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香港游学体验|在香港大学上完一堂课才知道:教育的壁垒是认知

03-19 11:43

关注

罗振宇曾经说,这个时代越来越只剩下一个壁垒,那就是认知。

教育也是一样。

孩子求学结果的最终差异,很大程度来自于一个非常可怕的词:信息差。

为什么有的孩子在小学就能去国际夏令营,很小的年纪就知道学好英文的重要性?为什么有的孩子高中就选了国际班读国际课程,在其他学生走高考“独木桥”的时候,通过自主招生拿下了3、5间学校的录取通知......

将信息差放大一点来说,就是认知差。

很多家长会问:自己生活在小城市,“小镇做题家”如何拼过大城市的孩子?

当你带着孩子一起体验一次深度研学和留学课堂,你会发现,见识决定认知。看过更大的世界后,TA会自发努力地飞向更远的峡谷,绝不会再拘泥于眼前的山川。

研学团后,学员&家长真实反馈

“从很小的时候就对香港无比喜爱,曾一次次在新闻里看到伫立在中环高耸整饬的建筑……这次,我终于有了近距离感受香港留学的机会,香港学校的课堂,真的和我们现在学校的课堂很不一样!”期末考试结束的第二天,南京第二实验学校的高同学就和2位同班同学们来到香港,开启了他们的研学之旅。

“带孩子们来过香港很多次,这是第一次带他们来香港的大学里上课,他们对港校的课堂充满了新奇,教授们都是用英文和他们对话,这次的历练告诉他们回去后一定要好好学习英文。”一位来自北京的家长分享。

“我们是在国际部就读的,升学规划时一直在对比香港和英国,后来通过研学接触了港校课堂,香港的教育体制源自英国,但校园风格上更加国际化,坚定选择了香港!”一位来自珠海的家长分享。

“高考竞争太激烈了,了解后才发现,副学士路径更适合我,接下来的备考有了明确目标,一点都不慌了。虽然高三冲刺时间很宝贵,但这次研学太有价值了。”高三的朱同学在结束研学后,重新树立了更适合自己的升学目标。

“以前总是想着'鸡娃',但通过一场升学讲座了解到父母有一个香港身份可以对孩子升学有那么大的助力,趁着孩子高考升学前办理优才,'鸡娃'不如鸡自己!”一位来自江苏的高一家长分享。

“无论是以后工作还是出国留学,英语都太重要了!香港全英文授课的教学形式让我更加憧憬,同时也有了学习英语的动力:去香港上大学!”一位来自天津的初中生分享。






过往研学行程精彩片段

香港拥有国际化教育体系以及世界一流的教育资源,港八大中就有五所大学跻身QS世界前100名。

港校的教学模式与内地传统模式有所不同:采用全英文授课,作业、汇报大多以小组形式完成,师生互动活跃,学生还能合理质疑老师的答案...

而这一切,只有你在港校上一堂课亲身体验后才懂,“世界化”的课堂原来长这样~!

港校课堂长什么样?

内地课堂:“灌输式”

内地学校的课堂大多以“老师讲,学生听”的模式进行,学生被动接受新知识,独立思考与小组合作机会较少,互动模式有限。

香港课堂:“互动式”

港校教学方式通常有Lecture(讲座), Seminar(专题研讨), Group Discussion(小组讨论) 和Answer for questions(自由回答)等,老师会通过不同的教学形式启发学生,帮助他们提升思辨、发散思维、思考等能力。





另外,港校课堂氛围十分融洽。师生之间完全平等,老师不会高高在上有距离感,学生也可以直接喊老师的英文名进行提问和交流,还能合理质疑老师的答案。

学术独立与自由

香港的大学沿用西方教育模式,崇尚学术独立与自由,鼓励学生追求自己的理想和目标。学生可以在专业领域内自由选择课程和学习内容,充分发挥自己的兴趣和特长。

同时,学校也为学生提供宽松的学术环境,鼓励他们勇于探索和创新,为其独立思考和研究提供充分支持。





而这一切,如果你不曾踏足香港,不曾打破升学的信息差,是无法深刻感受和想象的!

正如那句话所说:教育的最大壁垒是认知和信息差。

教育最大的壁垒是认知和信息差

拉开孩子之间距离的,不是努力,也不是疯狂的补习,而是家长们的认知和信息差。

比如:普通家长只知道通过高考读大学,但掌握了信息差的家长却知道自主招生、定向招生等二十多条升学路径;

当普通家长还在想着如何走好高考“独木桥”,中产家庭已经为孩子规划了香港DSE/港澳台联考等其他升学名校的黄金赛道;

当孩子高考失利,普通家长想的是复读,而掌握了信息差的家长们,早已让孩子在高考前参加香港院校的自主招生,做好了双保险留学准备...

因此,能否升读名校,选择重要过努力!作为家长们,一定要具有前瞻性思维。

小学就可以思考中学的升学方向,中学就要开始规划名校的升学路径,规划要早于行动,行动力要大过努力。做好孩子人生中的“灯塔”,普通学生也能做到弯道超车,逆袭同龄人!

那么,如何才能知道香港留学是否适合你呢?香港的校园生活是什么样的?香港的内地留学生们,都有怎样的真实体会和感悟呢?

五一临近,香港升学中心专为内地中学生精心打造了一场高质量研学之旅!

关于研学,我们只做“真”研学

【2024香港五一研学/游学团】

✨全球百强名校沉浸式访校体验

沉浸式体验港中文&港科教授课堂

✅提早解锁港式全英、互动式课堂

与名师教授、在读学霸零距离交流

点燃名校梦想,明确未来规划

对研学团感兴趣的家长,欢迎后台找我们报名

1. 探访港科&港中文,感受世界课堂

探访QS世界百强名校——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揭秘港府培养人才的两大方向,助力职业生涯目标规划。

与名校大咖教授面对面交流,感受世界一流的课堂氛围。





2. 在读学长学姐真实分享留学故事

在香港留学的学习生活是怎样的?求学过程中会遇到怎样的阻碍?有什么收获与成长?这些家长与学生最为关心的问题,都会由在港就读的学长学姐进行亲身解答,帮助学员们了解更加真实的港校学习生活。

3. 香港历史&传播文化之旅

走进立法会,了解香港立法程序与香港社会治安;前往凤凰卫视总部参观,近距离观摩节目摄制现场,了解媒体部门台前幕后,体验电视制作背后的乐趣和挑战。





4.专业升学导师规划名校升学路径

资深升学老师现场分享香港名校升学路径,打破信息差,获取真实、全面的港校升学秘籍,明确未来升学目标,助力孩子上名校。

研学具体行程


本期研学/游学团名额有限,先到先得,对此感兴趣的家长,赶快戳后台找我们报名,锁定名额,五一准时出发!

*如遇突发情况、不可抗力等因素,

以上行程安排将根据实际情况灵活调整

不去观世界,哪来世界观。只有在成长的过程中不断开阔视野,提升认知,才会知道自己未来想要走怎样的路,读怎样的大学。

游学就像是一场探索的旅程,它注重视野拓展和综合能力的提升,是假期自我增值和弯道超车的绝佳方式。五一带孩子来香港,见世界,促成长!我们在香港等你!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