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威雅学子 | 从香港威雅走向英国知名女校,两个女孩子的成长故事

2023-07-18

关注

香港威雅学校秉承全人教育理念,为1至8年级学生提供高品质的中英文课程学习及沉浸式教学环境,以及丰富的、激动人心的课外课程,旨在培养既具有中国文化底蕴、又具备全球视野的卓越毕业生。


对于威雅学子们来说,香港威雅所提供的全人教育,究竟能为孩子们带来一些什么?从威雅走出来的孩子,又经历了怎样的成长历程?


Jasmine,2022年从香港威雅六年级毕业,随后升入了英国知名女校切尔滕纳姆女子学院,而她的小学妹Kelsey,今年也即将从香港威雅六年级毕业,同样收到了切尔滕纳姆女子学院的offer。两个可爱的女孩子先后成为小学校友、中学校友,她们从从香港威雅走向切尔滕纳姆女子学院的故事有一定的相似之处,却又有所不同。


也许Jasmine和Kelsey这两位香港威雅毕业生,可以用她们亲身的成长经历,将有关香港威雅全人教育的真谛,讲述给你听。




从香港威雅走向

切尔滕纳姆女子学院

Jasmine的成长故事



在香港威雅学校,我度过了一段非常充实而又愉快的校园时光。我们的学习社区非常友善和富有支持性,老师和同学们总是乐于伸出援手,学校的全人关顾支持体系也十分出色,这也是我尤其欣赏的。


我是2022年从香港威雅毕业的,那个时候我六年级,后来就去往了Cheltenham Ladies' College读书,并且一直到现在。我很感激校长Mr. Tuckett先生和威雅老师们在帮助我追寻梦想的过程中所提供的支持和帮助。香港威雅本身也是一所小而美的学校,因此可以为每位学生提供个性化的关注和支持,老师们可以轻松判断出大家的长处和兴趣,并推荐合适的未来升学选择。



当我初次来到英国寄宿学校的时候,的确是碰到过一些挑战和困难。我不能说英国寄宿学校一定是完美的,而且每个学校都有可能出现校园霸凌的情况(不仅仅是英国的学校,可能世界其他地方的学校都有可能出现),但更重要的是,是我们如何沉着冷静地应对类似情况,以及为你自己可能碰到的一些冲突事件,做好充足的准备。


从寄宿教育中,其实我是学到了挺多的。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我要学会如何将自己的人生幸福最大化,做我认为最为正确的事情,而不会太考虑别人会说什么。我现在慢慢明白,我们每个人自己的生命都是最宝贵的,我们应该要为自己而活,而非别人。真正的自由,在于你只为自己而活着,你要为自己的人生负责。当我想明白了这一点,心态真的改变了许多。


曾经在香港威雅求学,对我的价值观产生了十分积极的影响,而且这个影响是多方面的。通过日复一日的努力学习、认真做作业,我经历了一个不断自我激励、学习新知识、从失败中学习从而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的过程。热爱你所热爱的,最终也为我的升学成功打下了坚实基础。





我学到的很重要的一课是——没有人是完美的,大家都会犯错误,但我们永远不要被错误所打败。生活中,我们可能会面对各种各样的失败和挫折,但我们要做到永不气馁。在失败和挫折中,我们可以发现真正的自己,并在一次次跌倒又爬起的过程中,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我们会有成功的时候,也会有失意的时刻,但我们每次所付出的努力是最为重要的;唯有当我们从来不会轻易被困难所打败、并且坚持学习、坚持发挥出自己最好的一面的时候,知识才会向我们抛来橄榄枝,才会成为我们丰盈的人生中的一部分,让我们品尝到甜美的知识果实。

 

而且,千万不要总是沉溺于过去,每一天都是新的,都充满了希望。哪怕过去的我们并未努力学习、积极生活,从此刻开始仍然可以做出积极的改变,并用此刻的改变,成就未来的美好。


