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所有人 您最关心的汇小「报读Q&A」来啦!

2022-04-22

关注

随着“双减”政策的落地,一些家长感叹:压力并没有就此减轻,反而越发沉重并感到迷茫。


于是,越来越多的家长青睐我们的“双增”,即:在坚持生态化育人模式并以体验式学习为基础,给予孩子教育的温度,赋予他们眺望远方的高度。


新学年开启,汇小的家校服务中心每天都会接到校外家长打来的咨询电话,他们想了解汇小今年的招生计划、报读准备......


除了咨询电话,我们还收到了大量的预约探校申请。每一个申请、咨询背后,都是来自家长朋友们对汇小的好奇与向往。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为了减少家长们等待的时间,缓解择校的焦虑,汇景新城实验小学秋季招生咨询通道已正式开启,汇小将为家长朋友们提供全面而细致的咨询!


■ 我的孩子需要达到什么条件才能够入读汇小呢?


天河区户籍或天河区居住证(非广州户籍)

年满6周岁的幼儿(含以上)

1年级新生、2-5年级插班生


办学16年,汇小取得了哪些成绩?为什么被誉为“应试浪潮里的桃花源”?


汇景新城实验小学创办于2006年,是一所小班化、精品化、国际化学校,旨在培养有中国灵魂和全球视野的高素质现代公民。学校先后获得广东省依法治校达标校、剑桥国际少儿英语示范校、天河区劳动教育试点学校、广州市校园足球推广学校等荣誉称号


#

毕业生都去了哪儿


汇小建校之初位于高端住宅小区内的一隅,被家长戏称为“小筑大学”。汇小深知教育不是流水线上的制造,而是培养独具个性的人,我们摒弃传统教育文化里“填鸭式”灌溉,在知识的“教”之外,更加注重个体的“育”。


汇小致力培养一个个有创新精神、有温度、有批判性思维的独立个体。

注重唤醒孩子的生命意识和潜能,点燃孩子的兴趣和对自我实现的渴望,挖掘孩子的天赋,唤醒对内驱力的能动性,不断变成更好的自己。


汇小有什么教学特色?


因材施教 个性成长

我们致力为孩子们提供个性化成长需求的教育,包容每一个孩子的个性,培养他们创造力和想象力,生发他们内在驱动力,并激发他们探求知识的动力、探求未来的渴望


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

以家族为单位开展的行走课程,让孩子们走出课堂,在真实的社会场景中体验学习,在躬行实践中获取真知,提升综合素养——“玩中学、学中做、做中悟”,真正感悟“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满足与收获。


拒绝填鸭 启发教学

尊重每一位孩子的成长节奏与规律,善用提问、启发的方式和孩子们互动,引导他们通过感知—猜想—求证—实践,打造面向孩子个性需求的课程与课堂。


国际视野 多元培养

以个性化的教学方式,通过行走课程、国际交换学习、PBL项目制学习等方式,打破学科边界,促进学科间相互渗透、实现跨文化沟通,让孩子具有开放意识和国际视野。

汇小致力成就孩子的每一种可能,力求培养有中国灵魂和世界眼光的高素质公民。


混龄管理 荣耀家族 

打破以年级分层和班级网格的传统校园管理模式,搭建家族制学习、生活、成长平台。

孩子在大家族里体验多子女家庭中的不同排行,学会分工合作,培养交际能力,在家族中参与管理、担当责任、荣耀家族。



汇小的课程是怎么设置的?有什么优势及特色?


国家课程

基于儿童发展科学与成长规律,高标准完成国家课程、地方课程及校本课程,帮助每个孩子奠定坚实的学习基础,身心健康的成长。


融合课程

打破学科界限,通过融合两个或更多学科的知识,促进基础理解或解决问题,促进学习的综合化,使孩子的知识结构和知识体系成为一个紧密联系的整体。


 特色课程

根据孩子不同天赋及潜能量身定制 ,涵盖人文社会、艺术审美、体育健康、思维科技等领域,满足孩子多元的发展需求,让每一位孩子因拥有属于自己的特长而充满自信。


 社会课程

教育不仅是在教课本知识,也是在教孩子社会生存的能力。以研学、游学、行走课程为核心,注重孩子多元智能及核心素养的培养,强调在活动中体验,在体验中成长


PBL(项目式学习)

