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课程解析|如何通过四年制课程,在大学获得一席之地?

2022-12-26发布于广东

关注


在爱莎文华国际课程学院A Level中心 (后称‘爱莎文华A Level’),我们专注于IGCSE和A Level英式课程体系,在充分融合中国基础教育的优势下,为学生提供因材施教的四年制国际化高中教育。


有关A Level的课程我们在前面的推文已经给大家解析过了。今天,我们就来着重给大家介绍一下,爱莎文华A Level的四年制课程是如何设置的吧!



前2年—iGCSE国际课程

9年级&10年级



在爱莎文华A Level,我们遵循英式课程设置,在四年制课程的前两年,开设iGCSE(International General Certificate of Secondary Education)国际普通中等教育证书课程。


iGCSE是国际公认的备受推崇的官方高中学历,是在英国和世界各地继续深造的敲门砖。iGCSE 考试标志着高中教育的完成,专为 14岁以上希望在进入大学之前升读 A Levels (或其他国际同等学历) 的学生而设计。


英国大学的本科课程会规定申请人需要满足 iGCSE级别的某些要求才能获得录取通知书,并获得所需的A Levels成绩。


*图为UCL伦敦大学学院经济学的入学要求,除了A Levels需要满足A*AA以外,GCSEs要求英语及数学成绩不低于C或者5分。


因此爱莎文华A Level在进行课程设置时,将iGCSE作为第一步,为学生提供未来学习方向的选择和实践机会。课程方面,爱莎文华A Level重视理解的广度和深度,围绕成功完成高中课程所需的关键知识和技能进行开展。


在iGCSE阶段,爱莎文华A Level开设6门必修课:附加数学、英语作为第二语言、中文和三门科学——生物、化学和物理,以便学生为A Level阶段课程打下良好基础,并同时,满足大学录取所要求的iGCSE科目。



同时开设数十门选修,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计划再选择2~3门选修课,包括:艺术与设计、商业或经济学、信息通信技术、地理、社会学、体育、戏剧、全球视野、音乐以及现代语言,例如西班牙语。




后2年—A Level国际课程

11年级&12年级



继 iGCSE 之后,学生将在四年制的最后2年学习A Level国际中学高级水平证书课程。


A Level 是国际认可的资格证书,是进入许多大学课程和获得专业培训机会必需的。它为学生提供探索喜欢的科目的灵活性,并有助于在大学获得一席之地。学生通常在 17-18 岁完成中学教育(10 年级)后学习 A Level。



在爱莎文华A Level,学生可以选择3到4个A Level科目和一个国际项目资格 (IPQ),并且学生将为参加雅思(或同等英语水平)考试做好准备。A Level科目的选择包括:英语文学、进阶数学、艺术与设计、生物学、化学、计算机科学、经济学、地理、社会学以及物理学。



在这个过程中,学生将深入了解自己的热情所在,对未来学术方向获得更深层次的理解,更好地为大学做好准备。 


贯穿4年—“卓越课程”计划

9年级~12年级


在IGCSE和A Level考试中获得 A* 只是进入像牛剑和常春藤等顶尖大学的一部分。顶尖大学往往除了成绩要求以外,还要求学生能够真实地解释他们是如何获得技能和经验的。



因此,爱莎文华A Level的学术规划表不仅由常规的iGCSE和A Level科目课程组成,还加入了丰富的拓展课程,也被称为‘卓越课程 Super Curriculum’计划


这些卓越课程根据iGCSE和A Level不同阶段进行安排。



在iGCSE(9年级&10年级),学生可以参与跨学科项目、辅助课程活动以及国际赛事培训。在iGCSE的最后一年,也就是10年级的时候,学生还可以参与国际知名比赛的选拔,如CREST奖项项目、爱丁堡公爵奖、iGEM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等。这些比赛可以让学生在申请大学的时候更加突出。


竞赛

爱莎文华A Level已获爱丁堡公爵国际奖官方授权,成为该奖项在中国的学校奖项执行中心之一。


当学生开始他们的A Level课程时,他们还有机会进行EPQ/IPQ独立研究性学习项目,比如说在人文社科或者英语文学方向延伸的研究课题。学生还可以参加特定科目的牛津剑桥课程,更加详细切深入地进行学习,帮助他们获得参加牛剑入学考试和面试的机会。


通过这些卓越课程,学生可以提升他们的沟通技巧、进行有效协作、锻炼领导力,并且加强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批判性思维。



卓越课程的设置衍生于剑桥大学圣三一学院(Trinity College)的‘Supra-Curricular’。这使得在四年制课程结束时,爱莎文华A Level的学生可以全面发展,取得卓越的学术成就。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爱莎文华A Level中心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

学费区间:约20万/年

福大至诚国际高中课程中心

课程设置:不限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