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盖洛普最新发布:加拿大当选全球接受移民的国家!

2020-10-12

关注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很多人在考虑移民的过程中,目标国家是否友好,是否能够包容的接受新移民,是非常重要的因素。而加拿大向来以其多元文化环境,和对外籍族裔的包容而被人称道。但光靠口碑还不是那么客观,现在,实实在在的数据来了。


在盖洛普最新发布的移民接受度指数中,加拿大以8.46分(满分9分)的成绩,被评为全球移民接受程度最高的国家。


盖洛普公司由美国著名的社会科学家乔治·盖洛普博士于1930年代创立,是全球知名的民意测验和商业调查/咨询公司。盖洛普公司在长达60多年的时间里,用科学方法测量和分析选民、消费者和员工的意见、态度和行为,并据此为客户提供营销和管理咨询,取得卓越的学术和商业成果,处于全球领先地位。


以下就是这次调查发布的前十名最接受新移民的国家。

这份调查的总分为9分,加拿大以8.46分的高分成绩获得最欢迎移民的国家;冰岛以8.41的成绩获得第二名,澳洲以8.28分位居第4,美国以7.95分位列第6。


评分指标

这份指数调查的结果基于Gallup在2016年、2017年、2019年向来自145个国家的受访者提出的三个问题:


  1. 你觉得你的家人与新移民结婚是好是坏?

  2. 你觉得你的邻居是新移民是好是坏?

  3. 你觉得有新移民居住在你的国家是好是坏?


指数是三个问题得分的总和,最高得分为9.0,最低得分为0。分数越高,说明人口对移民的接受程度越高。


结果显示,有94%的加拿大人认为与新移民生活在同一个国家是一件好事,有95%的加拿大人愿意与新移民成为邻居,有91%的加拿大人愿意让自己的家人与新移民结婚。


在2017年发布的指数中,美国和加拿大因为其悠久的接受移民的历史,都被评为了最接受新移民的国家。而之后,两个国家的移民政策走上了不同的道路。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更加敞开国门欢迎新移民,而美国总统川普却开始关闭美国大门。


政治派别对移民接受度的影响

根据调查,对移民的接受程度也和其支持的政党主导的政策有相关性。


在美国,那些认可特朗普工作表现的人在移民接受指数上的得分为7.10分,而那些不认可特朗普工作表现的人的得分为8.59分。而在加拿大,赞同特鲁多工作表现的得分为8.73,不赞同的得分为8.21。可以看出,在加拿大,各政党在对于新移民的接纳程度这件事上,差异并不大。



在美国,那些最认同自己所居住城市和国家的人(8.16)和那些最认同自己种族或宗教的人(7.69)对移民的接受程度存在差异。在加拿大,人们的自我认同在对移民的接受程度上没有影响。


教育程度越高的人越容易接受新移民

Gallup还根据受访者的学历对调查结果做了划分,结果显示加拿大和美国人对移民接受情况都遵循相同的模式:受教育程度越高的人和居住在城市地区的人对移民接受的态度越积极。

而如果按照年龄细分,30至44岁之间的加拿大人最容易接受新移民(8.54),其次是年龄在45-54岁(8.53)。而15-29岁的加拿大人普遍对新移民的接受度较低(8.32)。



盖洛普总结

加拿大和美国作为移民接受国有着悠久的历史,但在过去几年里,两国的政策走向了相反的方向。新冠大流行迫使加拿大将移民速度显著降低之前,加拿大准备在2019年至2021年期间接纳100多万常住居民,并设定了每年增加的目标。而在美国,据估计,特朗普政府自上任以来将合法移民数量减少了近一半。


然而,这些政策的变化似乎并没有彻底改变大多数人对移民的接受程度。每个国家的居民,特别是加拿大的居民,都认同移民将继续在塑造他们国家的未来方面发挥巨大作用。


参考资料:

Canada No. 1 for Migrants, U.S. in Sixth Place

》by Y NELI ESIPOVA, JULIE RAY AND DATO TSABUTASHVILI on https://news.gallup.com


关于加拿大留学,移民,签证业务,欢迎咨询我们国内外的专家团队,给您最专业的定制方案。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长春市实验中学国际部加拿大高中

课程设置:加拿大课程

学费区间:6万元/年

加拿大神召会嘉智中学

课程设置:香港DSE课程

学费区间:免费

枫叶小熊加拿大国际幼稚园

课程设置:香港课程

学费区间:108900港币/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