在我的个性发展方面,香港威雅也给予了我非常多的帮助。我曾经是一个十分害羞、内敛的小女孩,当我四年级初次加入威雅的时候,曾经感到十分紧张不安。但好在我的老师和同学们都超级nice,在香港威雅,我结交了一生的好伙伴、好朋友,他们总是在我最需要的时候及时出现,鼓励我,拥抱我,注视着我成为那个真正的自己,而不需要任何伪装或隐瞒。



在香港威雅的时候,我学习了戏剧表演课外课,这个兴趣也一直保持到现在,而且我相信未来也会继续坚持下去。在戏剧表演中,我的自信心得到了极大的增强,并且帮助我克服了在公开场合演讲的恐惧。而且戏剧表演让我拥有更加灵活的肢体表达,主要我体育运动方面并不怎么擅长,所以学习戏剧表演算是一个“强身健体”的替代性选择吧!


在戏剧表演中,我可以通过面部表情和肢体动作来表达我的情感,这也是为什么许多戏剧表演者,都能够十分积极、主动、有效地和这个世界进行情感上的沟通和交流。


上下滑动阅读更多内容



对于香港威雅的学弟学妹们,我想说,如果你将来是希望在英国寄宿学校读书,谨慎选择朋友、结交真正值得结交的朋友是十分重要的。真正的朋友或许无法让你的每个问题都消失,但当你遇到问题的时候,他们是永远不会消失的那群人。真正的朋友是能够接受你真实的样子的,并且当你“失去”笑容、希望或勇气的时候,他们会帮助你把它们一个一个找回来。


此外,努力和奋进也是人生成长中永远不会辜负你的法宝。一些人可能会觉得“学霸”之类的人物很厉害,好像他们就是天生的成功人士,其实事实并非如此。到底什么才是“成功”?我想,它是人生目标、进取精神以及辛苦付出的结合,成功绝对不是从天而降的,而是充分准备、辛苦努力和从错误中不断学习的结果。我们可以试想一下,如果每个人真的是生而完美,那么人生岂不是会十分无趣?反而是不断从错误中学习和进步,才让我们的生命更有成就感。


犯错误也会让我们变得更强大。因为每当我们犯错时,我们都会收获新的经验,这会让我们在下一次采取行动之前三思而后行。错误也会让我们跳出固有思维,探索解决问题的新方法,帮助我们更有创造性地进行思考,反而能节省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我想强调的是,成功不是由一个人在生活中所取得的成就来定义的,而是由为之努力时所克服的障碍来定义的。


而且,请大家记得不要过分比较自己和别人。就像太阳和月亮之间并没有可比性,它们都会在适当的时候发光。过度的比较对于我们的心理健康非常不利,这也是一个人缺乏自信心的原因。我们都经历过人生的起起落落,我们都应该努力改善自己,做到比昨天更好。因此我们应该专注于自己而不是别人,毕竟,我们都在走自己的路,而不是别人的。我们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个性化的学习方式,这也使得我们每个人都能成为独一无二的个体。


最后,我想给每个人提出的一个最重要的建议是——保持善良。因为很多时候,在你亲身经历之前,你永远不会知道别人正在经历什么。因此,无论多小的善举都不会被浪费,因为它们能够产生深远的影响,可能给别人带来微笑,改变他们的人生。要做一个善良的人是需要很大的勇气的,我们什么时候都可以成为一个善良的人,早早行动永远胜过为时已晚。我们永远不会知道别人正在面临什么样的挑战,但当你保持善良的时候,你会发现,善良并不需要花费任何代价,也不会造成任何伤害,但很有可能,会及时挽救一个濒临崩溃的人。


每一个小小的善举,都有可能给其他人造成积极的改变。如果有一天,你真的需要在“正确”和“善良”之前做出选择,请选择“善良”吧,因为可能真的有许多人更加需要它。




在我长大以后,我希望自己可以成为一名医生,虽然目前我还没有确定更加具体的方向,这个选择的清单可能是无尽的。我想成为医生的原因,是因为我很想真正帮助到别人,尤其是那些迫切需要别人帮助和支持的人。同时我也对科学有着浓厚的兴趣,所以如果我就读医科,也可以很好地满足我对于科学的兴趣和探索欲。


