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强强联合,战略合作丨广州荔湾爱莎文华学校(国内部)师资团队

2023-05-19发布于广东

关注

爱莎国际教育集团与广州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于2021年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强强联合、战略合作,进行课程、师资、教研、管理等教育教学全方位的互学互鉴、共融共创;双方充分发挥各 自优势,探索形成大湾区国际理解教育。



爱莎国际教育集团

—— 探究、成就、践行

爱莎国际教育集团由来自世界众多顶级国际教育集团的资深教育专家创立,专家团队来自英国、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中国内地和中国香港等地的名校,其中有在澳洲卫斯理、哈罗、新加坡UWC、香港汉基、香港英基等校担任校长和教育总监等关键职务的教育行业领军人。 


爱莎致力于为来自众多国家的学生、家长、教师提供多国文化融合的校园环境,打造多国人文、历史相互交融的中西文化交流社区。


目前,集团旗下已开设有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四所,可同时招收中外学生的顶级K12全流程(幼、小、初、高)学校两所,特色国际高中四所以及爱莎国际学苑等多个学校或项目。



广州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

—— 博学、雅正、融合




广州荔湾爱莎文华学校

(国内中学部)


广州荔湾爱莎文华学校(国内中学部)系爱莎国际教育集团和广州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全面战略合作的实验示范基地。它包括初中和高中,以国内升学为主,实现多元出口,落地在美丽的荔湾爱莎学校校园内。它流淌广外血液,传承广外精神,拥有爱莎品格,致力于创办国际化融合创新的基础教育。


广州荔湾爱莎文华国内中学部融合广州外国语学校博雅课程体系及爱莎国际的“全人教育”办学理念,构建了“一体两翼” 全人课程体系“。

(一体”即国家基础课程,“两翼”即特色必修和自主选修课程。为培养文理兼优、博雅兼修,具有多元文化适应力,开创更美好未来世界的国际化精英人才奠基。)




管理与师资团队


集合广州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暨南大学资深专家及教师、湖北特级教师、中大附、全球资深外教等明星教学管理资源。


广州荔湾爱莎文华学校(国内中学部)着眼于立足国内、放眼世界的全球性竞争培养目标,吸引了来自全国乃至全球顶级名校的教师和教育管理资源,中学部更是与广州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在广州市教育局指导下全面战略合作的实验示范基地,由广州外国语学校派出教育教学指导团队与爱莎荔湾团队进行互学互鉴、共融共创。


广州荔湾爱莎文华学校(国内中学部)的师资团队实施3331计划:

 30%的高级或特级教师,每一门高考学科将由一位高级或特级教师领衔;

▲ 30%的中年骨干教师;

30%的优秀青年教师,他们均有3年以上高中教学经历;

 10%的杰出应届重点师范大学毕业生。


确保教育质量,港澳台侨联考和HKDSE课程将由多位资深专家型教师领衔。



【以下为部分教师履历】




爱莎国际教育集团名师





张柏祥

广州荔湾爱莎文华学校董事兼书记

爱莎国际教育集团教育总监(中国)


- 省级优秀教育工作者、中国教育学会会员、荣获"走遍中国·最美教师"称号;

- 全国生命教育先进个人及省级感动十大人物;

- 亚洲青少年数学奥林匹克优秀教练员及中国数学奥林匹克二级教练员;

- 从事基础教育三十年,担任校长十余年,熟悉公民办两种体制的运作模式,熟稔国内外中西课程的融合,同时有多家高端名校(集团)创校和管理的经验,对未来教育教学管理和课程建设等有自己独到的见解。





朱奇

荔湾爱莎学校园区总校长


- 曾任华中某知名教育大区首席执行官兼总校长,中学高级教师;

- 深耕教育数十年,有丰富的国际学校、双语学校教学管理和运营管理经验;

- 华中师范大学学校文化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湖北省民办教育协会监事会主席、湖北安徽商会高级战略顾问等;

- 首届全国孔子教育奖章获得者;

- 曾出版个人专著《写在课堂里的诗》,主编《一百个孩子一百首诗》、《成就最好的自己》等十多部专辑,策划编写《东方文化学堂》(上中下册)。





武万忠

爱莎国际教育集团高级顾问


- 湖北省教育科研学术带头人、全国百佳特色校长、全国教学管理优秀校长、全国教育科研杰出校长、湖北省优秀教师、武汉市优秀校长、武汉市优秀教师、武汉市先进教育工作者;

- 任教高三毕业班10年,主管高考27届,所任教班级、所分管年级、所主政学校,均有优秀学生考入清华北大(文理科最高分取得湖北省前5名、前10名,武汉市前3名、前5名、前7名、前10名,艺术、体育全市第一名,飞行员全省第一名);

- 双一流和一本线“保优率”连续6年列武汉市省级示范高中第一名;

- 主持国家级省部级科研课题十余项,出版教育专著十余本,发表教育教学论文60余篇。



广外校对接团队





唐春莲

高级教师


-  中学生物高级教师,深耕教学一线,连续多年荣获广州市“中考突出贡献”奖、“高考突出贡献”奖;

