子带来的这些积极正面的影响。



幼儿园还非常重视良好的家校互动,每周幼儿园都有一张反馈表给我们,也要求我们把孩子周末在家的情况反馈给老师,这种双向的互动让我们能够及时、全面地了解孩子的情况,并且理解这阶段作为爸爸妈妈应该配合老师所做的事项。


华美幼儿园还有开放日、不同形式的家长会、教育专家的分享和优秀家长的分享,这些活动都在潜移默化中加深了家校合作,也渐渐地对孩子有了更好更全面的影响。


我特别感谢华美幼儿园的老师们,三年间,我接触过近10位幼儿园的老师了,感受到华美幼儿园的老师们的高质素,他们的耐心和敬业。


孩子已经幼儿园毕业了,她对老师、对同学、对幼儿园的一草一木都有浓浓的不舍,我相信她会带着父母和老师对她的期望从这里起航,去迎接她美好的未来人生。她也会永远记得这一方土地和她在这里留下的岁月!

文 | 王想(夏灵妈妈)

图 | 王想 华美幼儿园

编辑 | 谢翀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广州市华美英语实验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广州华美英语实验学校中加高中

课程设置:AP课程,美国课程,加拿大课程,双语国际课程

学费区间:9.8-13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