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疫”路同行,共盼未来 | 心中有学生,线上也精彩

2022-04-13

关注

当城市被疫情按下暂停键,却有一群人依然坚守在教育一线,为因为疫情而暂时不能汲取知识养分的学生日夜奋战,尽己所能,守住教育的“麦田”,在云端播撒种子,在线上传递真情。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生的健康,汇小根据市、区教育行政部门部署,于4月11日至4月17日全面启动线上教学工作,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对线上教学工作及时进行了一系列安排。


积极响应 预案先行

谋定而后动,知止而有得


4月10日傍晚,我校接到主管部门要求启动线上教学的通知之后,学校行政第一时间返校,迅速召开“汇小线上教学布置会”,启动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实施方案,确定线上教学思路,召开线上家长会,测试教学设备,从容准备相关工作。

◆4.10晚——汇小线上教学布置会

谋定而后动,知止而有得——为了学生居家期间网课质量有所保证,并兼顾遇到各种突发情况能够及时灵活处理做出调整,早在停学前,学校就针对相应的情况,制定疫情期间教学实施方案,以推进线上教学顺利开展。

◆直播测试准备

针对个性教学、作业布置、心理疏导等诸多问题,汇小根据线上教学特点,以孩子作为课程主体,以家庭作为课程实施场所,所有学科任务驱动,变“要我学”为“我要学”。

◆个性教学、作业布置、心理疏导

疫情之下,我们关注孩子的学习的同时,积极编排心理健康课程和班队会课程,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让孩子们对疫情中如何调节自己的心态和生活有了更深的体会和感受。


精心备课 优质高效 

老师们化身闪亮新主播


线上课堂的高质量运行,背后是老师们的精心筹备。为了使线上教学平稳有序开展,老师们先后多次开展线上课堂测试。


注重互动
个性辅导

老师们化身闪亮新主播,引导孩子们在线上积极答疑、互动交流、主动提问,并将知识融会应用。讲授、提问、回答、点评……紧扣教材重难点,他们努力打造最契合学生需求的魅力课堂。

◆“云”课堂直播

为保证线上教学课堂效率,切实把线上教学落实到实处,我校积极加强与学生家长的交流和沟通,确保线上课堂学习内容落实到位。


同时,学校每节课都安排两位老师为教学质量保驾护航,全体行政全天跟课,检查教师线上教学的开展和学生的学习情况,解决各种实际问题。

眼里有光 心中有爱 

生态化教育的N+1种可能

汇小充分认识到线上学习与在校学习存在不同,我们没有简单地依赖“共享资源课程”,始终坚持教师自己备课,加强线上教研和集体备课,结合线上教学的利与弊,扬长避短,精心制作课件,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内驱力,力求达到最佳授课效果。

停课不停学

同心战“疫”聚云端


线上课堂的模式虽然带来了挑战,而我们惊喜的发现——网课正是继续培养孩子们自我管理能力的良好契机,孩子们通过探讨线上课堂公约,保持、培养与线下课堂同步的学习态度和学习习惯


把危机变成机遇,在机遇中融入创新,汇小的线上课堂努力让家长们感受到生态化教育的N+1种可能。

 家长反馈 

 线上也精彩



面对疫情,我们只隔离病毒不隔离爱。线下到线上,变的仅仅是授课方式,不变的是——汇小每一位教师的教育初心。我们将同心同德,携手并肩,用实际行动诠释教书育人的初心!共同打造有特色、有情怀、有温度的线上课堂。



特殊时期

小伙伴们不信谣、不传谣哦

戴好口罩,做好防护~

相信广州力量,期待早日相聚!





THE END


编辑 | 小盘老师

审核 | 郭振兴

统筹 | 徐无名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汇景新城实验小学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汇景新城实验小学

课程设置:双语国际课程

学费区间:82000元/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