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获奖喜报| 每个创意爆棚、认真付出的你,都在闪闪发光!

2022-09-19发布于广东

关注

获奖情况

ASJNU students were awarded 


近日获得喜讯,恭喜我校ECA科技创新班及MYP UOI展同学的科创作品,于2022年do your:bit全球挑战赛中国赛区斩获9个三等奖,获奖率百分之百!我校亦得到主办方颁发「菁英俱乐部」优秀组织单位的成绩。


2022 do your:bit 全球挑战赛中国赛区共征集两百余份有效作品,经过两轮评审,最终评出一等奖作品 16 份,二等奖作品 26 份,三等奖作品 43 份,do your:bit菁英俱乐部奖8个。优秀的成绩体现了ASJ学生的解难、探究及创新的潜在能力。


在制作作品的研讨、实践过程中,在詹文通老师以及他的STEM教学团队悉心指导下,同学们的团队协作、社区调查、语言表达、思维逻辑等各方面的能力都得到了锻炼,有了大幅度的提高。



此次参加比赛的作品均是ASJ的学生们通过对ASJ社区的观察后,应用课外创新班以及IB UOI课堂所学的知识创作出的科创作品。


ASJ以培育学生创新科技知识与技能为主要重点特色,小学到高中的核心及非核心课程都加上了科技元素,加深学生对人工智能、区块链、云端运算、大数据等崭新IT的认识,为大湾区培育未来的科技创新人才。


▲参加比赛的部分成员


The winners and runners up of the global challenge for children and teens to combine creativity and technology to solve problems based around the UN Global Goals were announced recently. 


G6-G9 Pupils at ASJNU are Chinese 2nd Runners Up. Well done to all of the runners up!


The main focus of our school is to cultivate students' knowledge and skills in innovation and technology. We will include technology elements to the curriculum throughout our continuous syllabus from primary to high school in order to deepen students' understanding of new IT such as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blockchain, cloud computing, and big data, to nurture future technology and innovation talents.



Do your:bit简介

Introduction of Do your:bit


do your :bit 全球挑战赛,是以联合国可持续发展2030计划为主题的金牌科创赛。通过参与由BBC、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英国文化协会、英国ARM公司共同主办的do your :bit 全球挑战活动,提升孩子的设计思维、工程设计、科创编程能力。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2015年底明确提出,加强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教育,鼓励学生尽早接触STEM领域,并确立了17个全球共同目标。最终使命是使我们赖以生存的世界在2030年之前变得更加公正、平等和可持续发展。


所以,Doyour:bit大赛每年的主题均选自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让孩子们自己动手设计和制作智能装置解决一个全球性问题。参赛选手需要围绕赛季主题的要求,充分发挥团队创意,进行软件编程和硬件作品搭建,并向大众展示作品成果。


▲我校部分作品


Do your:bit is a global micro:bit challenge for 8 - 18 year olds students. It tests students’ imagination and combines creativity and technology to come up with solutions for the Global Goals by tackling the issues we’re facing today. Do your:bit brings together the micro:bit and the UN’s Global Goals to provide inspiring activities.By taking part in do your:bit, young people are able to see opportunities to make changes for the better future on the local and global scale. 


▲我校学生制作作品过程



获奖项目节选

Introduction of the projects


Ecomedicine 防蚊中药风扇

通过对整个九年级的研究和调查,我们清楚学校的宿舍里蚊子对同学大有影响,所以我们通过这次对九年级学生的调查,希望能够解决蚊子的问题,因为雨天,有许多昆虫飞进宿舍,我们决定制造防蚊产品:Ecomedicine 防蚊中药风扇,让同学尝试,并给予建议。


夏天风扇与防蚊是最重要的东西,我们将这两样东西创新并结合,令驱蚊电风扇可以在驱蚊的同时带来凉风,同时我们配合中药防蚊,令设计更加环保有效。在应用及设计技术上,我们配合了应用超声波传感器、马达、齿轮、电池箱等,增加感应及动力原理,并可以不用接觸启动风扇,我们亦尝试配合micro:bit编程作智能推动,在无接触下推动设备的应用。


我们希望能够透过利用洁净的能源及环保的中药,解决蚊害问题,同时,希望可以有效加以产品化,达至未来创业的目的,让人类可以生活在更理想的环境。


▲小组成员进行校内展示


▲资料图片


钻地车

面对土地资源的资源,经常会出现堵车等问题于城市里出现,会使我们白白花费时间在坐车上,同时,在停车时,也会加大碳排放,严重影响生态,所以我们制作了一台由电能产生能源的神奇钻地车,可以有效疏导相关问题的。


它的设计目的是利用钻地车的设计,让钻地车可以在利用电能作为能源,配合齒轮传动的原理,同时推动前轮与钻地钻的动力,亦达到节能及使用再生能源的可能,在应用及设计技术上,我们配合了应用马达、齿轮、电池箱等,增加动力原理,并可以对钻地车作动力提供,我们亦曾尝试配合micro:bit编程作智能推动,可以达至使用按键推动钻地车,达至智能设备的应用。


▲学生撰写编程并制作作品


循环小球-节能物流运输

我们的目的是以最低能源,设计出可以作循环使用的运输装置。


面对能源不断短缺的资源,希望可以制作一种用很少能源的自动运输器械,便可以减低产生动力的能源,同时,希望透过这个作品,可以引起大众对智能机器有所认识。


透过以小球运输了解动能的转换过程,制作出可以应用任何生产供应链上的装置,达到节能及使用再生能源的可能性。在应用及设计技术上,我们配合了应用马达、齿轮、电池箱等,增加动力原理,并可以对小球进行运输,我们亦尝试配合micro:bit编程作智能推动,可以达至使用超声波,在无接触下推动设备的应用。


▲资料图片


再次恭喜所有获奖的同学,ASJ为你们感到骄傲!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

课程设置:IB课程,香港DSE课程

学费区间:7.2万-17.2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