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名校进校园 | 香港理工大学本科入学宣讲来咯!

03-26 08:50发布于广东

关注

继上次香港科技大学本科入学宣讲活动反响热烈之后,遵理升学团队积极借势邀请香港理工大学环球事务处主任Crystal Tong老师到深圳市中新中学,为遵理HKDSE学生及家长全面详尽地介绍香港理工大学。

香港理工大学
Poly U

香港理工大学(The Hong Kong Polytechnic University),简称"PolyU(理大)",是一所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公立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亦是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质素保证局九间可自我评审的院校之一。京港大学联盟、沪港大学联盟、粤港澳高校联盟、苏港澳高校合作联盟、中欧商校联盟、中俄工科大学联盟、新工科教育国际联盟、克林顿全球倡议大学、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全球能源互联网大学联盟成员,理大工商管理学院是同时具有AACSB、EQUIS双重认证的商学院。


香港理工大学是香港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之一,可追溯至成立于1937年的香港官立高级工业学院,是香港第一所由政府资助、提供工科教育的院校;1947年更名为香港工业专门学院;1972年成立香港理工学院;1994年,香港法例《香港理工大学条例》正式生效,学校更名为香港理工大学。





学校排名
2024年QS世界大学排名全球第65

2021年QS全球五十强年轻大学排行榜第6

2023年QS可持续发展大学排行榜第82

2023年QS亚洲大学排行榜第26


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学科排名

(香港排名)


香港理工大学The Hong Kong Polytechnic University以「学习和应用,造福人类」为座右铭,致力成为一所具强烈社会责任感的创新型世界级大学。强调独特的体验式学习,结合了实习、服务学习和海外交流三大元素, 提供丰富而多元化的本地和海外的领袖及发展计划。


Poly U
2024最新收生要求

香港理工大学2024年最低收生要求为“332A33”,以最佳五科科目成绩计算。即是中文、英文、和数学分别达到Level 3、3和2,公民与社会发展科目取得“合格”,第一选修科目与第二选修科目均达Level 3等级。


注意,如果同学修过M1和M2这两门课程,学院会将它们视为同一个学科,并且只考虑其中成绩较好的一门。




费用及奖学金

港理大学费与及相关费用标准如下:

港籍学生

学费:港币$42,100元

住宿费:港币$14,500元【十个月】

生活费:港币$51,000元

总费用为港币$107,600元

非港籍学生

学费:港币$160,000元

住宿费:港币$14,500元

生活费:港币$51,000元

总费用为港币$225,495元


香港理工大学设置有入学奖学金,分为学术入学奖学金和非学术入学奖学金两种。学术入学奖学金即是根据两个科目中的5**级别为准,非学术入学奖学金包括特殊才能入学认可计划(STARS)、在体育、艺术与文化、领导与社区服务、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STEM)方面,以及其他为大学发展做出贡献的才能。


除了DSE成绩外,理大不少学科亦会以面试表现作为收生标准之一,热门学科如「会计及金融(荣誉)工商管理学士组合课程 (会计学 / 会计及金融 / 数码金融及投资学)」、「酒店及旅游管理(荣誉)理学士组合课程 (酒店管理 / 智慧旅游及酒店产业 / 会展及体验管理)」、「康复治疗科学(荣誉)理学士组合课程 - 物理治疗学(荣誉)理学士」等均有面试要求。各位同学如有报名理大的课程,记得要留意是否需要面试哦~

我们将持续以高校招生宣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高校交流合作,期待下一次与更多高校的会面。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