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学术竞赛|享誉全球的iGEM大赛——注重学术,但不止学术

2022-12-07发布于广东

关注



✔ 藻类可以吸收更多的二氧化碳来降低温室效应

✔ 大肠杆菌被改造后可以在矿场中吸收并提炼黄金

✔ 5号电池里面的成分不是锂、而是被改造过的菌类

…………


以上并不是幻想的画面,而是已经实现的科学,叫做“合成生物学”。近10年,以合成生物学为理论基础,生物与医学领域取得了非常多个诺贝尔奖级别的学术成果。


为了鼓励与选拔具有研究潜力的合成生物领域的学生,鼓励学生积极创新,用创新去改变世界。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创办了合成生物学领域顶尖的国际学术竞赛:iGEM。



1

关于iGEM国际基因工程机器竞赛/

 About iGEM 



iGEM国际基因工程机器竞赛(InternationalGeneticallyEngineeredMachineCompetition)成立于2003年,是一个以合成生物学为核心,多学科交叉的综合性国际竞赛现已成为合成生物学领域的最高国际性学术科创竞赛。


截止到2022年,已吸引了来自世界46个国家和地区,超过350支队伍,全球逾70,000名参赛者。赛况和研究成果每年都受到《Science》、《Nature》等顶级学术杂志以及英国官方传统媒体的关注并进行专题报道,具有广泛的国际影响力。




iGEM每年举办一次,奖项分为:奖牌(Medals)、单项奖和大奖(Awards)两大类。参赛队伍通常设置6个小组:理论研究与生物实验小组、宣传与设计小组、社会调研与商业创新小组、数学建模与网站制作小组、硬件装置研究小组、预算与后勤支持小组。


每支参赛队伍需自主选题,比赛不仅需要完成一个科研项目,还将涉及如课题展示的网页设计、数学建模以向公众推广(如项目海报设计、自媒体运营与媒体公关)等。也就是说,iGEM注重学术,但远不止学术,文科、理科亦或是艺术类的学生都可以参加。




2

iGEM大赛收获/

 About iGEM 


在iGEM大赛,你将收获高质量学术成果,丰富国际优质科创活动参与经验;熟悉科研项目,培养项目规划与管理的能力;了解到产品设计与项目推广流程,提升综合能力及软实力等等。


同时由于iGEM大赛具有前沿性和重要性,世界一流大学几乎都是iGEM常客(如国内的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等;国际的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常春藤、新国立等)。所以iGEM除了是含金量高且奖项认可度高的国际化赛事之外,对于学生来说,也是申请大学时学术能力强的展示。优秀的课题还将可以申请发明专利。


大赛官网:https://igem.org/


3

关于爱莎iGEM/

 About ISA iGEM 


作为高中生能参加的最高水平之一的iGEM,学生将获得科研科创的专业学术体验以及富有意义的团队竞赛经历。


2023爱莎iGEM校队,将由爱莎国际学苑组织协调,爱莎文华A Level教务长Sefe老师担任本届学术监督。



 爱莎文华A Level教务长 

Sefe Okungbowa


曾在深圳国际交流学院任教5年,担任科学主管和牛剑科学协调员。曾任iGEM(国际遗传工程机器设计竞赛)联络员,负责组织 iGEM 团队前往美国波士顿进行交流。

Sefe老师毕业于牛津布鲁克斯大学,拥有12年教学经验,负责GCSE、A Level和高等教育的生物学课程,专注于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模式。

所教学生成绩优异。仅2021年,Sefe有 5 个学生被剑桥大学生物科学和 1 个医学录取;7 名学生获得牛津大学生物科学专业的录取通知书。



更多关于iGEM竞赛的信息,可以关注「爱莎国际学苑」

照片源于网络及igem官网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爱莎文华A Level中心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

学费区间:约20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