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臻分享 | 【港硕】香港中文大学24fall优先录取计划项目启动

2023-06-07发布于广东

关注


香港中文大学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CUHK)

公立研究型综合大学,优势学科有:人文学科、数学、计算机科学、经济与金融、医学、法律、传媒、地理等领域;

也是香港唯一有诺贝尔奖、菲尔兹奖、图灵奖及香农奖得主任教的大学。



24fall优先录取计划--


申请时间:2023年6月14日-8月1日;

入学笔试及面试将于20238月下旬或9月上旬举行。



申请要求:

1.现在为大学本科三年级学生,并将于2024年7月31日或以前毕业并取得学士学位;
2.由在读院校的院长或系主任推荐;
3. 语言要求:托福7.0,或者 雅思85;

项目介绍(一)

语言学硕士

MA in Linguistics


项目特色:

采用跨学科的语言学习方法。
它旨在向学生介绍当前的语言学理论及其在语言类型学、语言习得、语言和情态、语言教学以及文化和社会中的各种应用,这些都是在比较框架中呈现的。

该计划有三个研究方向:
1. 通用语言学方向,2.语言习得和双语方向,3.手语语言方向。

培养目标:

1.帮助学生培养对语言结构和使用的复杂性的敏感性;

2.培养学生对使用声音-听觉通道的语言(即典型的人类语言)和使用手-视觉通道的语言(即手语)的特征的理解;

3.提高学生在语言发展、语言习得和双语能力方面的语言意识;

4.为学生提供语言结构分析的方法论工具,以及对教学和学习过程的动态进行实证研究。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以选择从事语言学领域的高端研究工作或从事应用语言学相关岗位,例如影视翻译、社交媒体分析、企业文化研究、政府机构翻译等行业;或者在出版社、媒体、教育机构及非政府组织等领域进行语言相关的工作。



课程设置:

核心课程:语音学和音韵学、语法和语义、手语研究基础……

选修课程:第二语言习得、心理语言学、社会语言学、语言学和语言教学、汉语习得、英语语法方法、语言障碍……


项目介绍(二)

汉语语言学及语言习得硕士

MA in Chinese Linguistics an Language Acquisition


项目特色:

为促进中国语言学及其在其他学科研究中的应用,并响应全球对汉语作为第二语言的教学和学习日益增长的需求,香港中文大学语言学及现代语言学系提供中国语言学和语言习得硕士课程。
该项目旨在为学生提供汉语语言结构和汉语习得的系统训练,帮助他们牢牢掌握语言的复杂性,对单语和多语社区的汉语教学有充分的了解。

培养目标:

1.通过向学生提供与其他语言和中国方言相比的中国语言现象的原则性说明,使学生对普通话的系统设计有深入的了解;

2.为学生提供分析汉语语言结构、对汉语学习者进行实证研究以及教学和学习过程动态的方法论工具;

3.在多语言和多方言社区的背景下,增强学生对第二/外语学习和第二方言学习的复杂性的理解。


课程设置:
言习得基础、汉语语音与音韵专题中文语法和语义专题汉语习得专题……

申请要求:
除了需要满足上述申请要求,申请人还应拥有普通话二级甲等水平。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香港中文大学校友会联会顺龙仁泽幼稚园

课程设置:香港课程

学费区间:4970港币/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