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涨姿势贴 |加拿大移民: BCPNP技术移民和EEBC的区别对比!

2020-06-08

关注

加拿大BC省作为移民大省,针对其中的热门项目雇主担保移民,很多申请人对BCPNP和EEBC不甚了解,不知自己的条件是否符合要求!一起看下!


01

EEBC/BCPNP的概念


EEBC是什么?


ExpressEntry是2015年1月加拿大联邦实施的快速移民申请通道,经过这几年的运行,相信准备申请移民的朋友对这个系统并不陌生。


EEBC全称为Express Entry British Columbia,通过BCPNP省提名来获得额外加分的Express Entry申请。


EEBC一共有4类:

技术移民 Skilled Worker

国际毕业生 International Graduate(以上两类需要提供相应的全职工作及职位材料)

国际研究生 International Post Graduate

医疗保健专业 Health Care Professional


BCPNP是什么?


BC Provincial Nominee Program,即BC省提名,是为有移民需求的外国工人和经验企业家获得BC省永久居留权的一种移民方式!BC省提名计划为移民人士提供了技术移民和企业家移民类别的移民方法。


BCPNP从2016年1月27日起改为打分邀请制(SIRS),主要从职位,工资,工作地区,相关工作经验,教育背景及语言成绩等六个方面来进行评估申请人的申请资格,而满分为200分。申请人需要先在官网上注册并填写相关个人信息,得到评估的分数后再等待邀请!一般而言BCPNP平均每两周就会抽取一次分数,邀请那些达到了当次分数的申请人。



02

EEBC/BCPNP的差别



项目的类别不同


EEBC为加拿大联邦项目,BCPNP为省政府项目!


联邦项目由移民局IRCC直接审核,若审核通过可以直接获得枫叶卡,而省政府项目是由省政府为了满足当地的劳动市场而推出的项目,最终目的获得省提名和工签支持信,也就意味着还需要经过移民局IRCC的审核后,才能获得枫叶卡,等于说联邦项目直接省去了其中一个环节!



项目审批周期不同


EEBC速度快于BC雇主担保!


EEBC为是网申,BC雇主担保则是纸质申请!EEBC是个快速通道,因为它是在获得省提名之后走的,网申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EEBC意味着你的BCPNP将被优先处理,PNP获批后EE系统(CRS)将获得600加分优势。有助于你在EE系统中分数大幅提升,优先接到移民邀请。通过EE递交联邦移民申请,移民部承诺在6个月内给出结果。整个周期下来为1年左右!而普通的雇主担保走的是纸质的申请,审理时间是平均12-18个月左右!



项目的要求不同


EEBC申请条件高:必须同时满足EE的申请条件,以及BCPNP的申请条件。


满足EEBC首先需要达到雅思4个6的语言水平,同时需要满足Express Entry的打分67分的评分。而常规BCPNP(the Skills Immigration stream of the BCPNP)只需满足BCPNP的申请条件。



BCPNP首先只需要满足省政府的语言要求CLB5,在获得省提名过后,递交纸质申请只需要通过联邦的体检,无犯罪、背景调查即可,不需要再满足其他的要求,参考BC省雇主担保移民申请条件:


1、具备大专以上学历;

2、满足雇主的招聘要求,3 年相关行业工作经验;

3、如果雇主的行业需要具备相应的职业证书,则需提供;

4、具备一定的英文能力,雅思成绩须在 5 分以上;

5、需拥有足够第一年定居加拿大所需的全家生活费用。


03

申请EEBC/BCPNP过程中的问题


雇主在常规BCPNP和EEBC申请下有什么不同?

技术移民,常规BCPNP和EEBC对雇主的要求是一样的。


EEBC如何申请:同时满足EE及BCPNP的申请条件,达到相关的语言水平及教育评估。在线注册EE,在线提交BCPNP申请,获得PNP省提名自动获得EE系统中600分加分。


BCPNP已提交并在审理中:申请人的职业符合NOC 0/A/B类且符合EE条件可以转EEBC,NOC C/D类不能申请。


递交EE前拿到BCPNP省提名: 申请人不能再通过EE递交联邦申请!因为两种提名信不同,已经拿到常规PNP提名信的,要走EE快速通道只有重新申请一次EEBC,再用EEBC的提名信加上600分,拿到移民局的邀请函( ITA)。


申请EEBC须参加语言考试:EEBC针对不同职业类别有不同的语言要求。指定的机构可以接受考试,语言测试包括:加拿大英语语言能力指标计划(CELPIP)、雅思(IELTS)、TEF:法语测试;语言成绩为两年有效期,过期的语言成绩将被移民局拒签。


教育资历认证:申请人的加拿大以外学历认证都需要通过ECA认证。


申请EEBC是否需要提供工作证明?

EEBC四类,其中技术移民 Skilled Worker、国际毕业生 International Graduate 需要全职工作证明及雇主信;

Post Graduate研究生及博士学历申请人则延续常规PNP的传统,不用提交全职工作offer。


04

加拿大移民项目拓展


加拿大农业食品加工试点移民,是2019年7月推出的联邦移民项目,旨在满足本国的劳动力需求并解决加拿大目前与农业相关的行业招聘困难的问题!项目计划实行三年,计划每年接收2,750名申请。


申请条件


1.一份由非魁北克省的雇主提供的全职offer 

2.英文或者法语达到CLB4的程度 

3.相当于加拿大高中及以上学历 

4.过去三年中至少拥有一年相关岗位工作经验

工作经验必须是在临时性工签期间获得的

临时性工签是通过LMIA申请获得

5.拥有足够的安家金 


以下岗位热招中(真实工作)


蘑菇采摘

切肉工

食品加工工人

更多农业试点信息请点击⬇️


     如今,随着加拿大解封在即,提示有意向的朋友,不要观望,尽快行动,待疫情完全退去就能尽快拿到枫叶卡,坐享枫叶之国诸多福利优势!请您马上行动起来,选择一个经验丰富,专业负责的移民机构启动评估吧!疫情终将过去,生活还得继续,睿出国助力您早日圆梦加拿大!





您现在只需要迈出第一步移民

剩下的交给睿出国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