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喜报 | 全球超级金奖!英国物理奥林匹克竞赛BPhO喜获佳绩!

2023-02-13发布于广东

关注


近日,英国最高水平的物理竞赛、有牛剑“直通车”美誉的英国物理奥林匹克竞赛BPhO获奖结果揭晓,省实AP学子奋勇进取,从众多角逐者中脱颖而出,喜获佳绩,斩获全球超级金奖、全球金奖等9个全球奖项!祝贺所有获得荣誉的同学们!



 荣誉名单



荣誉学生


全球奖项

林*霆

超级金奖  

欧阳*宇

金奖

张*宁

铜奖 I 

林*源

铜奖 I 

辜*霖

铜奖 II

宋*妍

铜奖 II

何*霖

铜奖 II

王*心

铜奖 II

陈*昊

铜奖 II



英国物理奥林匹克竞赛BPhO


英国物理奥林匹克竞赛BPhO始于1979年,1983年正式为英国选拔国家代表队参与国际奥林匹克竞赛。BPhO作为英国最高水平的物理竞赛,以及物理类含金量最高的国际竞赛之一,其组委会为英国物理奥林匹克组委会,主要由牛津大学、英国物理学会和Odgen基金会组成,办公室设在牛津大学物理系。

BPhO题型新颖,在试题中将基本的物理原理与生活联系在一起,其涉及的知识点非常广泛,非常注重物理知识的灵活运用,旨在拓展学生的横向思维能力,激发学生的物理潜能,是一项极具挑战性的赛事。



BPhO含金量有多高?


英国物理奥林匹克竞赛BPhO以其严格而专业的考试体系和考察标准而备受全球知名大学的广泛认可,不仅是英国顶级水平的高中物理竞赛,也是一项极具含金量的全球性物理竞赛。

△剑桥官网显示:BPhO已成为剑桥物理科学专业官方推荐的竞赛


△2022年成功被牛剑理工专业录取的多名学生的申请材料显示,【BPhO物理竞赛】是极具高含金量的软性背景

作为一门顶尖的国际性物理竞赛,BPhO在申请英国大学乃至世界名校的理工科专业——物理,工程,材料等认可度非常高,更是牛剑藤校本科申请过程中的加分亮点。据悉,70%的牛津剑桥物理工程系录取者都会参加BPhO竞赛,因此BPhO被称为通往牛剑“直通车”




指导老师分享

advisor


郭仕杰 Wallace

英国物理奥林匹克竞赛BPhO指导老师

英国物理奥林匹克竞赛BPhO,是物理类含金量最高的国际竞赛之一,作为英国最高水平的物理竞赛,获奖者将获得申请世界顶尖大学理工科专业的竞争优势。

竞赛难度也是随其含金量而递增的,最大的难点就是如何在较短时间内理解并建立自己的知识结构,能够从纷繁复杂的知识中提取重点及精华。所以在备考的过程中,需要根据考试内容及题型,精简萃取,紧扣重点。

在上课时,我非常注重时间管理,讲解、互动和练习时间都要合理分配。由于讲解内容要同时照顾高一和高二的同学,既要让高一的学生听懂,又要保证高二的同学有所收获,所以我挑选了较为新颖但难度不高的内容进行教学,比如几何光学,热力学。

除了课堂上的学习之外,课后自学和练习是非常重要的,BPhO虽然考试范围广,但是知识不会考得非常深,只要认真学习过,就难度不大,关键还是要勤于自学,勤于练习。

经过几个星期的辅导,我们有不少同学都捧回了奖项,有的还拿到了全球超级金奖。这些同学除了课上认真听讲以外,课后也常提问问题,很是下了一番苦功。

希望在接下来的备考中,同学们能够静下心来认真学习和理解考纲中的重点知识,在此基础上做一些真题练习,并结合参考答案总结不足,学习答题策略,不盲目刷题,不浮躁,不功利。我相信同学们在接下来的竞赛中定会有更好的表现!



于勤学好问中摘获硕果

于国际舞台中展示风采

祝贺SSAPers

期待大家再创佳绩!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省实AP国际课程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