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关注| 2023年HKDSE考试报名进行中,请注意以下考试事项

2022-09-14发布于广东

关注

新学期新开始,对于迈入中六年级的同学们来说,更是开启了不平凡的一学年,他们即将应对2023年的DSE大考。2023年DSE考试甲类及乙类科目考试已经开始接受报名,将于10月6日截止。


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在此总结重要日程节点、考试时间表等相关信息,一起来关注!


▲资料图片


01

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学生报考情况

Registration of ASJNU students for 2023 HKDSE is in progress


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的高三学生将在老师的协助下,按照流程指引,完成本届DSE报名。


按照香港考评局所公布的时间表,DSE考试报名程序于今日,9月13日下午2点始,报名系统在网上开放。


学校将统一安排为学生完成报名工作。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高三学生报考DSE,目前在升学老师的指引和协助下,报考准备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完成了学生报考资料的收集及检查,下一步即会开始正式向考评局递送报考材料。


随着开学,本届高三学生也进入了紧张的备考阶段。在准备报考HKDSE考试的同时,学校升学老师也逐一与学生家长进行一对一面谈并拟定个性化的升学方案,学生的升学及后续努力方向提出建议。接下来,学校将协助本届高三学生进行各地区院校的报考流程。



02

DSE重要时间节点

DSE Examinations Key Dates


日期

事项 

2022.09.13-

2022.10.06

报名

2022.11.15-

2022.12.05 (暂定)

申请逾期报名/

更改报考科目资料

2022年12月中旬

上载“考生手册”

于考评局网页 

派发准考证:

2023 年1月下旬 /

2月上旬(暂定)

实习考试

(体育科及音乐科) 

2023年3月上旬

(暂定)

甲类科目考试

考试日期:

2023年2月中旬至

4月中旬

实习考试

(体育科及音乐科) 

2023.03.21-

2023.03.30 (暂定)

口试(英国语文科)

2023.04.03-

2023.04.04 (暂定)

口试(英国语文科)

(特殊需要考生) 

2023.04.21-

2023.05.16

笔试(甲类科目)

发放成绩:

2023.07.19 (暂定)

甲类及乙类科目考试



03

热门答疑

Q & A


1

DSE2023年笔试应考时间是?

今年DSE 2023笔试考期会由2023年4月21日 - 2023年5月16日。


2

DSE2023年口试应考时间是?

今年DSE 2023英国语文口试暂定于2023年3月21日至3月30日 (星期一至星期五) 进行 ; 特殊需要考生之英国语文(口试)暂定于2023年4月3日及4日 (星期一及星期二) 进行; 中国语文科口试则取消。


3

DSE2023年各门主修科考试时间是?

中国语文(一)及(二): 4月25日

中国语文(三): 4月26日

英国语文(一)及(二): 4月21日

英国语文(三):4月22日

数学必修部分(一)及(二): 4月24日

通识教育(一)及(二): 4月27日


4

因为疫情,文凭试安排是否有精简?

应疫情对学与教进度的影响,考评局公开考试委员会通过进一步精简2023年文凭试的公开考试及SBA(校本评核),包括取消通识、中国文学、英语文学、生物、化学、物理等10个科目的校本评核,以及取消中文说话能力考试;

将企业、会计与财务概论、中史、地理、历史等9科的部分必答题选答题;

以及将地理、历史、旅游与款待等5科的考试时间减少。


04

考试时间表

HKDSE Examination Timetable


相信无论家长还是同学们,最为关注的依然是明年的考试科目具体时间。


早前香港考评局也已经释出了2023年DSE考试各个科目的考试时间表DSE2023 Timetable,一张图带你直击最清晰的考试时间安排:


The Hong Kong Examinations and Assessment Authority (HKEAA) announces that registration for the 2023 HKDSE is accepted from 13 September to 6 October 2022 for both school and private candidates. 24 Senior Secondary subjects and 45 Applied Learning subjects approved by the Education Bureau (offered to school candidates only) are offered in the September registration. 


ASJNU-GZ candidates are registering for the HKDSE through ASJ currently.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

课程设置:IB课程,香港DSE课程

学费区间:7.2万-17.2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