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香港热门直资中学的入大学率

2023-05-23

关注

很多香港家长为子女选择小学和中学时,都会留意学校中学部的入大学率,又叫「入U率」。以下整理出圣士提反书院、拔萃女书院、圣保罗男女中学、圣保罗书院和啓思中学的入大学率,供各位参考。

圣士提反书院

在2022年,逾九成圣士提反书院中六考生获得学士学位。

圣士提反书院的中六学生可以选择报考国际文凭大学预科课程(IBDP)和香港中学文凭考试(HKDSE)。在2022年,圣士提反书院的IBDP考生取得平均分高达39.8(满分为45分);考获大学收生最低门槛「3322」,即中国语文、英国语文科达到第3级;数学和通识教育达到第2级的成绩,比例高达87.3%。在2022年整体考生中,超过90%的学生获得了学士学位,包括本地和海外大学。

地址:香港赤柱东头湾道22号

拔萃女书院

在2022年,不论在本地或海外,拔萃女书院的学生入大学率都超过九成。

拔萃女书院的中六学生参加英国普通教育文凭(GCE)和香港中学文凭考试(HKDSE)。在2022年,拔萃女书院共有113名学生参加大学联合招生办法 (JUPAS),有107人考入香港八大院校,本地入大学率达95%。在选择海外升学的学生中,有92%获得取录(包括有条件取录)。

地址:九龙佐敦佐敦道1号

啓思中学

在2021年,接近9成啓思中学学生取得高等教育学位。

啓思中学在官方网站上公布的最新升学数据是2021年的,在全体81名学生当中,共有72名学生(89%)取得高等教育学位(包括学士学位和副学位);有9名学生选择在空档年(Gap Year)工作(11%)。

地址:西贡区将军澳蓬莱路3号

圣保罗男女中学

升中2023|热门直资中学的入大学率_20230506_Content_4.jpg

在2022年,圣保罗男女中学有522个「5」或以上的等级,包括5**、5*和5。

圣保罗男女中学未有公布整体学生的入大学率,据官方网站资讯显示,在2022年整体107名学生中,有98.1%的学生符合资格报读大学联合招生办法 (JUPAS),合共取得145个「5**」等级,成绩骄人。

地址:香港香港岛中西区中半山麦当劳道33号

圣保罗书院

在2022年,圣保罗书院有93.3%学生符合资格报读大学联合招生办法 (JUPAS)。

圣保罗书院未有公布整体学生的入大学率,但根据官方网站资讯显示,2022年的学生在公开考试取得优秀成绩。圣保罗书院中六学生可以选择报考国际进阶程度普通教育证书(IAL)和香港中学文凭考试(HKDSE)。在2022年,圣保罗书院有93.3%学生符合资格报读大学联合招生办法 (JUPAS),即是四个主科包括中、英、数和通识,以及两个选修科目达「332222」。而在17名IAL毕业生当中,则有9名学生在四个科目中获得了最高的A*等级。

地址:香港般咸道67-69号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