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重磅!香港浸会大学公布面试占比!速看2024年DSE升学要求!

2023-05-16发布于香港

关注

继香港科技大学后,其他港校亦陆续举办联招咨询日。香港浸会大学(浸会)于 5 月 12 日于校园内举办“浸大 JUPAS 咨询日”,我们遵理升学老师率先提早到场了解当中各大学科的课程介绍、入学要求、院校创新的学科及明年改革后的新变化



浸大的学校理念一切以学生为主,培养学生的独立性,培养开阔的视野,并提倡全人教育,提供更多机会给学生实现自己的梦想。






浸会校园体验




1.沉浸式学习


浸大非常鼓励学生用体验式的方法来学习,各个学院自开关后增设更多的实习和海外学习交流的机会。其中,商学院有 200 多个交流的项目供同学选择;而传理学院亦给予新闻专业的同学长达 6 星期到各媒体实习的机会。





2.创新的跨学科专业


文理及科学学士学位将使用大班学院制收生。学生可在第一年后选择有兴趣的专业,学校亦会为同学配对一位教授,一位社会专业人士与学生一起完成。




3.跨院校双学位


商学院、传理学院、理学院及社会科学院亦设有双学位 (double degree) 的课程,同学若达到一定成绩,就可以申请到浸大合作的海外院校就读 1-2 年,最后同学可以取得两所大学的学士学位



JUPAS相关资讯


学科学位增加

01


中医学学位 (JS2420)学额由原来的 30 增加到 40 个,而中药学学位 (JS2420)亦由原来的 15 个学额增加到 20 个。


2025 年浸大负责运营的中医医院将启用,可以为同学提供更多的临床工作机会。



面试

02


除了文学院外,大部分学科都设面试环节。面试的基本要求包括:着装整齐、准时出席。而 DSE 成绩占比约 80% - 90%;而面试表现占比约 10% - 20%。


香港浸会大学需面试的学科课程编码

文学士(荣誉) / 音乐学士(荣誉)

 (音乐 / 创意产业)

JS2060

工商管理学士(荣誉) - 会计学专修JS2110
工商管理学士(荣誉)JS2120
电影电视文学士(荣誉)JS2330
环球萤幕演技艺术学士(荣誉)JS2340
传理学学士(荣誉) - 游戏设计与动画主修JS2370
中医学学士及生物医学理学士(荣誉)JS2410
中药学学士(荣誉)JS2420
视觉艺术文学士(荣誉)JS2810
商业计算及数据分析理学士(荣誉)JS2910
艺术及科技文理学士(荣誉)JS2920
工商管理文学士(荣誉)(全球娱乐)JS2930
文理及科技学士(荣誉)自订主修JS2950

2024 年起,通识科将由公民与社会发展科 (公社科)代替,成绩将改成合格 (Attained),2024 浸大的最低收生分数为 332A33,与 2023 学年相同。2024 年后的收生安排,将稍后时间公布,我们亦会密切跟进。


而未能出席这次浸大 JUPAS 咨询日的同学,浸大于 5 月 19 日的下午一点至五点半将举办网上咨询环节,以便同学了解心仪课程,有兴趣的宝宝们可以私信升学老师取得登记链接哈!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