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香港优才计划2023取消申请名额限制

2023-05-23发布于云南

关注



香港优才计划2023申请名额放开!

2023-2024年,取消香港优才申请的名额限制,香港优才计划迎来申请的红利期!


所以,符合申请条件的精英人才,可以好好把握住这一次机会,早些拿到香港身份!



对于想去香港就业发展的人才来说:

香港目前的KPI指标是在2023年至2025年期间,通过各项输入人才计划每年吸引至少3.5万名人才,即3年吸引至少10.5万名人才。


这也正说明了,香港各行各业都在面临着人才短缺的问题,人才缺口很大,急需人才,现在赴港就业很香!


特别是资讯科技行业的人才,因为香港前段时间就已经表示:就算外国科技企业正在裁员,但香港企业暂时仍需上调加薪幅度,以最低加幅20%的方式,争夺IT人才!


对于为了子女教育的家长来说:

子女可以接受国际化教育;可上国际院校。


子女凭香港居民身份,报考国内知名大学可享受较低分录取优势;比统招高考低150-200分左右,400分即可上国内热门院校985 211;同时也可以参加香港的DSE考试,报考香港本地大学优势明显,同时海外的290所名校也认可香港的DSE成绩 。


2023年起香港优才计划有更加利好的政策变化:

1、取消了香港优才申请名额配置,为期两年,也就是2023-2024不设限额;

2、香港优才计划上线电子化签证服务;

3、首次签证逗留时间由2年延长至3年,按照3+3+2的续签模式;

4、综合计分制评分调整,新增名企额外加分 (20分),总分为245分;

5、优化审批程序和缩短审批时间,定期公布筛选结果;

6、取消补件流程,也就是对于材料的首次提交要求更严了,建议专业人士协助更好;

7、近期提出的人才清单13项扩至51项。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