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中大附属外国语实验中学|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2021-02-23

关注


开学了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过完新年,走过冬季

你一如往昔

一如往昔般蓬勃进取

一如往昔般优雅自信

你的归来是我的等待

我们又将携手

拼搏向上,锐意进取

在新的一年里创造辉煌

向下滑动查看所有内容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

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

平安的新年假期,

我们满载着亲人的祝福、

带着对寒假生活的美好记忆、

怀着对新年的憧憬、

对新学期的向往,

重新欢聚在春意盎然、

生机勃勃的校园,

共同迎接新学期的第一场盛会。

共同迎接新学期的第一场盛会





校长新年致辞




(向上滑动启阅)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2021年下学期开学典礼校长致辞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新年好!

      我们穿过了若隐若现的“新冠”阴影,又 迎来了春暖花开、草长莺飞的季节。也许你觉得很不幸,疫情曾经让我们惶恐过、失去过;但我们更是幸运的,因为在“家国情怀,国际视野”之下,我们看到了中国以及全人类对抗困难的决心与胜利。而我们朝气蓬勃的少年们,你们将如何在日复一日的学习中立足家国,胸怀天下,实现自我价值呢?我想,中黄的学子们,最值得拥有美好的梦想,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因为中国梦,我们的国家在风云诡谲的动荡形势下负重前行,保得我们家国安康;因为中黄梦,我们的学校在2017年9月成为IB国际会员候选学校,我们集结了一群高学历高素质的教师团队,研发了一整套融合传统文化与全球视角的国际课程,包括全中国独一无二的国际公民养成课,在2020如此多艰的一年里,我们依然向IB评审专家组提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让他们看到了多年来我们的教学成果,也在为期两天的线上访问中,向他们展现了学生英文答辩时丰富的知识与技能储备、展现了老师们的深厚功底和国内外视野,向他们展现了整个中黄社区里丰富的教育资源……所以,在此,我正式向大家汇报这个好消息:我们已顺利通过了IB国际认证评估,于2021年1月日正式成为IB国际会员学校。    中黄还有梦想!作为教育理念最前沿的学校,北有清华附中,南有中黄附中,我们两所学校将于今年4月承办全球胜任力论坛研讨会,我们将通过这次全国性的会议,将中黄附中“双高”的教育理念和方法推广到全中国。

       而中黄的学子们,我也希望以你们的聪明才智,一定要在纷繁反复的学习中找到自己的梦想,在初中阶段,未必就要立志成名成家,也可以拥有一个小梦想,比如新的学期get一项新技能,憧憬一所理想的高中等等。过去已去,未来已来,请你务必怀揣一个梦想。可是少年们常常只振奋于梦想,止步于行动(困难)。我希望中黄的少年们,言必行,行必果,在中黄如此强大的师资和教学资源中,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再次祝大家新年里身体健康、万事顺意、牛气冲天!

         谢谢大家!









学生国旗下演讲



(向上滑动启阅)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同学:新年好!我是来自801班的***,今天我们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信而达礼,赏文立志”。

Dear leaders, teachers, and students, Happy new year! I am ***from Class 801, The topic of our speech today is "Faithfulness and politeness, appreciation of culture and determination".

        “春雨滋润大地,万物复苏归来。"品味着初春的芬芳,回味着新年的愉悦,我们又相聚在美丽的中大附外校园,又将共同携手拉开新学期华丽的序幕。借此机会,我们给全体师生拜个年,祝大家牛年大吉!万事如意!

"The spring rain nourishes the earth, and all things flourish." Savoring the fragrance of early spring and reminiscing the joy of the New Year, we gathered in GIMSH again, and together we will join hands to open the gorgeous prelude to the new semester. Taking this opportunity, we wish all teachers and students all a good year !All is well!

       新学期开始,校园里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一直以来,学校领导和老师们都在默默工作,无私奉献,努力为我们营造优美的校园环境,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学校一天天在发展,我们也一天天在成长。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未来任重道远。优秀的学风和良好的礼仪是我们致力达成的目标,也是让学校变得更加美好的重要因素,这需要你、我、他以及每一个大家的共同努力。

   At the beginning of the new semester, the school is filled with a festive atmosphere. All the time, school leaders and teachers have been working hard, selflessly and dedicated, trying to create a beautiful campus environment and a good learning atmosphere for us. The school is developing day by day, and we are also growing day by day. Recalling the tragic years of the past, we have a long way to go to develop the future. Excellent style of study and politeness are the goals we strive to achieve, and they are also important factors to make the school a better place. This requires the joint efforts of everyone.

       同学们,新的学期,我们迎来了新的挑战,同时也满怀着新的希望与憧憬。面对更为紧张和富有挑战性的任务,我们每一位同学都要站在新的起跑线上,认真审视自己,胜不骄,败不馁,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与生活中。新学期的开始,意味着紧张的学习生活已经开始,我们要自觉调整心态和生物钟,把以休息为主的假期生活,调整到以学习为主的校园生活中来,要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学习与探究中去,锐意进取,朝气蓬勃地迎接每一天,我们要时刻以十大培养目标为准则,绽放我们的内驱力与青春活力。

Dear students, in the new semester, we are facing new challenges, and at the same time we are holding new hopes and longings. Facing with more intense and challenging tasks, each of us must stand on a new starting line, carefully examine ourselves and devote ourselves to it. The beginning of the new semester means that the intense life has begun. We must adjust our mentality and biological clock to engage ourselves in learning and inquiring. We must always follow the learner profiles to show oure agency.


        在努力提升自己的同时,我们也要培养自信心。自信是走向成功之路的第一步,我们要用信心作桨,用坚持作帆。而自信必须植根于积极探究、胸襟开阔的基础之上,让我们每天及时反思自己的所做所学,学会学习,善于生活,勇于尝试,不辜负学校、老师和家长的殷切希望。

While working hard to improve ourselves, we should also cultivate self-confidence. Confidence is the first step to success. We must use confidence as the oar and persistence as the sail. And self-confidence must be rooted in the foundation of inquiry and open-mindedness, we need to be reflective on what we do and what we learn every day. We need to try our best to learn well, study well and be the pride of schools, teachers and parents.

        行者常志,为者常成,恒者常胜。新学期,新开始,让我们心怀目标,脚踏实地,坚持奋斗,坚持前行,持之以恒,一起创造出属于我们的美好未来!

Those who keeps walking are always aspiring, those who keeps doing will always be succeed, and those who keeps trying will always win. A new semester, a new beginning, let’s keep our goals in mind, and keeps trying and moving forward. We believe we can create a bright future for ourselves!









青春年少的我们

正循着前者的足迹

寻找属于自己的优秀

一路走来,磕磕绊绊

今天,这让我们放慢脚步

驻足、回首

捧回属于自己的荣誉




教师誓词

怀揣期盼,肩负厚望,

点燃新年战斗的烽火,

为我们的努力擂鼓呐喊。

永恒的激情,铿锵的誓言:

教师誓词

严谨治学协作图强

挥洒汗水奋战课堂

倾注热情斗志昂扬

决战中考创造辉煌




学生誓词

学生誓词

努力拼搏百炼成钢

相信自己奋发向上

全力以赴实现梦想

十年磨剑展翅飞翔

有一个地方,叫做远方,

那是你也许到不了,

却可以用目光抚摸的地方。

有一种东西,叫做理想,

你也许达不到,

却可以为之努力,

成为无怨无悔的方向。

有一种生活,叫做奋斗,也许很苦,

但是会带给你人生希望的光芒……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广州市黄埔区中黄外国语实验学校

课程设置:IB课程,双语国际课程

学费区间:15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