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曼大录取生Sunny:兴趣广泛的阳光少女,因坚持而闪闪发光

2022-08-11发布于浙江

关注

如果你看过Sunny在舞台上唱歌的样子,会觉得她身上好像在闪着光,不会耀眼到淹没身边的人,但一定让人眼前一亮,就像她的英文名,给人阳光明媚的感觉。采访时聊到她在常春藤的成长经历,她说自己曾经不算是一个特别自信的人,这样的光芒,也是在幸运地发现了自己的特质后决定坚守,才在努力后慢慢闪现的吧。

今年申请季,她收获了
曼彻斯特大学(QS世界排名第28)数学金融专业offer,金融是她一直向往并为之努力的专业,如今得偿所愿。

Sunny

绿城常春藤2022届毕业生


01
在常春藤的收获:
自信成长,挖掘潜力


初中时Sunny的理科成绩更好一些,但偏科也让她在学习中时常觉得压力巨大。在中考决定未来方向时,她不想继续留在体制内学习,萌生了出国留学的意愿。在和父母研究之下,Sunny觉得A-LEVEL课程也许更适合自己,一番择校之后,她来到了常春藤。

Sunny不喜欢外界对自己太多管束,从小轻松民主的家庭氛围让她常常独立地思考“自己的选择到底是什么”,然后做出决定。父母也不会对她强加限制,给她太多压力。Sunny感激家人们总是把她的想法放在第一位,尊重并支持:“就像在选择专业上,也都是我自己的想法,爸爸妈妈不会把自己的想法强加到我的身上,他们给我很大的自由空间。”

到了常春藤之后,这样的氛围得以延续,老师们会在学业上给予帮助、支持和鼓励,但学习终归还是要靠自己。Sunny很满意这样的学习环境,她说:



管理只是催化剂,但决定因素还是靠自己。不管在体制内还是国际学校,其实都一样:即使老师抓得很严,但自己不想学习,依旧会想方设法地摆烂。只有自己意识到学习的重要性,真正想学的时候,除了课堂之外,课后也会认真学习。我是个喜欢自我规划的人,也不太喜欢别人管束,所以国际学校的氛围更适合我。”


Sunny性格外向随和,在别人眼里她是个擅长社交的人。不过Sunny说曾经的自己并没有那么自信成熟,也不太喜欢表达自己的想法,在很多事情上都觉得自己不够优秀。
改变这一切的契机,就要从Sunny加入校学生会说起。

Sunny参加学生会三年,从部员一直做到了头女,在这个过程中,她得到了锻炼,也从中获得了更多自信。


“特别是当上头女的那一年,我和我的搭档一起办了好几个校园活动:有万圣节、感恩节、运动会还有学校的十周年庆典。在十周年活动中,我参与了节目采集、审核,游戏环节的策划以及庆典的主持。从活动策划到圆满结束,我们跟了整一个流程。这些活动办下来之后,我觉得无论是策划还是人员管理上,都得到了锻炼,各种能力也得到了提升,自己也越来越自信了。另外,学生会老师也一直在鼓励着我们。


升入高年级之后,学业压力也大了起来。
回忆起AS学年,Sunny觉得自己过得特别充实,那一年她兼顾了学习和学生会,闲暇的时间也没有被浪费,不论是领导能力,还是时间管理能力,她都在实践中获得了提升。谈起如何处理学业和学生会工作的“时间冲突”,Sunny也有自己的心得体会。



“首先我肯定会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其次我会看下两者的轻重缓急,如果学生会的任务比较紧急,我会先去解决下学生会的事情,反之我会学习完再去处理。

当然也有两头都比较着急的时候,我记得有一次感恩节活动刚好碰上了考试季,当时我需要准备考试,就把比较急迫的任务分配给部长们,我做最后的审核工作。也要感谢大家配合都很默契,所以没有耽误考试,也完成了活动。”



02
在开放自由的氛围中,
充分发挥兴趣特长


Sunny有众多兴趣爱好,碰到新颖的东西,她都愿意去体验一下。她喜欢各种运动项目,此前没有玩过飞盘,后来跟着Amber老师尝试之后,她也喜欢上了这项运动。

她喜欢旅行,陶醉于美丽的自然风光之中,获得岁月静好的快乐与满足。疫情前她和家人一起去了西藏,这是一段有挑战的行程,临行前大家都告诉她到了那里可能会高原反应严重。但令Sunny感到庆幸的是,到达西藏后,她并没有明显反应,整个旅行玩得非常舒服,既震撼于藏区壮丽的高原风景,也领略了当地的风土人情。西藏之后,她还去了青海,风光秀美的高山湖泊以及辽阔无垠的戈壁雅丹,都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众多爱好之中,Sunny最喜欢的还是音乐。她从小都就非常喜欢唱歌,因为这个爱好,她一进校园就参加了声乐社。当时社长Donna创办了社团,并号召喜欢音乐的同学一起参加,于是大家一拍即合。一晃进入声乐社四年,在这期间,社团也在学校活动上贡献了许多精彩的节目,例如十周年校庆时,Sunny和Donna合唱了一曲《Frozen》,并且获得了最佳人气奖。



