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杭州云谷学校好进吗?我们不挑孩子

2019-05-21

关注

  杭州云谷学校是阿里合伙人投资创建的民办学校,是一所耕耘本土、放眼世界的中国学校。2017年已开办小学、初中部,2018年已开办幼儿园,将于2020年开设高中部,最终能满足3000人同时就学。

  云谷学校诞生于数字时代,将以互联网为基础,通过大数据、云计算和物联网技术等手段,构建一个开放、分享、绿色的智慧化校园。因此,“云谷”基于数据,世界在“云”上,扎根在“谷”中!

  云谷学校小学部基本情况

  双语言教育,走出国道路不走中高考路线,学费9.6w一年,走读型,虽然是15年制,但是不承诺直升。

  云谷学校2017年的招生计划是3个一年级班和2个七年级班,分别为20人和24人。小学部招生“户口学区不限”,中学部则要求是“应届优秀小学毕业生”。

  目前2018年招生也已经结束,一样招收了一年级生和七年级生。

因为云谷学校尚未开建,学生在蒋村春申街暂借了其他学校两幢楼上学。 

  规划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云涛南路东侧,在苏嘉路、荆大路、云创路包围之中。

现就读地址:西湖区蒋村街道春申街17号

  根据规划,云谷国际公学项目是一所15年制国际学校,包括18班幼儿园,60班小学,30班初中和30班高中。总投资约12.8亿元。

  云谷学校小学部招生简章

  1)2018年招生情况

  2018年是云谷第二年招生。

  今年计划招收一年级60人,约莫3个班

  2)申请条件

  1、入学对象:2011年9月1日——2012年8月31日出生的适龄儿童;

  2、户口学区不限

  3、家长需提供教育局规定的民办学校招生材料,清单如下:

  杭州户籍:户口本

  非杭州户籍

  家长属人才引进:提供引进人才相关证明、户口本

  其他情况:适龄儿童本人持有杭州市区范围内申领的有效的《浙江省居住证》

  外籍、港澳台

  中国籍家长:参照非杭州户籍学生提供材料

  外籍家长:家长护照、在杭工作证明、居住证明

  云谷学校小学部面谈真题

  孩子篇

  1、画画,玩沙大战

  【分析】考察动手操作能力以及孩子的创造力。

  2、考了类似华容道的题目,叫:小船救援

  船上有三位乘客落水,需要小朋友救援,但是船上乘客只能在局部范围内上下左右移动,才能给落水乘客腾出座位,看孩子如何在最短时间内调整好船上乘客座位,救上落水者。

  【分析】考察孩子的逻辑推理能力

  3、运动类

  (1)跳绳和呼啦圈二选一,其中呼啦圈跟着音乐让小朋友随意玩

  (2)滚球

  【分析】考察孩子的运动能力、身体协调性

  4、科学实验:

  乒乓球放在火山上,然后吹气

  【分析】考察孩子的专注力以及上课时的状态。

  5、讲故事:长头发女孩

  【分析】考察孩子的表达力

  6、拼图:北极大冒险

  【分析】考察孩子的空间想象能力

  7、英文自我介绍+自然拼读

  【分析】考察孩子的英语基础

  家长篇

  1、您如何看待爸爸妈妈孩子在家庭教育当中的作用?在您家是如何分工合作的?

  2、如果您的孩子在学校里跟同学发生矛盾,您会怎么处理这件事?

  3、请描述您家平时日常的一天生活安排,非周末时段、周末一般由如何度过?

  4、幼儿园的老师评价您孩子的时候使用最多的词是什么?您能具体说出孩子这方面的特点吗?

  5、您能分享一些您孩子最令您感动的事吗?对这件事为什么您印象这么深刻?

  6、作为父母,您觉得最艰难的挑战是什么?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杭州云谷学校

课程设置:双语国际课程

学费区间:13~18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