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香港教育大学湾区青年职业探访团一行到访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

04-02 09:22发布于广东

关注


2024年3月28日,香港教育大学学生事务处顾问冼检恒学生事务处顾问张国华辅导员苏凯婷辅导员罗嘉雯率领由香港教育大学20名本科学子组成的“香港教育大学湾区青年职业探访团”一行,到访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ASJ),实地观察,了解我校教育情况。





香港维港教育研究院院长孙晓杰、香港维港教育集团人事总监叶瑞云,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学术副校长李绮玲助理校长邹婷参与座谈。




探讨团一行首先参观了校园,了解了学校的办学特色、教育理念和教学成果,对学校的办学理念和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座谈会上,助理校长邹婷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理念,课程设置,办学优势特点等内容。




冼检恒顾问表示,近年越来越多香港教育大学学子希望了解更多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其他地区的教学资源和方针,并主动申请前往内地探访、实习。如今,两地市场出现了越来越多双语学校,对于教育行业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希望通过香港教育大学与暨大港澳子弟学校“一门三校”的合作,香港教育大学学子们能把握机会,为粤港澳大湾区教育融合的推进尽一份力量。





香港维港教育研究院院长孙晓杰对探访团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就两校今后在学术交流、教师团队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孙院长表示,2023年,暨大港澳子弟学校曾与香港教育大学合作开展“粤港澳大湾区学校体验先行计划”,首批七名来自香港教育大学的实习生来到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体验不一样的职场生活。未来,希望暨大港澳子弟学校“一门三校”与香港教育大学之间的交流继续秉承高效、重实际的原则,立足于学生与教师、课程与学术的实际需求,深入交流。





学术副校长李绮玲与探访团学子们分享了在粤港澳大湾区不同地区教学的感想,并与学子们探讨了有关个人职业生涯、两地资源共享、教学方针异同和特殊教育等问题。




2022年,香港教育大学宣布将在本科生课程加入多项大湾区元素,率先推出「大湾区学校体验先导计划」安排教大生到内地港澳子弟学校实习。2023年5-6月,第一批前往粤港澳大湾区非香港地区的首批实习生来到ASJ,实习教学科目涵盖中文、英语、数学、体育和视觉艺术。未来,暨大港澳子弟学校将与香港教育大学在师资、教师培训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教育融合。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

课程设置:IB课程,香港DSE课程

学费区间:7.2万-17.2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