通过学医帮助别人,是可以为他人的人生带来真正的改变的,当你帮助他人的时候,终有一天,这份帮助可能也会通过其他方式回馈到你自己。学医,也会帮助我源源不断地汲取知识,教会我如何在一个充满压力和挑战的环境当中工作,培养我的抗挫折能力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

 

我会向着这个目标努力前进,不断克服困难和挑战,直至我梦想成真的那一天。



现在我在英国留学,最怀念的就是香港威雅的朋友们了。如果当初没有他们,我在威雅的校园时光也不会那么充实而又愉悦。我想对我的朋友们说——如果你们刚好正在阅读这篇文章,谢谢你们一直在我身边!对于我来说,你们就像家人一样珍贵。

 

从我四年级进入香港威雅的第一天开始,一直到我六年级的时候毕业,我经历了许多宝贵的时刻,它们也是我永远会珍藏和感激的回忆。感谢每一位出现在我生命中的朋友,你们都成为了我生命中的一部分。如果说,友情是每个人生命中都需要的“支持系统”,我很幸运,自己所拥有的“支持系统”是最强大的。我的朋友们是我的生命中随时随地都可以依靠的人,没有他们,我的生命也会是不完整的。


谢谢你们,陪伴我走过每一个高峰和低谷,共同度过那些快乐或者悲伤的时刻;你们的存在,也让我变得更加坚强,更加体悟到人生的美好意义。





我想在此刻感谢香港威雅学校所有的老师和我们的校长Mr. Tuckett先生,感谢他们为我们走向一个更大的世界所做好的全部准备。


威雅老师们可以说是我们的力量来源和精神支柱,他们都是非常优秀的个体,接纳每一个孩子的不足之处,并不知疲倦地帮助我们克服所有的困难和挑战。我尤其想感谢我的班主任老师Mr. Haslam先生,他为我们的教育和成长付出了坚持不懈的努力,将我们从一个个懵懂无知的孩童变为成熟而又有思想的少年。


从威雅老师那里学到的一切将永远伴随着我,作为学生,我也永远对我的老师们拥有无比的爱意、关心、感激和尊重。我今天所拥有的勇气和自信,正是那些出色的老师们带给我的,他们是我人生旅程的一部分,在我的生命中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老师们帮助我们成为了今天的自己,塑造了我们的性格,支持我们实现了梦想,走向最终的成功之路。


他们也帮助我们正确识别和判断对我们有益的事物,并始终支持我们选择最该走的那条道路。



香港威雅学校就像我的人生宝库,它也带给我无尽的爱意、感激和尊重,让我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在梦想的天空中飞翔。尽管我已不在香港威雅念书,但我的回忆和思绪永远与香港威雅同在,我将永远怀抱着这所学校赋予我的关心、祝福和教诲,奔向更远的远方!


从香港威雅走向

切尔滕纳姆女子学院

Kelsey的成长故事



Q1

请和我们分享一下你在香港威雅学校的教育体验,以及你认为威雅是如何帮助为英国求学做好准备的呢?

我是在我三年级的时候加入香港威雅的,那个时候我们这个年级只有三个学生,所以我基本上也算是“创校生”之一。后来,学校的规模日渐壮大,我的同学们也一直都非常温柔友善,老师也是!

 

我的老师经常会鼓励我们的进步以及为我们的发展提供指导。我记得我们还有一门ECA(课后课)专门就是帮大家为Common Entrance考试做准备的,我们会进行一系列模拟考试的练习,这样到了真正进行11+的Common Entrance考试的时候,心里就没那么紧张了,因为我们此前已经在训练中,对考试的形式做到“熟能生巧”了。


今年,我已经顺利收到了Cheltenham Ladies’ College的录取通知,在从香港威雅毕业之后,我就会去往英国读书。


Q2

在筹备英国寄宿学校申请的时候,你是否遇到过一些困难和挑战;你又是如何克服它们的呢?

我知道我很快就要去往一个全新的学校,和来自全世界各地不同的人成为同学。对此,我感到十分兴奋。对于以后将会面临的困难,其实我是有心理准备的,但是我觉得我自己是一个心志坚定、无畏困难的人,情绪也还挺稳定的,这也够成了我克服任何困难和挑战的基础。



Q3

在香港威雅学校的教育体验,对你的学业进步和个人成长造成了怎样的积极影响呢?

