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礼耀中华 知行合一 | 华师外校第三届華鯉節开幕式

2020-09-30

关注
文:吴小蕊
图:吴小蕊/梁斌


9月28日是孔子诞辰纪念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隆重举行“礼耀中华  知行合一”第三届华鲤节开幕式。华师外校各学部新生、教师、2020届毕业生及家长代表等出席了典礼现场,同时其他年级学生在教室同步收看现场直播。


◆主持人:CEP王嘉宁、AEP赵浩翔、CEP何卡丽娜、IEP章曦文(从左往右)


◆升旗仪式






知书达礼 知行合一



华师外校总校长朱子平代表学校,对第三届华鲤节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预祝本届华鲤节圆满成功!


华鲤节是华师外校以“礼”为主题的校园文化系列活动,以“知礼、博明、传承”为宗旨,传播“礼”文化为导向,推动“礼”文化转化为实际行为,让师生们知礼、守礼、行礼,为成为全面发展、特长突出的时代新人和世界公民奠定文明修身的基础。


◆朱子平校长作主题演讲《知书达理 知行合一》


华鲤旗授旗仪式由朱子平校长向学生授予华鲤旗,挥动的“华鲤旗”意味着今年的华鲤节正式开幕,希望全校学生通过华鲤节中的系列活动,学习礼仪文化,让礼仪之花,开满华外校园。



◆华鲤旗授旗仪式

(学生代表:AEP美高学部杨展睿、I-EP学部晋科冉、CEP 中学李泉甫、CEP小学部胡紫研、 PIEP 李潇桐、华外双语幼儿学园李悦然



◆学生代表 AEP美高学部 杨展睿同学挥动华鲤旗




开笔破蒙 朱砂启智




现场由CEP 小学部陈淑仪老师,带领 2020 年秋季一年级新生代表,进行开笔礼。正衣冠、行拜师礼、开笔破蒙、朱砂启智、诵读《弟子规》,用最传统的仪式,带领同学们开启求知之旅。


◆开笔礼


华师外校总校长朱子平、副校长任怀柱为同学们朱砂启智,开启人生智慧。


◆朱砂启智


◆正衣冠行拜师礼


◆开笔破蒙


◆诵读弟子规




“跨越”雕塑揭幕仪式




现场还邀请了2020届毕业生及家长代表返校,参与2020届毕业生纪念雕塑“跨越”雕塑揭幕仪式。


◆揭幕仪式

学校领导、家长代表、毕业生代表合影


为表彰华外2020届毕业生和鼎力支持的优秀家长群体,我们在校内同文楼下设立了永久性纪念雕塑——《跨越》。主体雕塑大步向前,预示超越自我界限,驰骋远方。人生上行的实质,是每一步突破的果敢。冀望华外卓越学子思创进取,在各个领域中奋发有为!


◆毕业生纪念雕塑“跨越”,四周刻录着毕业生的姓名




礼仪印象




不同年级的同学们带来独特的礼仪表演,阐述他们对“礼”的理解。


◆华外武术队带来《华外武魂》

指导老师:梁智珊

◀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


◆ PIEP 爱培幼儿园学生带来舞蹈《中华孝道》

指导老师:何文婷

◀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


◆学生代表演唱合唱歌曲《家》

指导老师 / 指挥:石怡老师

钢琴伴奏:张楚涵老师

◀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


开幕式寓意着2020年华鲤节正式拉开序幕,本届华鲤节将“华外有礼”书法绘画比赛、“博雅明睿 敬茶明礼”博雅展示、“礼乐新声 华灯初唱”合唱比赛等系列活动。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系列活动,通过活动,增长礼仪知识,体验礼仪规范,展示礼仪言行。



◆学校领导、家长代表、学生代表合影

相关阅读:

华师外校美式高中插班生简章


一、招生对象


1、身心健康的适龄学生,国籍、户籍不限的少量优质学生。


二、招收年级:


1、华师外校I-EP(IB课程)中学直升学生(免试直升)

2、在读9年级(初三)插班生

3、10年级(高一)插班生

4、11-12年级插班生(须符合我校学分及课程规划)


三、入学考试



1、科目:数学+英语+面试+家长面谈

2、时间:疫情期间,请联系招生老师单独预约考试时间


四、奖学金



优秀学生奖学金最高20万,最低10万,学校会根据实际情况综合决定。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华外同文外国语学校

课程设置:IB课程,AP课程,双语国际课程

学费区间:13-23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