孩子针对具体问题,通过选择、规划,提出一个项目构思,在经过探究、操作、制作、实验、分析、展示等学习与实践环节,最终指向问题解决的学习过程。


在开展项目式学习过程中,教师让孩子学习如何去提出问题、如何去设计项目、如何去形成任务,激发孩子的创造力和潜能。


他们从被动学习转变为主动学习;我们引导孩子学习与他人协作完成一项任务,“把问题解决” 推向“协作问题解决”,培养批判性思维、创新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和交流合作能力。


作为一所16年的老牌民办小学,汇小师资力量如何?

 PROFILE

仲伟合

学术导师

侨鑫集团联席总裁、侨鑫学院校长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原校长

中组部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兼任中国翻译协会常务副会长及口译委员会主任委员、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广东省翻译协会会长、澳门城市大学特聘讲席教授

 PROFILE

孙建军

侨鑫集团教育事业部总裁

曾任广州市东山区教育局副局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育集团总经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及教务处副处长

 PROFILE

徐无名 校长

华南师范大学教育学硕士,小学高级教师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A证、家庭教育协会理事、正面管教讲师。

10余年名校校级领导任职经验,执掌的学校皆为区域名片及示范学校,学生阳光、自信,毕业生综合素质高,深受国内、外学校欢迎,学校每年均获各级各类嘉奖,所带团队教师每年皆有多人成为省、市、区级骨干教师及名师,擅长打造学习型及成长性组织。


汇小自办学以来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小班化的办学模式和多元化的评价方式,不断吸引着不同领域优秀教师的主动加入。他们既有教学业绩卓越的骨干教师助阵,又有国内外优质教师赋能。



同时,他们也在汇小这个优渥平台,通过完善的教师职业生涯规划与系统的队伍培养,实现自身的教育理想。



教师秉承:鼓励尝试,让孩子在实践中发散思维、总结经验;

允许犯错,让孩子在错误中体会感受、反思成长;

管理冲突,让孩子在冲突中学会理解、积极应对。


唤醒、点燃、激励每一个生命,尊重、关爱、成全每一个孩子,让孩子成为更好的自己。



汇小的首创的“家族制管理”育人模式为何备受家长青睐?


家族制管理作为汇小的一大育人特色。


◆家族活动活动

每个家族由一至六年级孩子共同组成,通过设立家族,打破孩子性格局限,让孩子在“大家庭”里体验不同的角色,学会分工合作,培养交际能力,在家族中参与管理、担当责任。

汇小以家族为单位开展每月的行走课程,让孩子们走出课堂,在真实的社会场景中体验学习,在躬行实践中获取真知,提升综合素养——“玩中学、学中做、做中悟”,真正感悟“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满足与收获。

◆家族外出活动

家族为单位的纵向成长体系,打破以年级分层和班级网格的传统校园管理模式,在家族集体生活中,孩子们的团队协作能力、责任感都得到锻炼,在真实的环境中激发孩子智商、情商、财商、逆商,增强每个孩子的价值感、归属感和幸福感。



私立学校只注重孩子的个性发展,不重视学生的学校成绩?


一所好的学校必定是把孩子们放在心里,充分尊重孩子,老师们眼里有光,心中有爱,陪孩子们演绎不同的角色,给予孩子时间与空间,帮助孩子去认同和欣赏自己;去激发生命的内驱力和追求成长成功的热情。

素质教育中的个性发展与学习成绩从来都不冲突,而是相辅相成。我们关注学生的综合素质和长远发展,强调成绩与素质并重助力孩子成为终身学习者。


汇小走读还是寄宿?


汇小为非寄宿学校,实行走读制。从孩子的成长需要出发,我们提倡小学阶段的孩子以走读为主,让家长有更多陪伴孩子的机会,增进交流和情感,对于孩子的心理和性格养成具有重要的积极作用。


请把目光聚焦在

汇景新城实验小学

孩子的未来和梦想从这里开始

We are waiting for you


THE END


编辑 | 小盘老师

审核 | 郭振兴

统筹 | 徐无名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汇景新城实验小学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汇景新城实验小学

课程设置:双语国际课程

学费区间:82000元/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