- 2011年被评为“广州市优秀班主任”,2019年被评为“广州市优秀教师”。





付志军

高级教师


- 中学语文高级教师;

- 所教学生多人升入北大、清华、中科大、浙大等国内顶级名校,多次荣获广州市“高考突出贡献奖”。





黄旭丰

高级教师


- 中学语文高级教师,曾担任科组长、中心教研组长、 级长、德育处主任等;

- 对学生能以生为本,用爱心、耐心、细心做好学生的 思想工作。善于找方法,找契机,陪护学生的成长;

- 多次荣获地市“优秀教师”、“优秀德育工作者”等荣 誉称号,获政府嘉奖。

- 辅导学生多次在“叶圣陶杯”、“语文报杯”等征文赛 中获得全国一等奖、省一等奖。


*  等广州外国语学校资深教学管理团队在课程、教研等方面进行全面战略合作。



湖北及全国特级教师





喻宜发

湖北及全国特级教师


- 湖北省正高级教师,湖北省特级教师;

- 全国优秀语文教师,武汉市特级教师暨正高级教师评委;

- 参加省高考阅卷21年,亲自将12名学子送上清华、北大。





卢厚冰

湖北及全国特级教师


- 湖北省特级教师,正高级职称,教育部国培计划的授课教师,武汉市学科带头人;

- 长期担任地理教研组长,培养了近10名清华、北大、港大学子,辅导学生参加科技创新大赛获全国银奖、湖北省一等奖,辅导学生参加地理奥赛获全国一等奖。





彭维清

湖北及全国特级教师


- 湖北省化学特级教师,省档名师,省骨干教师,武汉市政府督学;

- 国家课题先进个人,国家优质课优秀指导奖

- 学生高考化学获省最高分,多名学生考入清北等名校。





黎鹏

湖北特级教师


- 湖北省物理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湖北省骨干教师,武汉市教育学会中学物理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

- 参与人教社物理课程教材研究所“高中课程必修系列习题配置可行性研究”研究工作;

- 任教高三20余年,所任教班级考入清华北大23人;辅导学生参加物理、科技竞赛获全国一二等奖70余人次,获省级一等奖120余人次;

- 辅导学生获实用新型专利1000余项。





简老师

湖北特级教师


- 湖北省数学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湖北省数学理事会顾问,全国优秀教师,省级师范高中核心骨干教师;

- 高三毕业班年级主任和数学老师,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高中数理化名师;

- 名师导航发表多篇论文,任教22届高三,至少有108个学生上清华北大。





彭茜

高级教师


- 中学数学高级教师,有三十三年重点高中教学经历,二年港澳台联考教学经验,教出过省状元;

- 多次获得广州市高考特殊贡献奖,广州市天河区优秀教师,天河区数学中心组成员。





戚江明

高级教师


- 中学高级教师,从事中学物理教学40年。荣获过优秀教师,月度人物等荣誉称号;

- 坚持循循善诱,轻松快乐、润物无声的教学特色。培养985、211学校学生50人。

* 超10名特级教师预入职,特级教师占比在广州遥遥领先。



中大附名师



刘威

高级教师


- 荔湾爱莎文华国内中学部教学主任;

- 中学英语高级教师,曾就职于全国百强实验中学任英语教师、班主任,连年被评为优秀班主任、优秀级长。





胡迪

高级教师


- 曾任中大附小教导处主任,具备丰富的课程建设和管理经验,擅长教学指导和师资培训;

- 曾荣获海珠区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英语一等奖以及广州市中小学英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三等奖。



暨南大学资深专家及教师



姚蓓

暨南大学副教授


- 曾获得暨南大学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在帮助学生转化、提升成绩方面方法独特、效果显著,在指导港澳台学生选择就读国内本科院校方面富有经验;

- 领衔主编港澳台侨学生专用的全国及两校联招系列物理教材、教辅资料及《大学预科系列教材 · 物理》等均由暨南大学出版社出版,深得社会和考生好评。


曾荣青

高级顾问


- 广东老教授协会副会长

- 广东省高考研究会副会长

- 原华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 

- 华师科教培训中心校长


刘政

资深专家


- 近40年中学和大学教学和管理经验;

- 从事港澳台侨联考教学和管理工作20余年,对学生联考备考及本科教育有认识深刻;

- 教育部国际汉语教学专家;

- 孔子学院志愿者教师面试选拔考官。

* 等具有20多年港澳台联考辅导办学、管理和教学经验的一线资深专家、教授和讲师,其历史办学质量及升学指标,有口皆碑。




荔湾文华学校(国内部)的师资团队集合了3大力量 -- 爱莎自有近30个国家的外籍及多语种海归中籍教职员工团队、湖北及全国引进特级高级学科带头人、广州外校及中大附小附中等本土名校管理团队及师资力量,在各大导师的引导下,将全面激发孩子探究能力。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ISA Liwan 爱莎荔湾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广州荔湾爱莎学校

课程设置:IB课程,AP课程,Alevel课程

学费区间:15-18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