香港威雅的老师经常鼓励我们努力学习,并告诉我们如何在面对各类问题时保持冷静和韧性。比方说,在我们的iSTEAM课程中,我们可以学习如何与团队合作解决问题。此外,老师们也经常帮助我们树立自信心,以此不断改进我们的个人品质和学术成绩。


Q4

你还记得在香港威雅的时候,自己参加了哪些课外活动吗?你认为这些经历是如何帮助你为现在的英国求学之旅做好准备的呢?

其实,在香港威雅参加公开演讲、音乐剧和其他音乐艺术类课外活动之前,我在表演和演讲之时是十分缺乏自信的。然而,在参加了这些课外活动之后,我明显感到自己的技能和自信都获得了提升。在香港威雅的时候我还参加过NASA主题的课外活动,进行了许多实验,这也拓展了我的知识面,并且加强了我对于一些科学概念的理解。


Q5

对于香港威雅的学弟学妹们,如果他们未来也希望到英国的寄宿学校读书,你有什么好的建议给到他们吗?

在学术学习的时候,积极努力的学习态度和追求卓越的精神是至关重要的。事实上,我在香港威雅所学到的一切知识和技能,都会帮助我顺利实现去往英国寄宿学校的过渡。所以,作为学姐,我还是希望大家珍惜在威雅的时光,做到认真、努力、奋进。


Q6

能和我们聊一聊你未来的人生目标和理想吗,以及你会为此付出怎样的努力?

我未来的人生目标包括在GCSE考试中获得好成绩,将来进入一所非常不错的大学念书。如果是再往后的话,我还挺希望自己可以成为一位优秀的动物学家,因为我真的很喜欢研究动物,希望可以在这个领域进一步深造,开展自己的研究项目。我们现在学校的图书馆里面,就有好多关于动物研究的书籍,我特别喜欢在图书馆里钻研,享受求知的乐趣,我相信这也会为我未来成为动物学家的道路,助上一臂之力。


Q7

根据你的观察,从中国香港去往英国读书,文化方面是不是会有一些差异,你准备如何适应文化差异或者“文化冲击”的呢?

两个地方的语言(英国主要说英语,香港主要说粤语)、食物和假期安排肯定是挺不一样的。幸运的是,在香港威雅的时候,全英文的浸润式教学让我为自己的英语听说读写打好了基础,相信等我到了英国之后,语言方面的压力也会因此而减轻许多。


Q8

来到英国之后,你会最想念香港威雅以及香港这座城市的什么呢?

我想,我会最想念香港威雅的同学们,还有香港当地的美食!


Q9

最后,你有什么想对香港威雅的老师和同学们说的话吗?

我想对同学们说,勇于探索、追求卓越,一定不要辜负美好的威雅时光。也希望大家将来可以顺利去往心仪的学校,进一步深造;


我想对老师们说,谢谢你们!尤其我想感谢我的班主任老师——Mr. Haslam,他真的是一位十分有耐心、学识十分渊博的好老师,在他的帮助下,我才一步步成长为那个真正卓越的自己。


最后,我也想对我们的校长先生——Mr. Tuckett说一句谢谢。我非常怀念他与我们共同度过的早晨集会时光,这些晨会总是信息量“爆炸”而且又十分有趣。


曾经是香港威雅的一份子,让我感到十分荣幸;很高兴这段卓越之旅,我们曾携手同行!




读完Jasmine和Kelsey这两位香港威雅毕业生的成长故事,我们感到既宽慰又感动——宽慰于孩子们终究成长为了我们最期待的模样,感动于她们对于自己未来人生清晰的思考和规划。


就让我们祝福这两个可爱的女孩子,在一个更加广阔的世界,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香港威雅2023-2024学年

面向海内外开放招生

诚邀您预约参观学校




· Year 1-Year 8

· 招收5-13岁的中外籍学生

· 欢迎校园参观和一对一入学咨询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香港威雅学校

课程设置:英国课程,双语国际课程

学费区间:18.8-19.8万港币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