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2021年广州市教育国际化窗口学校培育创建单位名单

2021-12-24

关注

近日,广州市教育局公布了广州市首批教育国际化窗口学校培育创建单位名单,共有20所学校(19所中小学校、1所中职学校)入选,分别是:广东广雅中学、广州市执信中学、广州外国语学校、广州市交通运输职业学校、广州市华侨外国语学校、广东实验中学越秀学校、广州市南武中学、广州市江南外国语学校、广州市西关外国语学校、广州华美英语实验学校、广州市天河外国语学校、广州市广外附设外语学校、广州市培英中学、广州市黄埔区华外同文外国语学校、广州开发区外国语学校、广州市花都区耀华学校、黄冈中学广州学校、广州市番禺区市桥桥城中学、广州市英东中学、广州市增城区凤凰城中英文学校。

广州教育国际化窗口学校是什么?

创建教育国际化窗口学校,是广州市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规范和引领全市中小学校加快推进教育对外开放工作,进一步提升学校教育国际化发展水平和质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且具有国际视野的新时代青少年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广州市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广州市教育对外开放“十四五”规划》重点工程之一。

“教育国际化窗口学校建设工程”的建设内容为:遴选校园环境建设和文化建设国际化元素突出、师生国际交流与合作经验丰富、教育教学基础好及质量高的中小学校,将其培育和创建成教育国际化窗口学校。2021年至2023年,依据教育国际化窗口学校创建指标体系,广州每年确定15至20所学校为建设单位,至2025年,全市共培育和创建不少于50所市级教育国际化窗口学校。

培育创建单位是如何评审出来的?

为推进落实“十四五”规划重点工程,今年5月,广州市教育局印发《广州市创建教育国际化窗口学校的实施方案(试行)》,6月,启动广州市首批教育国际化窗口学校申报工作,委托市教育评估和教师继续教育指导中心组织实施。首批名额分配,原则上为每区2所学校,由各区推荐申报,市属学校直接申报。经各单位组织推荐,全市共29所学校被推荐申报。

为确保公信力及权威性,广州市教育局邀请来自北京、上海、深圳、杭州、成都五地的国际教育专家组成评审团,依据《广州市教育国际化窗口学校创建指标体系》对申报学校进行严格考察和在线答辩。最终,广东广雅中学、广州市执信中学、广州外国语学校、广州市华侨外国语学校等20所中小学校(含1所中等职业学校)脱颖而出,成为广州市首批教育国际化窗口学校培育创建单位。

教育国际化窗口学校如何最终认定?

教育国际化窗口学校培育创建单位的创建期为2年,创建期满后,广州将组织专家组对照评估指标体系进行评估验收,评估验收结果经市教育局审核确认后,达到优秀等级的学校将被认定为教育国际化窗口学校,并正式发文向社会公布。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