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新的一年,让温暖延续——OCAC爱心捐赠活动后续

2021-01-06

关注


OCAC第383


著名文学泰斗泰戈尔说,“爱就是充实了的生命,正如盛满了酒的酒杯。”爱心是对生命的润泽,人生没有爱心,生命将黯然无光,而富有爱心的人,一定会像太阳那样熠熠生辉,温暖他人,照亮自己。


元旦前夕,无锡华锐海归学校准备了一些特别的新年礼物,交由吉安麦田、永丰县蓝丝带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送到了龙冈畲族乡江头小学,满满爱心的志愿者们还陪伴江头小学全体学生开展了一场活泼快乐的“关爱儿童庆元旦趣味运动会”活动。



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带来了有趣、生动的音乐课,教孩子们演奏非洲鼓、手鼓、棒棒糖鼓等乐器,并带着孩子们来到操场上开展趣味运动会,整个过程洋溢着欢乐的气氛。



趣味运动会结束后,志愿者们给每位同学分发了学习文具和爱心零食奖品,同学们开心地合不拢嘴,不停地说:“谢谢你们,谢谢你们……”



在此,我们特别感谢吉安麦田、永丰县蓝丝带志愿者协会,在这个冬天,从永丰奔波2个多小时的路程,来到偏远山区村小龙冈畲族乡江头小学,这些暖心的新年礼物是我们对孩子们最美好的祝福,愿这些懂事的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的新年!


世间无人是孤岛,用爱点亮的每一盏灯,像是在晚间洒下的点点星光,也许不知会照亮哪一处黑夜,也许不知会走向何方,却给了孩子们前行的勇气,走出大山,拥有改变的机会。



此次爱心捐赠是由无锡华锐海归学校G4的师生们作为发起人,在校内举办了一场二手慈善市场活动,并且将善款全部捐献,用实际行动来帮助贫困山区的孩子们,老师们、孩子们、还有许多热心的家长们都共同参加了这场充满爱心与正能量的活动。



通过这样有意义的活动,我们希望给予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力所能及的帮助,同时,也希望培养OCAC学子成为有爱心、有社会责任感、有国际视野、有民族自信的世界公民。


今天,G4的孩子们收到了来自江头小学的感谢,他们在自制的探究地图上寻找江头小学所在省份,纷纷表示:



"

看到江头小学的同学们拿到了文具和礼物都很开心,我也觉得非常开心!


我觉得慈善义卖活动非常有意义,可以把幸福分享给他人,用自己的行动给他人带来温暖。


今后,我会尽可能地去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群,做一个乐于助人的人!


......

"


IB十大培养目标中就有一条是富有爱心,主要指表现出同情、和对他人需要及其感受的尊重,并且提倡服务精神,对他人的生活和环境有积极的影响。


无锡华锐海归学校以IB十大培养目标为基础,立德树人,让每一个学子都能心中有爱,践行爱心,从一点一滴、一件一桩的小事情做起,尽力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这个世界因你的诚挚温暖,开始有着微小美好的改变!2021,我们一同为爱前行!





学校地址:无锡市新吴区锡兴北路105号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