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活力课程 | 春天,和橄榄球相遇吧!

2023-03-06发布于广东

关注
人生就像打橄榄球一样,不能犯规,也不要闪避球,而应向底线冲过去。
——罗斯福
 橄榄球·初体验

象贤国际部活动日

天气渐暖,微风吹动草地,对于象贤中学国际部的同学来说,用橄榄球开启春日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进行橄榄球活动,要运用全身许多部位的肌肉,这对于身体素质的提升有着不可小觑的作用。近几周,国际部每周五都会举办橄榄球活动,邀请专业老师来丰富同学课余生活帮助正处于学习和长身体的同学们,拥有强健的体魄,健康放松的心态~




PART

1
初识橄榄球 趣味新体验


橄榄球运动是球类运动项目之一。它是在长方形场地上,通过集体配合,射球入门得分或持球触得分区地面得分的对抗性运动。

橄榄球赛可以有30个人在场上奔跑,争夺场面,十分壮观,橄榄球需要的场地比较大,技术复杂,战术可以很多样,比赛当中要求运动员有强壮的体魄,高大的身材,顽强的意志力。



几场活动下来,同学们纷纷爱上了这项运动,不仅对橄榄球的活动规则、技巧等有了初步了解,更体验到了橄榄球带来的深度团队协作密谋巧妙战术肆意挥洒汗水的快乐

PART
2
同学一起学 子弹传球手 


橄榄球的基本传球技术有3种,转球(spiral/spin pass,又称子弹球、旋转球等)、平球和翻滚球,其中子弹球属于入门必备技术中最难掌握的技巧。在橄榄球活动中,为了让球飞更远,在传球的时候需要让球像子弹一样旋转着飞出去,因此称“子弹球”(Spiral)。

同学们在教练的指导下,从不会扔球到熟练可以扔出子弹球:用手指去拨动缝合线,并利用手臂甩出的力与身体的旋转带动将球投掷出去,就可以让球像子弹一样飞出去啦!



PART
3
优秀的同学获赠奖品


橄榄球是一项同时考验球员多项能力的运动,包括但不限于进攻技巧、协作意识、体能和意志力等,这就要求同学们培养队友间的互相信赖感,拥有极强的胜负欲,重视团队执行力、更重要的是:挥洒汗水,为自己和同伴的进步喝彩


活动结束后,教练在同学中选出了最佳运动员,颁发了奖品,将珍藏的分球赠送给了张同学,真是全方位收获满满!




橄榄球是充满趣味性的运动,在参与的过程中,能够释放压力,保持心情的舒畅和开心,从而保持心理健康

橄榄球可以训练身体的神经系统反应,在打球的时候大脑要思考,还要做出准确的判断,同时还会加快反射动作的速度,有利于大脑的健康发育而且任何体育运动的核心都是竞争,可以很好的培养孩子面对困难时,不轻言退缩的精神。

象贤中学国际部的同学们,下一次,球场见!
象贤国际班持续招生中
招生年级
高一(10年级)、高二(11年级)、高三(12年级)
招生条件
初三应届毕业生以上年级,身心健康,户籍学籍地区不限
报名流程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象贤中学国际部XXI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象贤中学国际班

课程设置:美国课程,香港DSE课程

学费区间:13.8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