平时状态不好或是学习太累的时候,Sunny最爱的解压方式也是唱歌,不管是和朋友一起出去唱歌,还是自己在家里随意唱唱,总之,唱歌让她倍感轻松。

因为喜欢唱歌喜欢音乐,Sunny也希望多了解和学习乐理方面的知识,
她去学习了A-LEVEL的音乐课程,并不是为了考一个成绩而学习的 ,完全是兴趣使然。



“我去学习乐理知识,可以夯实我的音乐基础,让我玩起音乐更顺手。学习完之后,我写过歌,还和学长合作,在网易云上发布过歌曲。十周年活动校歌的歌词也是我参与撰写的。


课余我还跟着音乐老师去上声乐课,这也是我释放压力的一个办法。音乐这个爱好我一直保持着,并且希望去学习更多内容。乐器方面我也有过很多尝试,例如吉他和电子琴。”


03
在“摆烂”和“内卷”中
左右平衡


有时候Sunny会觉得自己还不够努力,还可以再加加油,但有时候又觉得自己已经非常尽力,问心无愧了。用她的话说,就是自己常常在“摆烂”和“内卷”中博弈,寻求左右平衡。



“通常我会分析一件事对我是否重要。如果我觉得很重要,就会去卷一下,去拼一下。但如果我觉得没有那么重要,那可能就会摆烂一点。总之,我会把时间分配到更重要的事情上。一般临近考试的时候,我就会比较拼命,但离考试还很远的话,我会放松一点。”


A-LEVEL选课,Sunny选了数学、高数和经济,但她觉得自己并不是非常擅长学习的,她把自己归为“努力型”,面对这些科目,她说还是得多刷题,多找老师问问题,多记多背。归根到底,学好这些科目的经验就是“唯手熟尔”。

当然,Sunny也非常感谢她的任课老师们,在平时的学习上给她许多帮助:



“John校长会在我考试不理想的时候,认可我的能力,安慰鼓励我,告诉我,他相信我一定能考A的。


Suman平时在数学上也帮助了我很多,每次我课下去找他问题目,他都会耐心地回答。他讲题思路很清晰,甚至于每次我只是问他一道题,但他会把这一类题型都分析给我,并且讲得非常细致,让我对数学的理解也特别通透。


还有经济老师Sherry,她也是课下对我的关照特别多。经济大题讲起来时间会很长,但她每次都不厌其烦地从头讲一遍,对于每个知识点细分的内容,解释得非常清楚。


我觉得我的老师们都特别好,不仅在学习上对我的帮助很大,课下的时候我们也会像朋友一样相处,非常亲近不会有距离感。



04
申请季,
坚定地选择了金融方向


Sunny说,可以早一点确定自己的专业目标,有了目标以后学习的动力也会更强。

在IG的时候,Sunny就考虑过专业方向,她希望大学时就读金融专业。IG2的暑假,Sunny参加了一个香港金融项目的背景提升活动,回忆起那次实践活动,她觉这个项目实在是锻炼人,每天的行程都安排得非常密集,她每晚做PPT到凌晨,第二天一早又要去做报告,很少有休息的时间。不过参与活动也让Sunny收获了许多金融知识,交流能力也得到了提升,虽然辛苦但非常值得。

IG的时候确定了金融这个大方向,AS的时候,她又缩小范围锁定一些小的专业方向。当问起Sunny为什么会选择金融专业,她说相对其他专业,她对于金融,对于投资都有挺大的兴趣,另外她会比较其他专业,来了解自己到底应该学什么。



“因为我不想把爱好变成专业,所以我不会选择音乐方面。相较于其他专业,我更喜欢金融,我对这个专业也比较好奇,想知道它到底学什么。我喜欢学习实用性高的课程,也希望专业偏理科一点,金融恰好是在文理之间,这也是我选择它的最大契机。”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常春藤校园信息平台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浙江常春藤国际高中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IGCSE课程,其他课程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